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00.jpg

東京,一個讓步小心一待就是兩年多的城市。
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是超越物質的,或許應該是說非常心靈層次,很深處,時而難以用言語表達的感受。
但是我相信自己經歷過的點點滴滴,那些帶給我成長的力量,說不定也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想法。

所以...我決定開啟新版面ー「幸福期望值」

來分享一點點關於「人」,「心靈」,還有「成長」的一些東西給大家。

第一篇就讓我們從「這不是正向力,而是你的意志有多堅定」開始吧!!!!!


人只要活著,總會有很多煩惱,而那些讓你煩心的事物,總是會需要一個可以抒發的窗口。
最快的方式,就是找一個你可以信任的人,一個能聽你說話、發牢騷、抱怨的對象。
步小心周圍也有許多朋友,可能會和我訴說煩惱或抱怨日常瑣事,甚至找我討論關於人生規劃等等之類的。
近幾年,我常常會被說「你的想法真的好正向好正面喔!」,「你怎麼可以這麼理性勒~」

不過我想先聲明的是,其實我從來都沒那麼正向或樂觀,比起理性有時候我的情緒化才會嚇死人呢(笑)
但為什麼一個好像內心戲很多,也是愛靠北亂靠腰,
低潮起來比掉進黑洞還要恐怖的人,還可以在這裡跟你「理性談話」
我不是在那裡裝腔作勢,也不是說的比唱的好聽,而是人到了這個歲數(在此就不自曝年齡了~哈XDDD)
你會發現,人需要從來不是只有「正向力」而已,而是你的「意志有多堅定」罷了!!!

還記得在我大學時轟動一時的暢銷著作「秘密」,是很多人隨手一本號稱「聖經」般的存在。
當時「秘密」所提倡的就是「吸引力法則」
也就是當你全心全力想著某件事情時,就會越接近你所期望,而實現你想要的。
簡單來說,當你想著好的,心想著幸福的方向,就會指引你迎向美好幸福的道路。
反之,如果你總是消極負面的,老是抱著懷疑的心態,那夢想永遠都是遙不可及的夢,難以成真。

這樣聽起來,好像是要大家無時無刻都要保持樂觀的精神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維持正向力


但人的內心其實就像是一條橡皮筋一樣,
一直用力的拉著拉著,哪天就會鬆弛恢復不了昔日的彈性。

如果一直逼著自己都要維持正向力的話,有一天反而會累死自己,卻還是達不了「吸引力法則」的效果。

所以,不要急著逼死自己!!
我們需要的只是,在不順利的時候停下來思考,在累了的時候,好好休息。
然後藉此重新規劃下一步要往哪去。
這時候,就是你的「意志」在決定你的意向了。

 

你曾經有想過,為了夢想願意付出多少代價,犧牲多少嗎?
記得我非常喜歡的漫畫「鋼金鍊金術師」裡面有個鍊金術法則叫做「等價交換」。
其實簡單來說就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憑空不會掉下禮物」是同樣道理。
如果你考試前沒有複習,除非你是天才,不然你不會拿到自己期望的好成績。
如果你不勤練琴藝,除非你是莫札特轉世,不然你也不會一夕變成偉大的音樂家。

沒有「努力」,就想要得到「成果」,是不可能的。
那為了得到「成果」,你願意付出多少,就要靠你的「意志」支撐了。


我來日本留學的時候,也並不是那麼一帆風順。
碰到挫折的時候,也會有種明天好像也不會好到哪裡去的感覺。
生病卻只能一個人孤拎拎的想辦法趕快好起來,卻沒有任何人可以陪伴在你身邊時。
內心難免會有一瞬間興起「我到底一個人在這裡幹嘛?!?!」為了什麼的疑問。

只是...相信我


放棄永遠是最容易的一件事情。


但是放棄以後,你能保證自己不會後悔或遺憾嗎?
如果不會的話,就此打住也沒關係,真的!!
但如果會的話...時間不會重頭來過,要是不想後悔,再多難關也要挺過。

這就是「意志」。


我會留在日本,或是能在日本找到工作,並不是我有多優秀,或日文多厲害。
我只是一個新聞傳播出身的人,只有N4程度就跑來日本留學。
還沒有拿到N1,日文還二二六六的誤打誤撞就被我找到了現在的工作。
然後一做...也快要在日本工作一年了!!

有很多時候,就在我覺得自己可能申請不上學校,可能找不到工作的時候,
我都會問自己,我已經夠努力了嗎?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已經可以接受了嗎?
如果可以,打包行李回台灣,也能不留遺憾。

但如果我不想只是這樣,只有這樣而已的話,那就要想辦法突破困境!

人生會有低潮,會不順,會想放棄,或不想再撐了
這些情緒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

不想笑的時候,不需要勉強自己強顏歡笑。
不順利的時候...覺得挫折時,想大哭...就盡情放聲大哭吧。


但千萬不要衝動就放棄,中途棄賽。
記得發洩完以後,整理好思緒,重新出發。


因為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競賽,我們不一定非要拿前三名不可。
但是跑完全程才是最重要的!!

這就是能讓你每天可以繼續下去追求夢想,實現目標的「意志力」。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