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好久沒來更新部落格了...因為步小心最近實在是課業繁忙啊!!><

每天學校都有test test~再加上上週五來個大家的日本語26~50課定期試驗

真的是讓我每天有如活在埋首苦讀的世界中啊啊

不過言歸正傳~步小心最近發現好多東京美麗的小角落想跟大家分享

希望這些美也能讓在繁忙中工作的你,得到一絲放鬆的幸福感

undefined

如果說到日本來的這一個半月,讓步小心最驚歎的是什麼事情

其中之一絕對是這裡的花,不管是櫻花還是什麼花,都開的超級無敵霹靂大朵(真好奇它們是吃什麼長大的XD)

身為愛花一族的我,無意間發現了“舊古河庭園"從5/10開始有"春之玫瑰際典"

在好奇心驅使下就來到這個帶有西式莊園風格同時兼具日式庭園的地方走走看看

undefined

一入園就看到滿滿的玫瑰花 各式各樣品種的玫瑰綻放著 

在西式建築和藍天的襯托中,顯得貴氣逼人

同時也有一種錯覺 彷彿你來到了歐洲~但這裡明明就是日本

undefined

除了各式各樣的玫瑰讓人看了眼花繚亂

undefined

主建築洋館也給人一種非常夢幻的氣息

undefined

來到園裡參觀的人~都拿著手機相機不斷捕捉漂亮的景色

雖然這些人的年紀偏多都是中年以上,但是來到東京你會發現 這個老是給你趕趕趕,腳步超快的國家

其實到了放假日....其實還是有很多這樣類型的休閒場所 讓你徹底放輕鬆 擺脫時間束縛

undefined

所以即便步小心才剛開園就進來,已經湧進相當多參觀人潮了!!!

undefined

而且還意外發現了小嬌客~超級不怕人的喵咪

一直覺得牠的毛色好容易汗背景融為一體喲~不過貓咪的坐姿真的不管怎麼看都好端莊

就算是野貓~也不失優雅呢!!

 

而且舊古河庭園的占地可不小,除了離洋館最近的西式花園之外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會看到充滿和風的日式庭園

悠閒散步繞了一圈之後~再度回到洋館前 意外發現有新人正在拍婚紗呢!!

undefined

臉上洋溢滿滿幸福笑容的感覺~就連我自己站在旁邊也跟著覺得感動!!

內心不自覺得也祝福起兩位~希望他們能永浴愛河,在未來的日子能夠相互照顧

過著如庭園盛開的玫瑰般燦爛而美麗的生活

undefined

至於我呢~就在音樂會開放的草地打滾一下囉!!!終於可以享受躺在草皮曬太陽的樂趣

實在是太開心了!!!好溫暖好愜意的感覺....居然是在東京這麼繁忙的都市感受到

雖然有那麼點衝突,但是卻又有那麼點開心,因為....原來這個城市是有節奏在呼吸的!!!

undefined

原來很多休閒娛樂的場所 不是只有孩子們的遊樂場

而是都市裡的各個角落~都有大人們小孩們同樂也好 放鬆也好的空間

undefined

這樣的感觸和心得~大概是來日本旅遊過這麼多次以來,都從未體會到的!!

反而是我在這裡生活開始,才發現日本人是這樣生過日子的!!

也許平常很壓抑~也許個性很放不開...但其實脫下西裝後 大家還是可以有自在玩樂歡笑的時候!!

undefined

或許這是我透過鏡頭,拍下的,自認為的屬於日本人的小確幸吧XD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