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來日本已經兩個星期了。除了日文需要努力變強之外,在東京目前好像沒碰到什麼適應上的問題XD

某種程度來說...應該算是好事吧XDDD

雖然說街頭上的櫻花都已經凋謝得差不多了....但是春天和櫻花在日本可說是密不可分的存在

所以還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步小心剛來日本時經歷櫻花"滿開"到"花落"的賞櫻心得ε٩(๑> ₃ <)۶з

很多人對六義園的認識,來自於它是東京很推又知名的賞"夜櫻"景點

不過步小心在4/4來的時候已經到了"落花"時節了....(意思就是櫻花季到尾聲了...)

而且當天傍晚還碰到下大雨><(日本氣象預報超級霹靂無敵準的,會下雨就是會下雨啊!!!!!)

所以就只能在泥濘濕嗒嗒的江戶時代大名亭園的代表之作中

來場雨中賞櫻了XD

雖然雨來得又急又大...但是雨後的六義園彷彿經過梳洗了一番 更顯得色彩鮮豔

粉嫩的櫻花上,還留著大大小小的水珠...有種煥然一新的姿態,好粉嫩>///<

然後位置比較低的櫻花 在拍照時就會變得超級強手,因為觸手可及,所以遊客都還要排隊拍照XD

好喜歡很close拍下小小的櫻花兒們,但是在日本絕對不能忘記"數大便是美"的櫻花啊!!!

真的只要一抬頭就會忍不住為之驚歎:"哇~這裡的櫻花樹怎麼可以這麼大棵!!這麼壯觀!!"

不過說到這邊...不是賞夜櫻嗎...天也太亮了吧(驚

其實步小心真的有點白癡...因為同行友人約下午四點集合 我們就很認真地逛了六義園

本來就是為了賞夜櫻而來(到底為食麼會約4點這麼早勒勒勒勒~明明太陽都要晚上六點才下山!!!)

但我們為了不想要再入園買一次門票(因為日本沒有那種在手上蓋印章還可以再入園的便利性喲)

所以我們就在六義園 一直走一直繞 一直等 等。等。等。(第一次覺得天怎麼那麼慢黑)

終於

讓我等到天黑。賞夜櫻的氣氛了♡(*´∀`*)人(*´∀`*)♡

瞧瞧在櫻花周圍打不同顏色的燈...是不是多了點浪漫感

其實在晚上賞櫻...真的和白天不大一樣呢!!

而且最讓我們驚奇的 應該就是六義園正門口的招牌

稍早的時候 這棵樹真的是櫻花所剩無幾了...但是 但是

晚上打燈以後~竟然完全變了樣!!!完全就是魔法呀~魔法!!

也難怪越到晚上六義園聚集的人越來越多

超多日本上班族 下班以後 都來六義園賞櫻呢!!

看到他們這麼愜意就讓我想告訴大家

如果下次想來六義園賞櫻的話 記得不用太早來沒關係

除非你想和我一樣一口氣飽覽白天黑夜的不同

不然在賞櫻期間,六義園在晚上20:30前都是可以入園的喲:D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