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夏休み(暑假),沒錯!!!就是所有學生們都期待超久,上班族嫉妒自己沒有的那個"暑假"

步小心也在暌違三年後~享受到當學生最大的幸福了!!!!

(雖然只有三個禮拜感覺超短的~但絕對比沒有好~對吧XD)

不過說到日本的夏天,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穿著浴衣(ゆかた)參加"花火大会和祭り(各大神社的祭典)了

小時候對於火樹銀花在黑夜中綻放開來的那股震撼感到目眩神迷

但是隨著台灣的煙火活動越來越盛行(每到跨年各地一定要放煙火,還有大稻埕煙火節等等)

漸漸冷感起來了...

 

但難得來日本 當然也要體驗當地活動

於是步小心和學校捧由們就決定參與東京最大煙火盛會“隅田川花火大会”

據說想要好好一覽隅田川花火,很多人可是會徹夜就先去佔位子呢

但步小心可能真的是年紀大了~沒這麼熱血

所以就只有提前兩小時出門....結果~結果~~~

要往淺草方向的電車~根本擠到爆炸,完全塞不進去啊!!!!Σ(゚Д゚;≡;゚д゚)

(這又不是跨年北捷散場~我都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湧進淺草來了!!!!)

好不容易幾到淺草了~一下車更驚人的畫面又出現了!!

 

誰來跟我解釋這月台是怎麼回事~!!!!!∑(✘Д✘๑ ) 

光疏散這些要去看煙火的人潮~本來只用走不用5分鐘就可以出站的

花火大會這天....我第一次覺得出口怎麼可以這麼遠

而且重點是!!!往會場的出口....竟然還是....

永無止儘的階梯啊!!!!!

(穿上浴衣加木屐爬樓梯....實在好痛苦呀...日本女生實在太偉大了....・゜・(PД`q。)・゜・)

說真的步小心在臺北住了活了20幾年...此生還沒去市政府跨年說

這看煙火的人潮~我真的覺得比跨年還要誇張得多!!!

但是日本人或許早已習以為常了吧....每個人感覺都很冷靜

然後除了我已經有種狼狽不堪的感覺以外

放眼望去的日本女生依舊是一身無懈可擊的超完美裝扮,頭髮很整齊,臉上的妝也是100分!

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個外表看似冷靜壓抑的民族,在參加自己的活動時,能這麼熱情!

當然在東京這座大城市中,聚集了各國人士 不論是工作 留學 或觀光

多數人也會抱著難得機會,想要來一睹為快,湊湊熱鬧的心態

自然也讓這個俱有歷史文化和代表性的花火盛會

更有它的話題性

不過要消化這麼多的人潮,週邊交通管制和動線安排

我只能說日本這一點真的是做得非常好

當然不能說所有人(不論是日本人或其他國家的人)都會遵守警察的規則和指示

但當你發現他們的管制,隨著越靠近煙火施放時,會很有時間性的一層層越縮越小,將區域封鎖

然後活動一結束,大家會以最快的速度解散,這點真的是非常厲害!!!(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實在好神奇)

雖然說...步小心最後看到的煙火...是建築物後方"窺探"~囧

不過也算是有湊到熱鬧!!

 

而且因為七八月各地都有非常多的花火大會~所以...下次還會再去別的地方看看囉

但步小心參加完本次煙火的心得是...

下次浴衣...就先PASS了...因為實在是太熱太累了XDD

在那麼擁擠的地方~還是輕便最好囉XD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