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春天就一直想要上陽明山賞花
雖然嘴裡一直唸唸唸卻一直到了今天才真正付諸行動
陽明山老實說離我家並不那麼遙遠
但卻有種"近在咫尺 遠在天涯"的感慨
好像離自己家越近的地方,反而不會很常去的感覺


終於~太陽在今天露出了笑臉
溫暖的陽光曬得好舒服
車子沿著後山的路蜿蜒地向上爬
老爸的車在到達文化大學時停了下來
窗外遠景是台北盆地
建築物都變得像火柴盒那樣小巧


還可以看到蜿蜒的淡水河流
我下車俯瞰著難得一見的台北盆地
心裡忽然萌生這樣的想法,"我已經有多久沒有這樣眺望著遠景,從高處俯瞰大地了"?!

看著眼前廣大的景致,內心也跟著開闊起來了

真不虧是地標台北101
感覺無時無刻都可以發現它的身影
101是那樣的顯眼
但是被群山包圍下,卻又變得渺小了

 

欣賞完台北盆地的風光後
老爸又開著車繼續向今天上陽明山的目的地"竹子湖"前進
雖然說從春天就喊著要上陽明山賞花去
但是眼看著春天都要揮手向我說掰掰了~我卻腳還踩在我家門檻上實在是太說不過去了
所以。。。想要今年的春天不要帶著遺憾過去,就要"抓住春天的尾巴"!!!
沒錯~沒錯,又到了採海芋的季節囉!!


到了竹子湖,看到了一片又一片綿延的海芋田開滿了白色的花
在白綠相間下,被陽光照得閃閃發亮
不過山上的天氣總是不穩定
有時吹起陣陣冷風,有時烏雲罩頂
有時太陽又湊熱鬧的大發威曬得很不巧的穿了黑衣出門的老媽好熱
熱炒店家外的店員熱情殷切的招呼大家到店內用餐
一整排的熱炒店可真是競爭激烈
只剩下門外掛的鯉魚旗自己悠閒的隨風飄揚,輕鬆的勒!

想要有力氣拔海芋前
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先填飽飢腸轆轆的肚子
老媽帶著我們爬著彎來彎去的小山路前往一家她覺得"俗夠大碗,好吃經濟又實惠"的熱炒店
在遊走於小徑間,我和老爸意外發現了坐落在小徑旁一戶美麗的庭院建築

隔著竹製圍籬,裡面的木造建築和庭院造景有種日是典雅的風格
那種和山景融為一體的感覺,不會因為這棟建築的存在而感到絲毫的突兀
讓我忍不住按了好幾下快門

除此之外,今天還發生了一件讓我意外開心地事情
那就是我拍到了停在花上採蜜的蝴蝶>///<
這些小動物真的很難捕捉牠們的身影
每次只要我輕輕動一下,牠們就會逃之夭夭
今天可以拍到蝴蝶讓我覺得還滿開心滴~雖然畫面有點糊~但還是很開心!!^________^

等大快朵頤一番之後
就要正式開工前往海芋田囉
順著觀景步道,踩著木製的地板
海芋田裡好熱鬧唷!
有很多情侶也有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來玩耍

木製的欄杆上除了插上了盛開的海芋外
還擺了一些小盆栽相當漂亮
感覺春天就是應該被百花盛開所圍繞才對

海芋是個構造簡單的花
但是可說是大方而不失優雅
白色的花瓣(其實它似乎是從綠色變成白色的葉子)配上鮮黃的花蕊豎立的高高的下頭襯著綠
在顏色的搭配組合上可說是讓人一目了然卻也不會眼花撩亂

在海芋田穿梭的時候又再次拍到了可愛的小蝴蝶~真開心>///<
雖然那時候我一邊瞎忙的把手上拔得海芋遞給我爸一邊從口袋裡拿出相機XD

拔海芋真的是一件難得又好笑的經驗
對於生手的我第一次拔海芋可真是笑話連連
首先我們先選了泥土沒有爛爛濕濕 不需要穿雨鞋的海芋田
我走在海芋田間
一邊走向老媽指示的那株海芋
老爸則在一旁指揮我到底要怎麼施力拔起海芋


然後當我握住海芋粗壯的莖想要用立拔起時
卻發現我怎麼用力都拔不起來,海芋依然不動如山
老爸在旁邊笑到不行,懷疑我剛才是沒吃飽還是沒出力
老媽只是盯著已經用力到臉都扭曲還拔不起來的我然後自己在那裡哈哈大笑
搞得我自己都哭笑不得


不過俗話說得好:一回生,二回熟
之後拔海芋可就掌握到訣竅了!!

在白色的海芋叢裡,佇立著一支淡粉紅色的海芋
大家盯著它看,雖然覺得特別
但是反應卻都不約而同的相同:那應該是噴上去的吧!?
我想這是看過上次新聞報導有顏色的海芋是噴漆後,成了大家現在腦海裡直接的反射答案了
不過姑且不論它是不是噴漆的,但這株海芋在白色海芋圍繞下確實特別顯眼突出

採完海芋後,在打到回府前,我們還逛了一下一旁的花店
我發現了在玫瑰花束間有著非常亮眼的藍玫瑰上面還灑著金蔥粉呢!
雖然我並沒有特別偏愛玫瑰,但是沒關多層的花瓣形成的花卻不得不讓人覺得它確實很美
紅色的玫瑰讓人覺得很熱情
那帶有藍色旦旦憂鬱的玫瑰似乎添增了某種神祕的迷人魅力

在離開花店時
發現牆角邊還有可愛的繡球花呢!!
一朵一朵小小的花兒聚集成一顆球型的大花朵
真是團結力量大的典範!
即使默默窩在不起眼的角落邊
還是會讓人的眼角餘光發現它的


今日陽明山上天氣晴
我總算達成了上陽明山的願望
還採到了海芋



     。。也抓住了春天的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