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一個人來到東京邁入29天...將近一個月...聽起來好像不是很長

但對步小心而言~在東京的每一天 都很可貴

因為這一天對我來說,彷彿等了一輩子那麼長(有沒有這麼跨張....XDD)

"想來日本唸書"這個念頭,一直都是我心中始終"未完成"的夢

如今...雖然只能算是"進行以上,完成未滿"

但就意義來說...或許可以從自己的"心願清單"中滿足劃掉?吧!?嗎?!

 

有時候,你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想完成的夢

但有更多時候,你會因為現實和數不清說不完的理由和原因 最後只能無疾而終

在工作的那兩年多來,我不時會想

雖然想當記者 在電視台工作 是我的理想和目標

能夠成為"大招牌"公司的其中一員,名聲響亮每次只要脫口而出,95%以上問的人都會說"WOW~好厲害喲!!"

然而這些來自他人的評價或想法,卻永遠掩蓋不了長時間 日復一日將熱情一點一滴消耗的感慨

我相信很多立志成為記者的人,內心深處都有著"想為社會盡點力"的那種狂妄或自以為

但那些崇高理想前,卻有著現實和收視率築起的高牆,難以跨越

長輩們總會對我說"雖然辛苦,但撐過去,熬過去就是你的了"

只是...用時間和青春換取"哪一天也許會看到的那片海闊天空"

說真的 我沒把握...尤其身在台灣媒體圈之後,我自認...沒這個本事用青春血汗換取那一天的到來

於是我想...人生的轉捩點或許在25歲這時候出現,不壞也不遲吧?!

 

其實“想出國唸書”並不是那麼樣輕易的"說走就走"

有好幾次都是因為很多原因而擦身而過

第一次是在高中升大學時,因為"年紀太小",爸媽放不了手

第二次是在大四時,碰上了311大地震...只好作罷,

雖然本來我自己就決定好大學畢業後要先工作累積一些經驗,所以並不影響既定的方向

但是或許是因為始終沒有實現,才會懸在心頭,

一旦再次人生走到叉路時,又會想往這條路走去

 

然而毅然決然地走向出國這條路時,我並沒有和太多人討論,除了我的家人之外

會這麼低調,或者有那麼些難以啟齒 是因為我希望自己是有認真思考,傾聽自己的想法

而非從他人身上聽取建議,或是面對排山倒海的"為什麼",還得有一套理由說法

當然這樣的結果就導致

最後在離開台灣前,通知學生時代的朋友們時,好多人都非常驚訝"什麼!!你要去日本了喔~怎麼這麼突然?!"

沒錯,對身邊的朋友而言,或許這來得讓人措手不及

但對我來說 卻是遲來的,踏上自己全新或者終於出現交集的路

 

現在回想起來 或許...凡事 對人對事 相遇 都需要對的時機吧

如果想做的事情 是人生中的必然

那麼在對的時間 做對的選擇

我想...我現在應該可以說 自己是在一步步地前進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