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93.jpg
前陣子在日本掀起了台式飲料旋風,繼知名珍珠奶茶名店春水堂在日本展店後,
貢茶等台灣手搖飲料店,也進軍日本,在觀光人氣景點原宿開賣,吸引大批人潮排隊。
住在日本難免還是想念台灣味的步小心,除了自己偶而嘴饞也去光顧以外,也不忘帶日本友人們一同朝聖。

 

 

對步小心來說,台灣的手搖飲料可說是選擇豐富又好喝。
尤其是依照個人喜好調配甜度和冰量,更是在日本找不到的貼心服務特色。
對日本人來說,則是新奇又好玩,從來沒有過的點餐體驗。
因此貢茶剛在日本開店的時候,一度造成媒體風潮。

 

不過你知道嗎,一杯飲料,其實可以看出台灣人和日本人的生活習慣大不同喔!

 

1.茶不是無糖嗎?怎麼會這麼甜!!

吃自助餐,或在百貨公司美食街點套餐時,總會有一杯免費附贈的茶飲。
只是每當我的日本主管或同事喝了那杯飲料後,總是會露出不可思議的驚嚇表情對我說:

「這不是茶嗎?!怎麼會這麼甜啊!我從來沒喝過這麼甜的茶。」
 

這是他們剛來台灣出差時,經常體驗到的「震撼教育」,驚嚇程度還不輸給挑戰臭豆腐。


只是茶有加糖,為什麼讓日本人怎麼不敢置信?!
是因為在日本人的印象裡,茶本來就是無糖的,才能品嘗到茶最原本的甘甜,
所以哪怕是在便利商店買的寶特瓶裝茶飲,除非是像午後紅茶或奶茶這類以外,幾乎清一色都是不含糖的茶。

IMG_8724.jpg

2這杯竟然是大杯!量會不會太少了?!?!

台灣人的手搖飲料,堪稱便宜又大杯,通常因為中杯和大杯的價差常常不過就是5塊,10塊台幣左右,
當然要點大杯才划算的心態,總是讓步小心很會喝飲料。
只是來到日本後,哪怕是點一杯大杯或號稱L 
size的果汁,卻還是常常有喝不夠的遺憾。

雖然內心總是愛murmur日本人是有多小鳥嘴小鳥味。
但其實因為日本人沒有邊做邊喝的習慣
所以買了飲料,要馬就是很小杯立馬就乾了的那種,不然就是喝起來不會太撐的
350CC左右的量最剛好。

 

3飲料去冰剩八分!喝冰飲都冰塊

步小心是在喝飲料很愛去冰的人,但剛來日本和店員說要飲料去冰時,
店員都會好心的告知我去冰飲料量會變少。結果上桌後,還真的是只有八分滿!
我總會
OS:日本人真老實,連冰塊的量都給我算進去就對了。
不過說實話,日本人一年四季都喝加冰塊的冰水,主要是他們認為常溫水不大衛生,
所以哪怕冬天外面冷颼颼,店員還是會遞上冰水給你。

台灣到了冬天倒是暖暖熱茶上桌,隨著季節調整冷暖,很窩心。
日本人反倒在這時候,會對端上來的是熱茶不大習慣,覺得有點太燙了!!
畢竟台灣的冬天冷起來對他們來說是剛剛好的體感溫度XDDD

IMG_9002.jpg

一杯飲料,從量到調味,不難察覺日本人的口味和台灣人其實還是有微妙的不同。

 

文化差異,有時候其實從很小的地方就可以發現喔。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