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杏花好美阿-0002.jpg 

2011/03/05這天早晨,我在劇烈的偏頭痛中醒來

隨之而來的是近一個多禮拜連續的偏頭痛......老毛病又在天氣冷熱交替時發作了....實在是痛不欲生

直至今日才稍微好多了....因此花了些時間,整理了好久前去木柵杏花林的照片

看著看著~依然還是覺得杏花林那滿開的杏花.....實在是好美啊!

杏花開的正漂亮呢 

粉紅色盛開的一大朵花兒.....在細枝上顯得精神百倍,迎接假日前來觀賞的人潮

星期六前來木柵杏花林的人....還真的是很多呢....不虧是假日台北到哪都人滿為患!!!

超多人來賞杏花的 

不過幸好有不錯的步道讓你可以沿著觀賞滿山遍野滿開的杏花....

所以只要看到喜歡的還是可以慢慢地找好角度取景留念

紅配綠的景真讚 

據說.....兩個禮拜前是杏花林開的正美的時候.....看來我來的有點小晚

不過沒關係.....很多花依然還是盛開著....無傷大雅!!

還是讓我忙著按快門,按得沒完沒了!!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啦!!!

背光的另一種姿態 

我格外喜歡這張背光的感覺.....杏花後面的枝葉交錯形成另一幅畫的感覺....很奇妙

真不愧是山上...海拔比較高一點的地方....涼意十足.....

到了下午....陽光也有點被雲給遮住了....

杏花好美 

但是有時候有太陽調皮出現時的加持~照片又會因而呈現出另一種質感....光的元素真的很重要!!!

桃紅色的杏花 

滿開的杏花真的好大朵好美......生平第一次來到杏花林的我....

實在是有點難想像....台北有這樣的世外桃源....我居然一點也不知道!!!

白色的杏花 

說的杏花給我的感覺可說是粉紅色的嫩,桃紅色的豔,白色的嬌!!

老媽在三種顏色裡最中意白色的!!(一直尋找美麗的白杏花給我拍XDD)

粉紅杏花 

不過我個人卻格外喜歡粉紅色的....給人一種青春洋溢的感覺....因此拍了好多啊!!!

好大朵粉紅色的杏花 

粉紅色杏花獨得我的偏好....因此整理照片時有好多粉紅色的特寫XDD

粉紅杏花特寫 

花蕊一絲一絲的....看起來是這樣.....清晰呢!!!

掉落在地上的杏花 

不過雖然平視、仰視都能看到滿山的杏花....偶而低頭看看也會有驚奇意外的發現

像這朵掉落的杏花.....看起來還是那麼嬌嫩....和周圍掉落的花瓣和綠色的小草、土地也形成一幅美好的景象

掉落在朽木上的杏花 

還有這掉在斷掉的腐肢上....意外的吸引我的注意力....因此讓我按了好幾次快門

回家之後依然很喜歡這組照片給人不同的氣息

掉落在朽木的杏花 

不同的角度...一樣的景物....卻又有說不出不同的感覺....

斷枝上的杏花 

我實在是很難抉擇這三張中...哪張最好看....所以就還是全部放上來了XDDD

掉落的杏花 

除此之外....這個可憐還含苞的小杏花...雖然失去了長大的機會...但是它是那樣豔紅

即使落在了地上....卻仍然是幅美景.....哎呀~生命真是不簡單啊!!!!!

含苞待放的杏花 

反觀枝上這幸運的小傢伙.....在嫩葉的陪伴下...靜靜地長大....也希望它可以在日後展現最美好的生命時刻!!

蜜蜂採蜜中 

至於勤勞的蜜蜂....瞧你這麼努力的在採蜜..我想只要有花的場合...就少不了你!!!

所以還是無法不拿起相機拍下如此認真的你囉!!!

 

杏花林的春遊....一下午雖然命運多舛....但是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的沒有因為偏頭痛而打退堂鼓

能夠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象....還是覺得台灣有好多好多等著我發現的好去處

所以....期待我能發現更美麗的角落

為自己....也為我的家園-台灣留下許多美麗的回憶和記錄

 

明年桃花林見囉!!!

木柵杏花林 

p.s.想去桃花林的人.....建議從山下搭纜車上貓空站....在那裡泡個茶在搭接駁公車上杏花林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