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9  

Welcome to 2015!!新的一年默默過了兩個禮拜

也是步小心在語言學校的最後一個學期了....不知不覺原來...我也快來日本一年了

想到這點..就讓我覺得......滿恐怖的=  = 

 

俗話說的好:“反省過去,活在當下,放眼未來"

相信大家為了更美好的明天,都想調整好自己的心情,以全新的姿態迎接新年到來

畢竟新年的意義,對很多人而言,都是給自己Restart的機會

所以步小心認為要讓自己更進步,重新審視這一年自己怎麼走來

是迎接新階段前,不可或缺的重要儀式

在和2014道別前,回頭想想...這應該是我人生中非常精彩又刺激的一年吧

 

@旅に出す:走出台灣,踏上日本留學之路

飛向日本  

毅然決然地辭掉電視台工作,毫不眷戀的捨棄了曾經鍾情的記者一職

就這樣踏上了不知道未來會在哪裡的"留學之路"

周圍其實很多人...並不見得能認同我的做法,甚至質疑"你為什麼傻到要放棄你現在所擁有的"

尤其是我娘...直到出發前...或許還是無法諒解XD

(雖然後來她釋懷很多~很感謝她體諒我的任性,還有爸爸無條件的支持>///<)

但其實...

從最初只預想念一年語言學校,當作體驗海外生活兼度假充電的心情

到出發前,決定踏上大學院之路,中間也還真是一波三折(ㆆᴗㆆ)

不過我很高興終於在25歲時,下定決心去實現一個夢,提起勇氣「去冒險」

從在家裡沒煮過幾次飯 用洗衣機次數10根手指頭數得出來(≖ᴗ≖๑)

IMG_1794  

到所有家事都得一手包辦,還漸漸愛上烹飪~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在台灣不會有的成長機會

俗話多的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只要媽媽在,就有全能大師幫你打造完美生活

但結果~不知不覺成了極度手殘的生活白癡....

只是人在國外~發生什麼事,請自己解決!!

就算你打越洋電話,要向爹娘求救,也遠水救不了近火

而且人的自尊心總會把自我潛力發揮到極致,為了不要給自己漏氣,當然要過得爭氣點

於是就....大了!!

 

 

@夢を叶える:邁上研究生之路

IMG_0920  

從篤定要朝大學院之路邁進後,開始上課以後的我,其實面對極大的壓力

第一...我並不是本來日文就很好的人,要怎麼有辦法讓日文在最短的時間進步最快?!?!

學語言畢竟不是百米賽跑,而是馬拉松,需要長時間累積!

所以為了盡可能學得更快更好,我除了在學校,還找了可以免費學日文的地方

當然我運氣很好,遇到了非常親切的老師,一路給了我非常多支持與協助

甚至幫助我可以申請上慶應或是東大

有時候生命中需要的是貴人,少不了運氣

我很慶幸,在這一年...我都碰上了,才有機會可以繼續留在日本,朝下一個目標前進

 

@自分の気持ちを大事しよう:最難揣摩的是人心,還是忠於自己吧

IMG_1025

步小心自認是難搞,又不好相處的怪咖一族,

或許因為以前工作的關係,總是很容易和人攀談聊起來

所以對我來說,交新朋友不難...

但如何可以一直維持良好的友誼關係,卻很難

人生有時候就像在打電動一樣,難免會有老是卡關的時候,

我在交朋友上似乎也有無限迴圈,怎麼也無法跨越的高牆吧?!

以前的我總是會為此而久久不能釋懷(天蠍座感情放很重的個性經常發作XDD)

但來日本後...經過了很多事情...卻讓我終於學會怎麼忠於自己

對於那些曾經出現在生命中,卻又散場離席的過客,除了說聲謝謝

我還想說的是

當你們認為我是什麼樣的人的當下,我就已經是變成那個樣子了

所以縱使我說再多,都已成了無謂的辯解而已

我們都無法讓所有人喜歡我們,也無法變成每個人喜歡的那個樣子

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做自己,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失去自己!!

然後時時懷抱感謝之心,珍惜自己所有的,就好了^^

 

 

@人間は強いもの:相信就是力量

IMG_1900

100分的人生,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生?!

有時候我們不免會羨慕起別人的人生,感嘆...為什麼自己的生命卻獨漏了那些呢?!?!

有時候我們不免會想,自己怎麼老是日復一日都只在原地打轉,難道我的人生,就只能這樣了嗎?!?!

黑~親愛的大家...你還在等著哪時候時來運轉嗎?!

其實改變的契機就在你我手中啊!!

有時候我們或許背負著種種不開心的回憶 心酸悲傷的過去,

那些揮之不去的陰影,好像會讓我們被迫想前進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請告訴自己,我會很好的,為了進化成更好的人,為了可以不往活過這一遭

相信改變的力量就在你身上,人啊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很堅強

所以堅定信念,勇敢朝美好的未來前進吧!!!想做什麼就放手去做吧!!

雖然我不知道明天會怎樣,但我一直深信著

明日、きっといい日になる~明天,一定會是美好的一天 好的開始

 

是時候向2014勇敢踏上旅程的自己,說再見了。

2015的全新自我~交班出動!!!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