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9  

如果說出國這段時間 身為留學生的台灣人,最想念的是什麼好滋味

步小心身邊多數的捧油~一定會說"我想吃美而美早餐"!!!“如果有豆漿配燒餅油條也好”!!

沒錯....!!其實來到日本以後,大家發現台灣的早餐選擇實在很豐富

在東京,不是便利商店的おにぎり(三角御飯糰)肉まん(肉包),就是超市的パン(麵包)

剛開始吃的時候~都覺得還OK...時間長了天天吃...還真是頗膩

但我們也不像韓國人或日本人,朝ご飯就真的是ご飯的感覺“要吃飯”!!!

所以自認為料理很苦手的步小心,為了每天品嚐不同口味的早餐(順便省錢)

就開始了下廚生活XDD

IMG_1961  

說到吐司料理~大家一定都知道"法式吐司"吧

那個沾了蛋液,甜甜鹹鹹,煎的兩面金黃的吐司,不只看起來開心,做法又不難,吃起來也歡樂。

只是我剛開始手還真的是很笨拙,常常火侯沒控制好,吐司就又黑又焦的XD

經過半年以上的歷練,就開始搞些自創花招

除了法式吐司塊,現在還多了牛奶起司口味

(就是把跑了牛奶的吐司在兩面煎到金黃後,上面再加起司)XD

這是一個一早就要把自己吃很撐的概念....哈哈哈哈

IMG_1743    

吐司天天吃 就算再努力變化,吐司還是吐司

所以有時候改換鬆餅初體驗....老實說要做鬆餅沒很難(因為超市都有賣鬆餅粉)

只是要把鬆餅煎的大小一致圓圓又漂亮~這.....就很難了!ヽ(́◕◞౪◟◕‵)ノ

瞧我第一次的蘋果巧克力鬆餅...鬆餅的見た目就是...賣相不佳啊~(´≖◞౪◟≖)

(於是2015年的早餐願望添增一筆~要把鬆餅做得像外面下午茶店一樣有賣相~誤)

IMG_1791  

我想距離這條成功之路....我應該還有一段荊棘之路....要靠蹲灶腳才有辦法練出來吧XDD

但偶而其實也有除了充滿"麵粉製品"外的選擇

IMG_1413  

像是這個馬鈴薯餅~還是烘蛋嗎...(到底要叫啥名才對~算了...Whatever)

簡單來說 就是先把馬鈴薯削成薄片後,鋪平在平底鍋

之後再把蛋液平鋪在上層,再加入你喜歡的食材(像是火腿 培根 番茄 起司之類的)

悶熟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說真的~如果沒自己出門在外生活

也許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 我應該會是個懶得進廚房的傢伙~

因為老媽廚藝太精湛~反倒突顯很廢的我在旁邊很笨手笨腳的

所以乾脆就當伸手牌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型的懶人就好

只是現在沒煮飯 就沒飯吃 

當然也可以去外面吃~但如果一餐都1000日圓左右在吃的話...

一個月下來伙食費也是頗嚇人的

所以....還是開開伙除了當學習

也是另一番留學生生活中的小樂趣:D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