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31.jpg

來日本800多個日子了...步小心其實是個很少說想家,想念台灣什麼食物的人...


自認為~應該是一個人被丟到哪裡都能夠好好活著的那種類型
(因為物慾很低...有美景,水,空氣~還有新鮮感,就能大口呼吸生存的人)

但...其實這從來都不是因為我已有了「四海為家」的流浪者之心
而是一種當"想念"掛在嘴裡...就會瞬間崩解的概念。


IMG_6732.jpg
所以以前看中醫調身體的時候,醫生總會跟我說,你要放輕鬆!!不要那麼快
凡事慢慢來...不要急嘛!!(但我就是很急~很急很急慢不下來啊XDD)
醫生聽了就會接著說~你要是再這樣下去...年紀輕輕可能就會腦神經衰落喔!!!

所以放輕鬆,慢慢來...不要想太多!!

 

我是個急性子~因為性子急,講話直接嘴巴也壞...脾氣其實不大好。
我是個不喜歡也不願意示弱的人...好強的個性...讓我很ㄍㄧㄥ ...不輕易求救,不隨便麻煩別人。

(在這點上...好像和某一類的日本人有那麼點相似之處...)

我從不認為女生是“弱者”,只能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們等待“白馬王子”來拯救自己。
在等待王子到來之前...我就可以找到解決辦法了(這世界上有一種很厲害的力量叫google)

但...在來日本之前...我其實是被照顧得無微不致的公主。

IMG_6816.jpg
從小每天都有爸媽溫馨接送情,小時候嫌蒸便當有怪味道...硬要媽媽把現做熱騰騰的便當在中午吃飯時間送來。
在家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家事有時候...做個兩三下就偷懶...反正媽媽總會幫我做得好好的。
連下廚都不會的人...肚子餓了還要對著老弟該該叫...讓他幫我煮碗麵或買便當。
晚上要是晚回家...公車難等...只要一通電話...爸爸就會在捷運站待命騎車接我回家。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是被照顧得很好,完全名副其實的“公主”無誤!!

 

只是來到日本以後...

沒洗衣服就沒衣服穿
不煮飯就沒飯吃
房間沒打掃...它也不會自動變整齊

當你一個人來到國外生活以後,你才懂得「獨立生活是什麼」,「怎麼獨立生活」!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前面說...
我從來都不是因為我已有「四海為家」的流浪者之心
而是一種當"想念"掛在嘴裡...就會瞬間崩解的概念。

 

因為當想念太深的時候...你就會有種回家就好了的感覺,在家日子過得那麼爽~我幹嘛在這裡?!?!

只是...我從來不給自己這樣想的機會
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一輩子都是公主...我可以一輩子是我爸媽的孩子...
但我不可能永遠只當一個「孩子」
我是需要「長大」的!!

 

而這就是我握著「迅速」成長的通關券!!!難道我還要退縮嗎?!?!

 

很多人會覺得,在海外生活是多麽的絢爛美好,光鮮亮麗。
沒錯!!美好的地方很多~周遭的環境最初總是讓你感到新鮮~永遠都讓你充滿好奇心!!
不過日子久了以後,當你不再只是抱持著玩樂心情時
身在其中的你就會發現...你所要面臨的挑戰,遠比你在的,你熟悉的故鄉要來得多更多!!
而且這都還是你必須一個人“獨自”去面對的!!


IMG_6709.jpg
這時候~你有多少堅強,你有多少力量,你有多少信念
就成了你能不能繼續的動力!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如果人生只有看見吃喝玩樂的東西...就會幸福的話。
那你我也會因為自己沒有那些吃喝玩樂的生活...而感到有那麼些不快樂。

但其實你我心底明明就比任何人都還有清楚,人生本來就不可能只有“吃喝玩樂”而已。

人生會有挫敗感,所以才激勵我們不斷挑戰再挑戰。
人生因為有失落,所以才會讓我們格外珍惜得來不易的成就感。
人生中因為會有難過掉淚的苦痛,所以我們才知道發自內心的快樂是多麽的可貴。
人生因為有過無數的悔恨,所以我們才懂得不要讓自己後悔

有陽光的地方,就有陰影。
因為人生而不完美,才因此完美。

 


IMG_5900.jpg
當我不再是以前的那個被呵護的好好「公主」,不再只是以自己為出發點在看待世界的運行時,
我才弄懂了...

相信就是力量,

只是你要相信的是...美麗的糖衣...卻隨著時間逐漸融化


還是那顆看似不起眼...卻可能被淬煉成寶石的...原石呢?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