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8  

每個人心目中 一定有部對你而說意義非凡的電影,

訴話說得好,“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透過電影告訴你的很多事情,會在無形中變成一股很強大的力量

在步小心的生命中,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以及前傳哈比人(The Hobbits)三部曲

可以說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看過的電影裡的TOP1(〃∀〃)

當然這個TOP1的意義,除了導演彼得傑克森對電影拍攝細膩考究,努力呈現托爾金原著筆下的中土世界

還有紐西蘭令人為之讚嘆的美景,在當時被視為超強大的電腦特效和化妝技術

以及氣勢滂沱讓你感動到心底的電影配樂(小迷妹每張CD都有買勒~~~~笑)

從國一看了首部曲之後~成為魔戒迷的我,把相關系列的書都follow一遍

現在算一算竟然走過10幾個年頭了(算到手指不夠用的數字....總是讓人不得不面對歲月不饒人的現實XD)

終於....該是和這系列Say Goodbye的時候了

所以身為迷妹的我,即便人在日本,也絕對要進電影院啊!!!!!!

 

說到日本電影院,真的有很多讓我覺得很妙的地方

@先來說說字幕的部分好了

在台灣,不論是中文片 外國片,我們都一定會貼心的附上中文字幕

而且中文翻譯還會"入境隨俗"到讓你看了打心底會心一笑

不過在日本,如果是外國片的話,當然因為講的不是日文,所以自然要附上"日文字幕"

但如果是日本在地的國片~SORRY....完全沒有字幕唷!!

所以之前和朋友討論到字幕問題時,

我的朋友就說:那如果是聽障人士去看電影,那沒字幕這不是很不貼心嗎?!?!

 

不過日本還是有貼心之處

所謂的貼心之處,當然是對愛好電影者來說,可以花小錢享受大螢幕的魅力

比方說像是每個月的第一天是“電影日”,這天看電影只用1100円

另外當女生的好處就是每週三(水曜日)是lady's day 看電影也只要1100円

和平常學生票1500円 一般1800円比一比,雖然是差個幾百塊 不算太多 但也不少

在気持ち上就有便宜就賺到的感覺吧(灬ºωº灬)

 

@再來就是買票了便利性

和台灣一樣 現在網路發達 線上訂票 手機訂票 都已經很稀鬆平常了

不過日本的自動購票機威力超級強大

自己選好場次 選座位 選好自己是屬於那個票價的族群,然後把現金放進去就解決了

(我每次都覺得這完全就是信賴消費者是誠實的啊~完全不怕有人為了貪小便宜亂按)

 

然後現在的電影 動不動就是要3D一下

我覺得台灣的3D票價 真的因為電影院 還有因為規格不同 票價還真是有點小複雜

不過在日本很單純 只要你看3D,一律票價再加400円

雖然我覺得在日本看電影不算便宜,但是如果是3D的價位,我覺得有比台灣便宜一些

而且更有趣的是

IMG_1800  

電影院服務人員會把3D眼鏡給你唷!!

給你的意思,就是你可以把它帶回家,跟台灣很不一樣吧

台灣都是會回收再利用,在日本不是!!它會把眼鏡給你,

下次你再看電影記得帶你的3D眼鏡來還可以折100円唷!

只是步小心現在的疑惑是,

那如果每次去不同家電影院都要買新的一副嗎?還是這眼鏡是全戲院通用啊Σ(゚Д゚;≡;゚д゚)

(等我以後研究完再來分享給大家好了~啊哈哈哈哈ლ(╹◡╹ლ))

 

結果默默好像脫離本篇標題好遠了嗎?!.....其實也沒有拉...

我大概在日本看過四次電影左右,多是洋片居多,

另外一部還有超騙錢的"進擊的巨人劇場版"(台灣如果上的話大家千萬別去看~不然你會跟我一樣邊看邊翻白眼)

還記得以前在台灣看電影

常常電影播完結束在跑片尾字幕的時候 ,就默默開始收包包整理東西 準備離開戲院

不過在日本,你會發現,即便電影結束(觀眾自己定義的結束)了,幾乎沒有人會離開座位

大家還是都會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繼續把片尾字幕看完,直到最後整部電影結束,戲院亮燈後才會離開

 

曾經有些人在議論著對於一部電影的尊重,應該要把包含片尾字幕看完才算是向這部片致敬

當然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買票進戲院看電影,就是對這部片最大也最實際的肯定和支持

我想這沒有絕對非要怎麼做不可,但是為了把觀眾留到最後,相信大家也發現

近來電影非常流行“彩蛋”,把一小段隱藏劇情藏到最後才出現

步小心覺得這是個不以強迫卻又能默默把觀眾留到最後一秒的聰明小絕招!(✪ω✪)

而日本的觀眾也因為有這樣的習慣,所以一旦某歌手的歌搭上電影主題曲,不只讓人印象深刻,還會大賣呢!

應該在此之間也有某種相當的關聯性

(除了廣告會聽到 電影中會聽到 片尾字幕又會再聽到一次,不記住也難吧XDD)

 

 

所以下次有機會到日本看電影

又或者我們在台灣看電影的時候

不論有沒有彩蛋在等著我們,不妨體驗一下...向電影致上最高敬意,試著看到真正"電影結束",何如?!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