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出國日進入倒數兩週階段(想想當初還覺得日子一天一天過,等待好漫長呢...)

但是從3月初收到入學許可和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之後

就有一連串事情忙著要做,大概是因為真的開始為"出國奔走"

最近才忽然驚覺到~"原來快要出發了"的這個事實(*´∀`)~♥

 

回顧這兩個禮拜,其實步小心真的做了滿多事情的

3/4接到通知拿到入學許可後,算了一下一年學費+住宿所需的費用後,就準備要匯學費了

但礙於一月以後日圓一直往上升....實在讓人很難下手,該付的錢還是得付

3/11就到台灣銀行進行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海外匯款"

我竟然因為太緊張,還一時失憶症把自己的羅馬英文拼音給拼錯....銀行行員一定覺得我是白痴吧┐(´д`)┌

不過唯一開心的是,當天匯率是0.2951(算是近期比較低的時候了....可是比起我去年底換得0.2915...還是差很大啊T^T)

等到繳完學費,學校收到匯款單後,就會把我的資料正本寄到台灣來囉!!

3/13傍晚,步小心就抱著雀躍心情到代辦那兒,拿我的入學許可和在留資格,然後填寫我的簽證申請書

因為拿到證明還要去日本交流協會換成留學簽證,才算是真正辦理完成所有手續唷!!!

俗話說打鐵要趁熱,該搞定的事情越快完成越安心

3/14隔天立馬到慶城街的日本交流協會換簽證

一進門管理人員就會熱情招呼你,問你是要來幹嘛的,你就告訴他"我要來辦留學簽證的"

這是叔叔就會請你交出身分證影本(正反面)、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影本、還有簽證申請書(如果沒事先填,就當場寫,上面記得貼照片)

他會先幫你把資料都釘在一起,然後超專業檢查你的表格有沒有哪邊沒寫到,還會教你怎麼寫唷~超貼心!!!!

最後他會交給你一張綠色的領證憑單,要在上面填你的護照號碼和名字

完成所有動作之後,就可以到5or6號窗口排隊了

最後工作人員把所有資料連同護照收齊後,會再把綠單還給你,告訴你什麼時間再來領和繳交$1100簽證費

(所以交流協會得跑兩趟才行XDD但只要資料備好,非常快速~不會耽誤太久時間!!)

關於出國的準備就默默大致完成了....雖然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只是開始煩惱究竟要怎麼收行李好~甚至連做夢都會夢見開始收行李了(゚д゚≡゚д゚)

會不會太誇張?!?!?Σ( ° △ °)

看來第一次出國當學生....某種程度的徬徨...似乎慢慢開始流露出來了>"<

但很期待!!!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