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花園

「我最完美的傑作,就是我的花園。」 ──克勞德‧莫內

“My garden is my most beautiful masterpiece.” Claude Monet


● 展覽推薦度:★★★★★
展區寬敞,看畫也能心曠神怡。
醉在莫內花園的迷濛光影裡,將莫內眼中...
心中的驚豔與感動只有實際體會莫內畫中描繪朦朧燦爛的永恆之美~你就一定能感受到!
● 開放時間:
花博期間 週一、二 9:00~18:00 週三至週日 9:00~22:00
非花博期間 週日至週五9:30~17:30 週六 9:30~20:30
● 參觀花博再參觀莫內購票可享$270優惠。
● 學生票入場時請出示學生證,未出示證件需補足差額。

雖然很不想要假日去展館裡面人擠人

但是實在是兜不攏有空的時間...所以也只好勉為其難的去人台北市立美術館擠人了!!

 

這次來台展出的是印象畫派大師克勞德‧莫內(Claude Monet,1840~1926)

說真的....

在我腦海裡對他的印象

我想就跟他的畫風一樣...有種朦朧美...卻不是刻畫細膩的輪廓描邊

莫內花園  

就像是你從遠方遠遠眺望著某處....你只能大約描繪出它的樣貌..

至於它的細節是如何...你看不清...也不需要具體說明...但是卻有著無盡寬廣的想像空間

我想...這就是我初識的莫內吧!!??

莫內花園  

究竟莫內花園裡....藏著怎樣的美麗景致等著你去探詢?!

這次在美術館中的作品是以莫內在巴黎近郊吉維尼(Giverny)私人花園所創作的花卉及自然風景為主

因此有諸多幅睡蓮系列的展品

也可以透過這系列的作品跟著莫內的畫作

體現莫內眼中的光影以及他筆下的氛圍如何集結而成他所真正在乎一幅畫作的"真正價值"

莫內花園

有時候你的眼睛也能感受到微風吹徐的輕柔觸感

輕拂過水面而掀起了漣漪

有時候你的視線不再只是平視

而多了一些仰望.側目或俯視莫內花園 

當你從遠處看著莫內的作品時, 你才會真正看出莫內構圖中的那幅景致原來是什麼樣貌

但是當你近看時,那些看似毫無章法的顏料卻能如此自然而然的堆疊出這樣清爽的景象

有時候不免讓我感到不可思議....莫內的畫竟有種說不出的靜謐感

讓看畫者的內心如止水般的平靜...如沐春風般的心曠神怡
莫內花園

不過更讓人驚艷的是....莫內畫中的光影調和如此恰到好處

他如此細膩而真實的敏銳觀察力~讓他畫作中的倒影是如此的栩栩如生

讓人有種你就在那河畔邊...也看到了這番優美意象

 

如果說梵谷給人燃燒熱情的靈魂

那莫內給我的印象就是...內心永遠的平靜與安詳

這或許也是一種莫內一生貼近自然的真性情真幸福吧?!

莫內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