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8.JPG 

相信很多人來日本的時候,通常對於使用外面的洗手間,總有像家的感覺吧。
(不但乾淨明亮,免漬馬桶好舒服,內部裝潢有的還不只是用漂亮來形容,簡直超有設計或主題感呀!!!)


畢竟公共廁所一天下來總是有非常多人在使用,所以能不能徹底保持乾淨
相信有很多人都會心存疑惑~
甚至還有一些人是保持著能不要在外面上廁所 就不要上的精神


不過來日本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有時候當你一屁股坐在馬桶上之後
可能就會立即的傳出流水聲,或是一個很響亮的聲音
沒錯~這就是“音姬”

但上個廁所 幹嘛還要“配樂”勒?!?!
步小心有的朋友甚至還覺得音姬真的很吵XDDD
實在不知道這聲音的用意到底在哪裡

當然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日本人是很容易介意他人觀感
總是想要在別人面前展現完美形象的民族
所以他們就連上廁所的時候,連隔著門隔壁不知道的人的觀感都很介意!!!
介意到上廁所的噓噓聲,或是上大號的咚咚聲,會影響到別人,或讓隔壁的聽到!!

但老實說 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拉!!!!!!
上廁所會發出聲音...這不就是很正常的嗎?!?!?!?
除非你發出奇怪,不是正常會發出的聲音才需要介意吧?!?

說真的,以台灣人的思維,我真的會覺得這真的沒什麼

但是日本人,日本女生是真的真的很在意這點呀

這是有次我在中文補習班上課碰到的事
那時正巧在和一個おしゃれ媽媽聊天,結果日本媽媽說她有點想要上廁所,
但那時廁所剛好有其他人在使用
等到裡面的人出來後,我問她說,現在可以去了,妳要不要在上課前趕快去呢?

結果她說:好害羞唷,還是不上了

我那時很納悶:害羞 害羞 為什麼要害羞?!??!?!@@

一問之下她才說,
因為廁所旁邊的那個空間,當天剛好有6~7個人左右一起上會話沙龍課
已經坐滿到很靠近廁所門邊了
所以她覺得這樣很害羞...廁所裡面傳出的聲音,會讓外面的人聽到的感覺

我這才明白了

原來音姬對他們這麼重要...是這個原因啊!!!(昏倒)


真不知道該說我活得太沒包袱

還是日本人的偶像包袱太重勒XDDD


因為,步小心來日本已經一年多了 還是不會習慣在上廁所的時候一定要打開音姬
阿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