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2.JPG 

秋意正涼的東京,不不不!!!本來是應該這麼形容的,但步小心覺得今年的秋天有點冷過頭了!!
還突然間發了一場大燒,在家裡昏睡一整天,躺到腰酸背痛到不行。

難怪很多人都說在季節變化的時候最容易生病,要照顧好身體該好好進補一下

(忽然想念起媽媽的愛料理了~淚)


言歸正傳....(很愛用不相關的東西當開場誒我)....


只要是人一定都會有冒冒失失不小心弄掉東西的時候
尤其像我這樣少根筋的冒失鬼,更是如此!!!(什麼愚蠢的狀況都會發生都不奇怪XDD)

如果在台灣弄丟東西的話,你還可以具體描述 至少用你能溝通的語言。

但人在國外如果弄丟東西的話,想必很多人一定擔心,如果我沒辦法表達的話,那我東西還找得回來嗎?


其實在日本這個國家,會讓人家有“治安很好”的美麗幻象

(為什麼會說是幻象,因為等你到日本看新聞,每天都有奇怪的殺人事件~到處都是!)

那就是因為只要你記得自己東西在哪個範圍弄丟,找回自己失物的機率非常非常高!!

就拿步小心自己愚蠢到不行的例子吧

我一直是個不敢在電車上打盹睡覺的人,因為很怕自己會不小心就睡過站忘記下車

結果某天我因為實在太累了,就突然睡著了。

正當我還覺得自己很幸運竟然在該下車的車站醒來

但....等我下車後,卻怎麼樣都找不到我的定期券!!!!!!!!!!!!!!(崩潰~~~~~~~)

媽呀...我這北七是掉在車上了嗎?!??!?!?!??!?!?


於是我只好向メトロ的站務員求救告訴他我是怎麼弄丟了我的定期券

站務員先問了我是在哪裡上車 哪裡下車 我的定期券票夾有什麼樣的特徵,裡面有沒有什麼證件

然後他就開始幫我跟各站聯繫,但....車站人員並沒有撿到類似的東西

於是站務員先生就告訴我可能是掉在車上,但車子還沒進到終點站,

所以請我晚點再跟他們聯絡,並記下我的名字和描述的關鍵字。

IMG_2650.JPG 

後來果然順利找到了我的定期券!!
而且メトロ揪甘心的地方,還寫了一張單子,讓我可以不用花車錢去領回我的定期券(感動)!!!


所以經過了一次教訓後,讓我深深感受到失而復得是有多麽溫暖的事情

這也是日本讓人覺得揪甘心的地方吧


但是當然也有沒那麼幸運的時候

比方說,我的朋友在書店掉了手機 卻再也找不回來

我的外國朋友,整個皮夾都不見了....只好所有證件再重新辦一次(這是最麻煩的)


但好的例子當然也很多

像是掉了如身分證一般重要的在留卡,對外國人來說可是非常麻煩的事情

這時候就要先跟附近的交番警察聯絡

如果運氣好找到了 警察會跟你聯絡,或是你要不時上門拜訪,也有可能會幸運找回你的重要失物


雖然我不能說 在日本掉了東西 就一定能找得回來

但是你可以抱持著一個能找回來的希望

不過前提是你要非常非常清楚自己掉的地方是在哪裡

如果連自己都不肯定 是不是掉在這區域...有時候真的想幫...幫了...也不一定能符合你的最高期望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物招領 遺失物
    全站熱搜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