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六月的到來,日本也開始進入梅雨季了!!

每天嘩啦嘩啦時而下起滂沱大雨...偶有綿綿細雨...這種潮濕感....根本就和在台灣沒啥兩樣

(在來東京以前一直覺得日本很乾燥的這個印象...完全徹底被顛覆了嘛XDD)

 

撇開天氣不談...今天是我在東京的第71天(有種時光飛逝...竟然已經兩個月了我的媽呀!!!)

要說日文進步多少了呢?!說真的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畢竟學校只有半天課....大多數時間怎麼掌握其實全靠個人拿捏

好在學校天天都有考試(咦)...所以還是會在某種"壓力"下鞭策你好歹也讀一點書嗎(考試的動力XDD)

但說真的...剛來日本時,確實很焦慮

擔心自己日文進步得不夠快,要是在一年內都沒什麼好成果的話

就這麼打包行囊回家...好像有點點美中不足...

不過來到東京兩個月後,這種緊張感似乎緩和了不少...或許是因為和其他國家的同學用日文對話也OK

(雖然稱不上侃侃而談~ペラペラ那種...但至少還有辦法溝通~哈)

另一方面大概是覺得...心裡急也無法改變什麼,倒不如從生活上做起吧

只是怎麼做起呢....也許"打工"會是個辦法嗎?!

 

說真的....步小心在爸媽贊助下+自己的小積蓄...其實在東京生活...短時間內是沒什麼問題

不過或許是因為認知到自己已經不再是個小孩子了 是個有過工作經驗的大人

似乎不應該有那種"要是碰到困難就得向家裡伸手求援"的心態

雖然在台灣的爸爸媽媽總是很擔心我錢會不會不夠用,每次視訊都一定會問我這問題(笑)

說真的...大家也都知道日本的物價確實很高,尤其是我來了以後消費稅就給我漲到了8%

每個月不知不覺....就算也沒多奢侈地在shopping還是吃大餐

不知不覺花掉的錢...還是不少...

所以打工這念頭

大概是本來在來日本之前就有計劃的,"主要以練日文為主,自己搞定生活費為輔"為目標

本想等三個月後自己程度可能好一點了再找

可人生偏偏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有一天就這樣機會...降臨了也說不定?!!

 

對....我也沒想到我會在兩個月內....就找到打工了!!!!

 

相信很多人一定都有感受到Facebook各式各樣社團的便利性和溫暖

當大家同在國外,這股在網路上聚集的力量,顯得影響深遠!!

步小心也是時不時會晃晃社團,就在5月初的時候,突然發現有個中華料理餐廳在徵人

而且還非常巧的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完全是懶得通勤我的最佳選擇XD)

於是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就傳了私訊給PO文的人

本來在第一次談話的過程中,被問到"有沒有做過餐飲的經驗"時

一直以來都在電視台工作的我,連打工都是在電視台....

所以跟對方說自己"零經驗"時,他回了我“他再問老闆看看”....

本來心想大概沒希望了吧(但完全沒有灰心感只想~那我就繼續玩耍囉XDDD)

結果沒想到隔了一段時間,接到了去餐廳面試的通知!!!

然後面試完之後...就開始了我的打工生活!!!

(一切就在這麼...我也還沒完全搞清楚的情況下,就這樣發生了fu...)

於是默默的我就在來東京兩個月....就開始了ㄧ周三天的打工生活

 

至於在日本人開的中華料理餐廳工作是什麼樣的情況

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吧( • ̀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