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進入第三年~聽起來好像有那麼點開始覺得"久了"的感覺
不過想要理解日本人腦袋瓜在想些什麼...我可能自己就會先血管栓塞了吧XDD

雖然以前常說女人心海底針,但等步小心來到日本之後...更想說...
其實是日本人心海底針吧!!!!

所以我決定把台灣人不懂日本人的OOO」,大小困惑都一一記錄下來留念一下~嘿嘿!

 

日本人到底是親切?還是冷漠?
來到日本,在各個地方觀察日本人,與日本人相處後,步小心總是很佩服他們的獨立性格
因為日本人那種
「不想麻煩他人」的個性,讓他們幾乎有種「不抱怨,概括承受一切」的堅強意志力。
只是有時候....這份獨立感...卻又會讓我覺得...好像變成一道隱形的高橋,阻擋在人和人中間。
在消除不了這條界線之前,我們之間的關係,好像少了些什麼似的...卻有種說不出的距離感。
是我試圖主動想要親近...卻又像是
熱臉貼在冷屁股上的樣子

彷彿,日本人親切是親切~但卻親近不了

 

 

明明不是小鳥胃,便當盒幹嘛做得那麼中看不中用
在日本生活一段時間的人一定都知道,就算外食方便好吃,
想要省錢是絕對不可能天天吃外面!!(會散盡家財啊~~~~)
所以帶便當,就會慢慢成為在日本生活中必要的一部分。

只是來到日本步小心一直很不習慣的是,以前在台灣帶的鐵便當盒,同學還嫌我的太大,
但來到日本,便當盒都長得好可愛好好看...但是就是..."怎麼每個都這麼小,感覺吃不飽"啊啊!!

剛開始在想,是不是日本女生比較小鳥胃,食量比較小,所以便當不用裝得那麼多。
但是每次去食べ放題(吃到飽),就會發現,他們感覺都食量頗大的啊!那這麼小的便當怎麼會吃得夠啊?

結果某天上班,坐在我的日本女同事,就在下午兩三點時,突然冒出了

"我肚子好餓喔~~可是我明明才吃完便當啊!"
 

我:你今天也是帶便當嗎?
女同事:對啊,明明才剛吃完便當的,怎麼這麼快又餓了?
我:其實我一直很好奇,你們的便當都小小的,很可愛,但會飽嗎?
女同事:其實一點都不飽,所以才會很快就餓了W

結果,其實日本人也會覺得那便當盒裝得量不夠嘛XDD

那幹嘛不乾脆裝在大一點的便當盒裡就好了嘛?!?!?!??!?!

原來便當盒這麼重要的存在...居然這麼中看不中用(完全是塞牙縫的概念嘛!!!!!!=   = )

 

 

日本人就愛搞神秘注重隱私,但「戀愛」卻是最好聊的話題?!?!

和日本人聊天不尷尬,最好聊的是什麼?
不用擔心或懷疑~
講講戀愛話題就對了!!!!
 

一直給我「含蓄」、「有距離感」的日本人,當我主動開啟話題,總怕會問到個人隱私問題而冒犯到對方
但他們往往可以對愛情談笑風生,劈頭就問你有男友或女友嗎?喜歡什麼類型的人等等之類的。
本來我以為這是很隱私的話題,但對日本人卻是個不會讓自己成為句點王,突然讓場面冷掉的絕佳話題之一。

時至今日我都還覺得,即便自己可以和人天南地北話家常...
但關於愛情話題,我以往只和身邊真正親近的人討論,或許這是我個人出於信任感或防備心態吧..
所以我不大主動和剛認識的人聊起這個話題。

 

所以每次想到自己的觀點和日本人相比之後...


只想說~~~~~這民族的腦袋瓜在想啥,真是太妙了!!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