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已經三個禮拜又三天

步小心真的做夢也沒想到自己會坐在東京巨蛋裡面看棒球

但是,2014.4.23~我真的來了!!!!(゚3゚)~♪

首先在此感謝我大學姐妹介紹了她在日本的同事給我認識(他鄉遇故知的感動...真的是台灣人人情味好濃呀!!!)

以及她認識的一位日本朋友,因為兩位的關係

讓我有機會"無料"體驗東京巨蛋野球魂!!!

 

 

說實在,步小心在台灣時,因為工作的關係

在經典賽後,經常到棒球場採訪,當然也歷經了徐總過世,在新莊棒球場,全體默哀。

縱使有很多印象深刻的回憶

但以工作身份在球場中感受的,和以"球迷"或是"觀眾"的心情,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當你只是球迷 只是觀眾時,你可以盡情吶喊歡呼 

跟著球賽進展,心情上下起伏如同坐雲霄飛車 洗三溫暖般刺激

跟著素昧平生但都是同一支球隊的支持者 在那個當下 可以是一體同心的!

我想這樣的感受,不論在日本或是在台灣,氣氛都是相同的!!

不同的是,當你進到東京巨蛋裡....你會有一種~OH MY GOD的感覺

有種靈魂被吸進去的感覺,因為這個場地....真的真的非常壯觀,切不失條理

即便是平日,人潮也是慢慢地湧進,而且從地鐵一出站後

相關人員就開始引導以維持周圍暢通無阻

身為一個外國人,從旁觀角度來看會覺得,這是一種秩序 也是一種貼心

但maybe....對日本人而言,這是職責的一部份

但確實是日本人的用心,會在任何細微處,都認真去設想...所以對步小心來說,確實是一種"體貼"無誤

當然身為"一日球迷",即便對日本職棒選手一知半解

也絕對不能錯過的球賽,自然就是有咱們老鄉所在的火腿隊囉

(不過這樣稱呼他"老鄉"...是自以為有多熟啊XDDD)

將~將~將~將!!!我們才剛坐定位就看到陽岱鋼熱身...多麼Lucky呀!!!

立馬像個瘋狂迷妹衝到看台附近,猛按相機快門

結果還真讓我拍到,本日最燦爛帥氣的笑容呢!!ヽ(́◕◞౪◟◕‵)ノ

當然比賽開始前在大螢幕播放的球員影片可真做得好精彩!!!

難怪是"球星"會這麼有魅力....形象塑造和包裝...日本在真方面實在很強!!

身為台灣人當然要挺自家人~瞧我們尖叫歡呼聲都讓周圍火腿隊球迷

不用問也知道...這個是COME FROM TAIWAN(這種時候根本用不著管什麼形象~是吧XD)

只是...今天...今天...今天陽岱鋼沒有出現在先發名單裡(好像昨天上場有受傷....嗚嗚嗚)

雖然看到名單...有那麼點可惜的感覺

但懷抱著陽岱鋼還是會以代打身份上場的心情 

以及初進巨蛋看球的興奮感看比賽....真的很刺激呀!!!!!

 

福岡軟銀一局上就轟了個全壘打....超嗨的!!!

不過火腿後攻也不遑多讓...也回敬個全壘打

接下來三四局的火腿實在威力太強大了,一連灌進三四分

比數迅速拉開!!

而且只要火腿一敲出全壘打

球迷立刻就會衝上前去,因為吉祥物會出來送禮物

這時就連平時看起來超嚴肅正經的白領上班族

也會為了禮物瞬間變得超活潑,高舉雙手想得到獎品XD

此外應援團的威力~還有應援歌的震撼力,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我也好想跟著唱喲!!!!)

讓我默默比賽才看到一半而已就在心中下定決心,下次也想買件球衣去加油區嗨一下(握拳)

當然看棒球比賽,也是一種自我體力消耗啊...畢竟要打九局...基本上結束10點跑不掉

這時候~想吃東西自己帶也oK,當然球場也可以買 

還有對下班後一定要喝一杯 看球賽也少不了啤酒的日本人來說

可以跟可愛的小姐買杯冰涼啤酒,也相當不錯(現在這個台灣也引進了呢XDD)

看著全場跑的這些年輕妹妹,步小心都深深佩服他們的體力了!!!

除了球賽 球場...觀察四周這些新鮮事,對步小心來說都是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

興奮感實在是難以言喻

尤其是在8局下....火腿感覺差不多....8成會贏時

 

 

陽岱鋼 陽岱鋼 陽岱鋼上場囉!!!!!!!!

哈哈~實在忍不住就是下意識想尖叫加歡呼,但願沒有嚇到鄰座的日本上班族

只是坐在我前面的火腿迷歐吉桑還對我豎起大拇指~會不會太可愛了點XDDD

雖然引頸期盼的陽岱鋼 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

可惜沒有安打...”修修修“就結束了~但看到他有出場也算是此生無憾了(喂~有沒有這麼誇張!!!)

不過不管怎麼樣~火腿最終以10:6贏得勝利(步小心應該也算是破除看球賽必輸的魔咒吧XD)

可以在巨蛋看到這麼精彩的比賽,然後兩隊怎麼可以動不動就一直轟全壘打中

完成意想不到的巨蛋野球魂體驗

 

真的很推薦喜歡看棒球的人,有機會一定要親自體會

因為那種熱血的心情,是在電視機前面沒有辦法touch到心底的!!!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