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68.JPG
很多人會好奇,步小心你的工作到底在做什麼?
看你的臉書粉絲專頁,好像日子過很爽,到處跑來跑去的,但是你的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呢?

最近常常會被問到這樣的問題
而我的工作到底是什麼樣的工作~呢?

 

從公司類型來看,我的公司是在經營度假村飯店的,也就是飯店業。
在日本本州中部地區~擁有七家度假村飯店~
而「度假村」飯店顧名思義~絕對不會是在你知道的「有名」又「便利」的那些地方。

既然是從事飯店業,很多人會聯想到的是...飯店櫃檯服務人員?還是度假村裡的某某工作人員?

但其實我是在公司的東京總部工作,做得不是櫃檯,也不是飯店第一線的工作人員。

而是所謂的海外行銷部門(インバウンド)
 

只是海外行銷,是要行銷什麼?
當然就是行銷我們公司的七家度假村飯店囉

只是要行銷給誰?向誰行銷?
既然是「海外」,顧名思義要行銷的對象就是「日本以外」的外國人。
只是要向誰行銷,才會吸引外國人來呢?
那就是位在海外的各大小旅行社了!

而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常常出現在其他國家的原因,甚至一個月有半個月都不在日本的關係啦XDDDD

IMG_6648.JPG
所以我常覺得,自己的工作是一種另類的「飛行工作」
而且才在日本的這個公司工作四個多月~就累積了里程數超過15000公哩(還是在JAL每趟來回里程砍半的情況下XDD)
就可以知道我到處飛來飛去的時間有多少了!!

有人羨慕~這樣飛來飛去的日子好像很爽!!
但其實...這樣的工作還是有很多辛苦的地方~
像是忙得時候,幾乎是前一天才會到日本,衣服才放在洗衣籃都還來不及洗,就要準備隔天再去出差了。
因為休息的時間...永遠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少。(日本國定假日~紅字幾乎與我無緣)
 

而且走路的時間~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更多!

雖然出差報公帳,但錢是要花在刀口上的概念,在日本企業更是發揮到淋漓盡致。
在國外跑業務拜訪旅行社的時候,走路會到的地方,我們不會搭車。
除非不得已~「步行」一定是第一順位的最優先選擇!!!

所以頂著大熱天,背著厚厚一堆資料,穿著西裝,踩著高跟鞋到處奔走...
這是只有出差的人,分秒必爭...一定要填滿一整天的日本人~才有的韌性。

所以~在你覺得「出差噢~好好喔!」之前,最好不要把它想成是出去玩~以免夢碎~哈哈哈!!!

IMG_6390.JPG
由於日本算是發展觀光立國時機較晚的一個國家,但近幾年來在日幣貶值和政府地方大力推廣之下
觀光人潮大量湧進,也因此我的公司從過去只有提供日本會員和國內旅遊人士入住,到去年開始跟進潮流
主動招攬國外觀光遊客這樣的改變,對日本的飯店業來說,將會是越來越頻繁而稀鬆平常的事。

為什麼你會聽過「星野リゾート」(星野度假村)?為什麼你會聽過プリンスホテル(王子飯店)?
這些都是因為有海外行銷部門,大舉進攻海外,經過長年努力下來,打出了名聲,然後廣為人知。

也因此~這就是我在日本公司裡,所要做的工作,正在做的工作!!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