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4:KATE5      

在日劇醫龍裡,很多人都有自己喜愛的角色,其中麻醉醫師荒瀨可說是步小心心中非常尬意的一枚(〃∀〃)

所以看完第五集整個覺得好幸福呀~因為全部都以荒瀨為主軸,而且大顯神威的一集唷!!

醫龍4:KATE5  

本集L&P醫院中,循環外科院長雨垣為了挽救不斷下滑的就診病患術

決定親自動刀,挑戰瓣膜置換手術最短時間記錄

為了籌備這場華麗的手術,岡村開始幫雨垣院長集結最強醫療陣容

荒瀨因而被點名加入

醫龍4:KATE5  

但是兩人在過去有過非常不愉快的經驗

那就是當荒瀨還是實習醫生時,曾經參與雨垣的手術,當時他在術中管理時,發現患者有異狀

必須採取別的措施進行手術,於是向主刀外科醫生雨垣提出建言

沒想到對於玩全部把麻醉師當一回事的雨垣完全不當一回事,最後導致患者在術後非但沒康復,還不幸喪命

雨垣為了逃避責任,把所有罪過都由麻醉醫生來承擔

讓荒瀨對自己無力挽回患者寶貴生命,始終感到非常自責

不過朝田聽了只告訴他:現在的你,完全可以拯救患者

讓荒瀨揮別過去陰影,下定決心加入L&P的手術 避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醫龍4:KATE5  

在手術前,荒瀨和第一助手木原一同探視這次的七歲病患小蓮

並對他進行術前相關檢查,結果荒瀨發現了小蓮的症狀就算進行瓣膜置換手術

也完全無法改善心臟的狀況,必須要進行其他手術才行

雖然他想立刻告訴院長,但卻被木原阻止,木原...怕事的木原告訴他只能聽命行事而已

因為院長唯一想做的救是打破手術最短時間 至於其他的他都不會管的

(原來比起病患死活~醫生居然更在乎時間競賽~真是太差勁了吧!!拿別人命當遊戲(#`Д´)ノ)

醫龍4:KATE5  

為了保住患者性命,荒瀨決定委婉的告訴小蓮的母親,請她聽聽看其他醫師的想法

同時也把朝田找來L&P醫院一起向家屬說明

沒想到....雨垣院長接到消息跑來插花就算了

醫龍4:KATE5  

竟然還對小蓮的媽媽說,櫻井醫院因為經營困難,才要拿病患開刀,以施行難度高的手術,來謀取金錢

(自己醫德差就算了~還抹黑!!!栽贓!!!!抹黑!!!栽贓啊~~~~來人啊誰來把我給這爛人拖出去#`皿´)

眼看患者的母親最後還是被謊言所蒙蔽,決定接受手術(畢竟院長招牌~有象徵意義的技術保證啊~哭哭)

荒瀨有種無能為力的失落感襲來....萌生不參與手術的退意時...朝田這時告訴他

如果想要拯救病患,避免憾事發生,在手術室外面是什麼也都做不了的!

醫龍4:KATE5

於是荒瀨決定,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這次絕對要讓手術成功!!

不論在手術室再怎麼以外科醫生為中心,拯救病患才是最重要最關鍵的!!

 

醫龍4:KATE5   

俗話說"囂張沒落魄久"就很適合拿來形容雨垣

因為他堅持己見,不肯聽荒瀨的勸告,雖然剛開始他確實打破了"手術最短時間"

但患者卻出現室顫...眼看病患都已經要沒命了

醫龍4:KATE5  

這個主刀外科醫生,卻臉色發青,完全不知所措。明明剛開始動手術的時候

還那麼自以為的說"主刀的外科醫生,才是總指揮"但現在卻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指揮調度"了

反觀荒瀨除了一邊維持術中管理 還冷靜的要第一助手木原接手急救

雨垣眼看自己已經晾在一旁,顏面盡失,卻還在手術室裡亂發飆,結果就被岡村給轟了出去!!

醫龍4:KATE5  

這下荒瀨成了總指揮,以麻醉醫生為中心的手術,就這樣開始進行(荒瀨實在太帥了>///<)

只是木原可就緊張了~要進行高難度而且還沒一次都沒試過的手術,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聽到荒瀨說"只要照指示進行,他也可以成為朝田"

醫龍4:KATE5  

最後果然靠著荒瀨指導,木原成功完成手術(╭ ̄3 ̄)╭♡ 

醫龍4:KATE5

原本想要插手幫忙的加藤~在這集就沒有出場救援了(只是我怎麼覺得這個瞬間~有點害羞呢XDDD)

對於麻醉醫生,因為參與的手術類型眾多,腦袋彷彿電腦般具備分析以及手術最佳辦法的數據整合

要找出對患者最佳的治療方案,完全不輸給主刀醫生,甚至經驗更加豐富

看準了這一點,岡村特地跑一趟櫻井醫院,希望荒瀨能加入

醫龍4:KATE5  

畢竟要在同一家醫院集結10個朝田醫生,難度未免太高

但是只要有荒瀨這樣優秀的麻醉醫生在,卻有辦法可以在手術中,打造10個甚至更多的朝田

如此一來被拯救的病患自然也就跟著增加(其實這番話...聽起來好有道理ㄟ...)

不過荒瀨自然不是省油的燈,哪那麼容易就被拐走

畢竟只要是正常體制出來的醫生,都會覺得麻醉師是外科醫生的僕人、附屬品而已

要創造以麻醉醫生為中心的醫療體制,根本就不可能!!

沒想到岡村竟然開出"讓荒瀨來當院長"的條件,希望荒瀨能加入

(荒瀨當院長~荒瀨當院長~!!這麼不可一世、完全無法被套進任何框框裡的超酷荒瀨..要當院長也太炫了吧)  

醫龍4:KATE5

重點是朝田聽了居然還說"如果是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朝田的心胸未免太寬大了~在他的字典裡難道沒有"慰留"這兩個字存在嘛>"<)

不過...

醫龍4:KATE5  

有了L&P院長荒瀨打通關,朝田的師父總算肯接受健康檢查了

只是當野口聽到"櫻井修三"時...表情出現微妙變化,似乎這兩人之間...有著什麼不為人知的愛恨糾葛嘛?!

-------下集揭曉-------

 

本集岡村的"醫療理想"輪廓似乎開始漸漸生成

雖然他和野口是事業夥伴,不過對於醫療和商業的關係,以及勾勒的野心,似乎開始出現歧異

尤其是岡村讓荒瀨擔任院長一職,岡村幾乎是以先斬後奏的方式

完全沒先跟野口知會一聲...似乎讓他有所不滿(一直以來壞人只用野口一個就夠了!!!)

醫龍4:KATE5  

不過就像鬼頭教練對加藤的暗示:岡村還有不為人知的祕密

在這個看似理想現實化的架構下

"秘密"是只要把醫龍團隊送往印度呢?還是還要未爆彈...還是要看接下來的鋪陳才能揭開謎底囉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