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2.jpg
833 準急,精準無誤

我總是每天搭著這班車,前往東京都心,那節奏最快,最繁華卻又最冷漠的城市。
月台吹來的風,冰冷到刺進肌膚裡,我忍不住抖了一下,趕快把手插進厚外套裡。

啊~車來了!我快步一腳踩進車廂,還在準備站穩卻還沒Hold住時,一個不小心,我「隱形」了。
不,正確來說,是我的存在就在那一刻、所有車廂內乘客、正在上車的上班族面前消失了!

 

於是多了這麼個空間,可以塞進更多人

這就是「滿員電車」

我在心裡輕輕嘆了口氣,但吐出的氣息卻連這個在我眼前和我雙腳緊貼的「一日親密人」,都感受不到熱度。

因為在他面前,我‧並‧不‧存‧在。

 

窗外的風景就像因為故障,瘋狂快轉而停不下來的放映機,每個人都在等它停下。
但車廂內的時間卻是凍結的,沒有任何聲音,乘客們動也不動

直到窗外的景色定住,車門開啟,大家連推帶擠,用力撞了我一下,繼續向前,卻連頭也沒回。

 

滴答~滴答~滴答~那在移動的不是秒針,是人!

 

「撞到人也不會說一聲抱歉喔!有夠沒禮貌的」

啊~我傻了因為我是透明的,一聲道歉或不好意思的視線,怎麼可能朝這邊迎來,又不是瘋了?!

 

還是只有我覺得,這世界真的瘋了?


但所有人都拼命,強裝理智?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