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bc5026240f2.jpg 

緯來日本台2/7起,晚間九點-搶攻時效

在絕對零度的低溫下,一切的事物都會遭到凍結

但~未解決的案件,絕對沒有破不了的一天

因為未偵破的案件終就會水落石出

110212-0005.jpg 

在日劇中一向熱愛推出的刑警劇形式中,這次是以專門負責解開多年不破且懸在犯罪時效邊緣的「特命搜查對策室」為故事舞台。而多年來一直扮演充滿活力、搞笑角色的上戶彩,一改以往,在絕對零度中....大突破的轉型詮釋新人刑警角色。我想.....不論是上戶彩的忠實粉絲,或是對上戶彩抱有諸多期待,又或者對她以往「差不多就是那個形象」的日劇迷們,絕對不能錯過這部日劇,因為在這裡,你會看見超乎你想像的「上戶彩」。

110212-0015.jpg  

斂起以往豐富、誇張、搞笑的表情,上戶彩所飾演的櫻木泉,表情可就穩重成熟許多了,一時之間,上戶彩真的讓人有耳目一新、脫胎換骨的感覺。當然不是那麼沈悶的劇情,再加上符合上戶彩給人的性格,劇情中還是稍有些搞笑和可愛的橋段。但是整體來說,上戶彩-突破了!!!

4be54d5ae5bbe.jpg

富有強烈正義感的櫻木泉雖是特命的新人,但是卻以她獨到的眼光、以及實際走訪命案現場、體察死者生前行動和心情的辦案態度,挖掘懸案的真相。或許前兩集的櫻木泉看起來有些散散的尚未完全進入身為刑警的架勢,不過....有著前輩們的指引,還有上司長鳩的不時提點和期勉,櫻木泉用自己的真心去了解死者和被害家屬的情緒,用屬於自己的辦案方式,試圖去找出消散多年、塵封的真相和秘密。

110212-0008.jpg 

櫻木泉經常不知不覺就把辦公室當成自己的家,雖然總是徹夜未眠的翻閱過去搜查歲月的辦案記錄,但是有敏銳和特別觀察力的她,再對照當下目擊者或相關關係人的證詞或口供時,內心總會產生「想要試圖解開死者生前某些行動的謎團」,因為除了找出犯人,還給被害家屬一個公道之外,在絕對零度裡還多了許多「人情味」。

這個人情味是在於,一些在過去位能傳達的心聲,一些可能錯過了卻來不及解釋或解開的誤會,也可能是一直糾結在過去死者和留在現在繼續活下來的人的傷痛與自責、罪惡,隨著案情的真相大白,這些情感,來不及說出口的情感....也會一一顯現出來....雖然有時候帶來了安慰.....但也有些時候是無法挽回的後悔.....又或者是從頭到尾的誤會導致了不需要的犧牲與傷害。

110212-0013.jpg 

在挖掘真相的背後,這些線索的鍵連會引導著櫻木泉和許多人走向情緒的撼動。無論看似個性如何的壞人或好人....你究竟應該如何評斷?又或者人有足以改變的勇氣....但錯失了那樣的機會...每一集的絕對零度解決的案件中....不知不覺也會勾起觀看者的反思與自省。我想這是這部日劇會好看也值得推薦大家去看的原因。因為就如同劇中長鳩所說的,人並不是單純的動物,透過你的雙眼和感受,卻未必能夠真正了解一個人的內心。那麼要有什麼樣的心情和心態,才能夠解開人與人之間所構築的謎團。反應的真實生活中,我們有該怎麼做呢?!

110212-0009.jpg

我猜想,如果我們也像櫻木泉一樣幸運,或許我們身邊可以有個項長鳩這樣的良師益友在我們身邊,旁敲側擊的點醒我們一些什麼。我非常喜歡劇情中穿插著長鳩與櫻木泉的對話。那也是每一集裡會讓我發人省思以及感動的片段。

110212-0014.jpg

除此之外,無論是死者、被害家屬、又或者是偵辦案件的刑警,有時候....在面對案情膠著、無法偵破的情況下,大家的內心都有無法彌補的遺憾與傷痛。刑警尤其更是....內心的自責與痛苦並不亞於家屬的心中的痛與不甘心。但是無論如何....都不能只是回頭看著過去....因為那並能夠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但是重點是,你要如何拼命?!如何義無反故、勇敢面對這一切,並且突破它,然後繼續前進!!


最後,再次邀請大家一起來觀賞絕對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