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4  

終於!!2014第一部發囉的日劇~非"醫龍"莫屬呀!!!!

步小心一直以來都是死忠的醫龍粉絲

雖然在醫龍3那季內心深受打擊,但看到醫龍4開播,還是懷抱"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繼續給它追下去!!

畢竟原班人馬可以一路堅持到4都沒有跑票

當然要好好觀賞這次朝田龍太郎帶領的醫龍團隊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囉(= ̄ω ̄=)

◎想看但還沒看的人,不妨鎖定一下今天晚上十點緯來日本台,以後每週六都會播唷!!!!◎

140117-0001  

隨著每一季醫龍團隊各自解散後,朝田一定會遊走世界行醫

在物資缺乏的戰亂國家,用作克難的方法,但最高超的醫術,拯救無數傷患

在一個沒有辦法進行開顱手術的情況下,朝田想到用"鑽木工具"替代

光是這一幕就讓人全身發燙啦!!!........why?!

相信有看過"仁醫"的捧由們一定不會忘記

回到古代也沒有先進儀器時,用得也是像這樣的工具呀!!!(原來仁醫也和醫龍連戲了嘛~O口O! 超驚訝!

140117-0002  

只是就在對比如此簡陋落伍的環境下

日本L&P醫院卻一口氣備齊了超先進設備

打造高級醫療救命環境(但比起病患性命,看中的當然是$$$$$$)

醫龍4  

設備高級先進的醫院強勢引領時代潮流的情況下

只是一家小小地方醫院的"櫻井醫院"不只面臨倒閉危機.....還有危急病患遭到L&P醫院拒收轉送

就在此時....(手術門開啟啦!!!→這也是醫龍絕對少不了的經典橋段呀!!!)

140117-0003  

朝田霸氣十足的登場囉!!

原來朝田會回到日本,是為了他的師傅!!!

也就是教會他對病患永不放棄,作為醫生最重要道理的那個重要人物"櫻井醫院院長"!!

醫龍4  

為了保留醫療最後一片淨土,一家"不為名利,只關心患者"的醫院

師傅將醫院託付給了朝田,但醫療人員人手不足的問題

讓朝田決定邀請昔日夥伴一同加入

醫龍4

靠著麻醉名醫招牌,被高薪聘請,卻沒完全地方發揮100%實力的荒賴

 

醫龍4

花了四年時間,努力研究小兒人工心臟,卻在大學醫院因為鬥爭而遭污衊的加藤晶

 

醫龍4   

還有碰上了和死去女兒相同病症,卻等不到心臟捐贈者的藤吉

醫龍4  

以及準備結婚,再過兩年就有機會在明真當上副教授,卻無法按照自己最真心行醫方式的伊集院

在現實與理想的掙扎下....是否真的能拋棄名利或當下的牽絆,投效朝田呢?

醫龍4  

看到荒賴染回一頭金髮,再次出場,這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嘛!!!(還是這頭頭髮~才稱得上是荒賴!!!!)

醫龍4  

而師徒聯手在手術室開刀...也是氣勢驚人呀!!(第一集的精采畫面。非它末屬!!)

只是就在手術進行中,又有緊急病患,還是"指名要到櫻井"的老病患要來

就在沒有足夠醫師的情況下,加藤晶和伊集院出現囉!!

醫龍4

只是簡陋的醫院...還真不只是簡陋或設備老舊的問題而已

不只體外循環機只有一台...而且因為同時有兩間手術室在開刀

竟然斷電!!斷電!!!斷電!!!(這比我預想的機器壞掉....還要下猛藥呀!!!)

但經過這麼多年的歷練,醫龍團隊當然開刀技術和速度當然"快狠準"!!

醫龍4  

然而就在醫龍團隊重新復活的背後

其實又是永遠打不死的敵人"野口"和本季新出現的人物"岡村"精心策劃

醫龍4  

為的是想一網打盡他們,然後將朝田他們送去印度的醫院,為他賺錢!!

完全就是把醫龍團隊當做搖錢樹和棋子般利用

醫龍4  

不過總是加入野口團隊的鬼頭教授

她內心打的又是什麼如意算盤呢?!

醫龍4  

靜待第二集以及接下來的發展吧:)


看完第一集後

步小心覺得醫龍在第三季脫韁後,終於又回歸正軌了(感動得要落淚灑花了<( ̄︶ ̄)>)

畢竟醫龍讓人愛不釋手的原因,除了開刀畫面精緻,器官、噴血都好逼真之外

最重要的還是不能少掉"患者的故事"呀

如果單單只是像第三季太重視"技術PK"

最後就變成空有軀殼卻沒血沒肉,那就更不可能會打動觀眾啦!

還好~還好 這一季有拉回醫龍1.2的感覺

而且人物和劇情銜接沒有太大出入

新角色的出現,推動大家去了解"神人朝田"過去,也曾經是個平凡醫生

但因為在厲害的師傅教育下,才變得不只醫術強,還有顆"醫者仁心"

希望在這個好的開始的利基點上

後面繼續好好下去。應該還是值得期待的:)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