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6.JPG 

你有沒有過,「外國月亮看起來總是比較圓」的念頭?!

我想不管是誰,會有這樣的想法或感受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在步小心的觀點來看,人總會不自覺被美麗的事物給吸引,嚮往著美好的事物
甚至是自己沒有得到的或得不到的那些東西或生活投以“那樣好棒喔~”的心情。

也因為這樣的一種情緒投射,人們自然會想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
不論是想給初次見面的人留下好印象
還是和心儀的對象初次約會時,總是會格外精心打扮,言行舉止各方面加強留意。
甚至是,臉書上PO文滿是歡笑吃喝玩樂等等

心境的反射投影展現在內外,所構成的行為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只是在我們憧憬嚮往美麗世界的同時,不能忘記的是

這些光鮮亮麗背後,還有些什麼?!?!

雖然不能說這些絢麗的一切攏係ㄍㄟˋ欸~

但這背後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地方,我覺得才是你我真正需要去思考和認識的喔!!!

undefined 

步小心從去年四月來到東京,已經一年多了。

從剛開始臉書上總是每週一PO玩樂打卡照之外
到漸漸地自己的臉書頁面越來越少更新,甚至搞得有些朋友都不知道我現在到底人在何方
這些變化其實就是一種心境轉換

剛來到日本,多的是新奇的事物等著我去發現
而我也為了人生第一次到海外求學而興奮不已,理所當然覺得應該把握當下
抓住所有還能東看看西看看的機會

不過這份"觀光客"的心情,終究必須要回歸“我是要在這裡生活念書”的現實

undefined 

我常和在日本唸書或工作的朋友聊天

一起出門玩,看到喜歡的餐廳,或想買的東西,經常掛在嘴邊的就是

如果我今天是觀光客,一定毫不猶豫就去吃 看到就買了!!
價格跟慾望,總會被慾望先征服。

只是現在在這邊念書在這邊生活,就不能這麼瀟灑隨性了
因為這個當下手滑了,過一陣子就要吃土了XDDD


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其實這是因為
很多人會出國圓夢或是闖蕩
都是拿著自己在台灣辛苦工作存到的積蓄,又或者再加上父母的經濟支持下,來到日本
一旦體會過花錢容易賺錢難的心情後
對於生活和享樂,總會在掏錢之前,被理智控制下,進行思考。
即便有父母支援,到了像我這樣的年紀
總會覺得自己老大不小了,出國圓夢已經夠任性了
還想厚臉皮當伸手牌...會不會太厚臉皮了?!?!

所以在國外你最先面對到的現實就是“錢“

畢竟我們都不是在印鈔票,也不是石油大亨
看著錢每天拼命燒,只出不進,真的是會很焦慮啊。
所以要怎麼有進有出,當然就是不能光坐吃山空

得要找打工去啊!

這也是為什麼我來日本兩個月後,帶著我的破日文就去餐廳工作的其中一個原因。
當然另外一方面是,需要更多學習日文的環境!!!
(後者對我來說是主要因素,前者當然也是有所考量)
詳情請看~【2014留日】在東京兩個月。我就打工了XD

undefined 

再來就是面對"過日子"的心情,很不一樣。


以前在台灣,日子數著一天一天過去,一天一天在前進
但來到東京,不論你拿的是工作簽 留學簽 還是打工度假簽證
當你開啟簽證的這一天,就代表你的日子一天一天在倒數。

對在國外的我來說,時間是一點一點在消失的感覺。
對外國人來說,如果你喜歡日本,想留在日本,你就必須要思考你的下一張簽證在哪裡。
就好像如果你是拿著打工度假一年簽來。
一年後,要馬就是回台灣。但若想繼續留在日本,那就必須要思考,接下來怎麼辦?

我的下一張簽證在哪裡,我該何去何從

都是所有在這邊的外國人都必須要正視的問題

而這個倒數感,一定無形中讓你的生活感到焦慮緊張,
卻也讓你格外懂得把握時間,明白光陰似箭的真諦在哪XDDDDDD


只是有些人會說,時間到了就回台灣就好拉?有這麼不想回台灣嗎?


這就要說到目的性了!!

每個在日本的人,來日本的人,準備來日本的人,想來日本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目標和目的
為了完成目標,實現理想,大家都很拼命。
也因為這個原因,步小心一直覺得在諸如此類現實情況,
可以逼迫自己在無形中急速成長

或許這是因為離開舒適圈的關係吧XDD

在日本,這既不是你的母語國家

在日本,你可能是隻身一人,身邊沒有朋友家人陪伴

在日本,有很多你碰到的問題都是需要靠自己解決

在日本,消費高生活步調和文化都和自己國家不同,需要不斷適應和學習

undefined 
每天都是挑戰,都是學習,即便碰到不順,碰到挫折,

躲在棉被裡大哭,回家關在房間裡掉完眼淚後
洗把臉,還是要相信明天會更好,繼續打拼加油!!

因為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也許你可以跟朋友家人討拍
但有更多時候你會發現,
你的難過你的困境其實有時候是遠水救不了近火的
又或者有時候為了不想讓周圍的人知道你在這邊過得不好,
比方說像最近步小心得了鼻炎和支氣管炎
完全不敢告訴爸媽自己生病的事
就是不想讓他們擔心

所以當你在國外之後,你會顧慮的不再是只有你自己而已
還有更多更多事情錢 工作 學習 未來進路...等等
從雞毛蒜皮到影響人生的大小事都有
而且這些事情有很多,都是你自己必須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處理的。
當然也有很多很願意在你危急的時候對你伸出援手
又或者是同樣在日本很熱心的台灣人,總會提供很多意見和經驗分享
只是,做決定做判斷的不會是別人,還是你自己。

IMG_1274.JPG 

所以當你體認到在國外生活,其實比自己在家要更不容易以後
你就會知道,其實在國外打拼的人,默默的都有咬著牙的時候。

只是即便會有辛苦的地方,大家都還是想要繼續的原因

就是為了一個不想讓自己後悔,還有想要完成的那個夢


畢竟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這輩子都不會做了!!!!

我是這麼深信的。

只是我們的人生這麼拼命,面對重重困難還得不斷突破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就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以及發現人生的無限可能嗎?!?!(笑)

所以坦然接受那些在光鮮亮麗背後的那些不那麼漂亮的地方吧

正因為那些不夠漂亮的地方碰得一鼻子灰後

才能夠閃閃發亮!!!!

這不就是在外太空那些塵埃....穿過大氣層後
在我們看來卻是如此璀璨的星空
同理可證嗎XDD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