"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完成夢想"

就是這麼一句話
不斷的不斷的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重複出現
打動了多少人的心和鼓舞了多少差點放棄追求夢想的人重新燃起信心與希望
作者保羅。柯爾賀藉著牧羊少年的故事帶領讀者一起探索生命的寶藏並且讓我們有機會再次認識自己找到自己

 


這本暢銷書我記得是在高中的時候就出版了吧。。。
不過我一直到了暑假才有機會真正拿起來好好閱讀
第一次接觸保羅。柯爾賀的書反而是他新出的《波特貝羅女巫》


看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心中其實感觸很多
總覺得那是任何言語也無法形容的一趟"心靈之旅"
但是我確實有得到也確實跟著這本書找到"一些東西"
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讓我的心變得更加冷靜而清醒

 


每個人一生中一定有很多夢想 也有很多想要完成的事情
但是卻往往必須不停的在許多事情中做"選擇"
我們常常屈服於現實情況而放棄了實現夢想的機會
卻忘了其實我們"當時"是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去實現夢想


所以"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完成夢想"
似乎暗示著我們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夢想成真的!!



也許你對於追逐夢想感到困惑或遲疑
也許你正在築夢卻還來不及履行
也許你因為碰到了挫折而漸漸澆息了當初的熱情

但是"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寶藏在等待著他
而當你夢想實現。。。就會是你找到寶藏的那一天囉!!
所以~只要你願意繼續堅持下去!!
做當下非做不可的事情
勇敢去追求你的夢想
就一定可以實現的!!總有一天一定可以的!!



"是否認真傾聽過你的心在對你說什麼呢?"

看完這本書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學習傾聽自己的心在說什麼
一直以來我覺得我的思緒常常亂七八糟的
很容易被外在事物所牽動影響
在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狀況總是措手不及
我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面對
但是別人的意見未必就是解決這件事情的最佳方法
因為我的心真正想告訴我的是什麼~我老是聽不到
我變得無法做最好的選擇做最佳的判斷
到最後不僅傷害到別人也讓自己懊悔不已



我常常心浮氣燥的
所以內心備感混亂
外在的種種經常混淆了我傾聽內心的聽覺
但是看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的心卻出現前所未有的"冷靜"
就像是沒有掀起漣漪的湖面那樣~重新找回平靜




各位~

如果你迷失了自己不知道該往哪兒去好
如果你因為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受到挫折和打擊
不妨看看《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吧!!
它會帶你找到你心中一直在找的"某個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