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這輩子是不可能會寫什麼異國戀愛,與男友放閃、耍白目的低調「清流」(是有多自以為)?!
但有鑒於最近記憶力衰退好嚴重,深怕哪一天被醫生診斷出「阿滋罕默症」,
記憶一點一點消失的比按鍵盤del速度還要快。最後連我家狗胖Q的名字都叫不出來。
(我家有隻迷你紅貴賓~本名叫QQ但因為她很胖~所以最近暱稱胖Q)

於是…掙扎了好久決定趁著記憶還沒被消除前,先交給雲端備份。

 

【阿歩與阿比的白目語錄】上台一鞠躬!!!

 

登場人物介紹

 

阿歩:全名歩小心,具有濃烈愛恨情仇,自我矛盾到極致的天蠍座。
               出身台灣,在日四年目,東京街頭中不矮卻也不時尚的上班族。

→那個從空拍畫面中看見那黑壓壓西裝陣列中的其中一點~就是我!

 

阿比:阿歩交往兩年的「懶」友,是這輩子死也不想在一起的雙魚座
    出身日本九州福岡,上京四年目,東京街頭裡不高還天天穿便服的上班族。

→那個從滿員電車車廂裡看見正在打瞌睡貌,似死學生的那一個,可能就是他!

 

 

我們的相遇,不騙你!真的是「轉角遇到愛」
只是不是羅志祥和大S相撞的那個轉角遇到愛。

而是我們的愛情故事是在轉角的Share House的門口前開始的!

 

=時間回到2014年10月8日=

 

07:30

氣象預報顯示,只要在沒有建築遮蔽物和光害的情況下,東京市區也能看見飛常完整的月食
電視兒童阿歩,一早看到這個消息~~~整個期待到飛起來了!

 

因為不用上天文館,憑肉眼就能觀測到月食,是這月食清楚地多多驚人?!還是東京的空氣有這麼乾淨。

 

18:00
為了觀賞到人生首次月食探測,我背著G16相機來到巷口待命,坐標位置就在早稻田Share House的門前。
可能是因為在門口站太久,外加又帶著相機,行為疑似狗仔在跟拍,吸引了Share House的管理人注意。

為了確認門前這個守在家門前的陌生女子,沒有持刀砍人或潑硫酸的異狀,他主動向我搭話。

「你…是在這邊等人嗎?」
「啊~~不是不是,我是在等月食!因為今天氣象預報說等一下會看得到月食。」
「原來是這樣啊!月食是今天啊~那我也來去跟客廳裡的房客們說一下。」

說完便走向客廳去!

 

然後,原本該是只屬於我一人悠閒享受月食的時光~~~
突然間後面卻多了10幾道黑影,哇啦哇啦的講著英文,打破了我所有的賞月計畫,包含人生也亂了章法。

 

 

就像那一夜,慢慢被吃掉的月亮一樣。

 

我的舞台人生,彷彿也跟著換了幕,新角色登場!

 

「Hey, can you speak English?」突然後面傳來一聲提問,我回頭看了一下,
與那個戴著眼鏡,有著多拉A夢般體格的男生四目交接,對!他是在問我沒錯!

「Sure!!」我邊回答,心想…自己塵封已久的英語模式居然會在日本啟動~真是不敢相信XD

(因為太懶的打英文了....以下切入自動翻譯中文模式)

「嗨~~我叫威爾森,住在這間Sharehouse裡~你呢?」
這位主動和我搭話的男生....感覺就是會喜歡初音的阿宅...外表無害...但很明顯地也不是我的菜

「我叫阿步~住在語言學校的宿舍,剛好就在你們隔壁隔壁的那棟。」
我邊說邊指出方向,當下也沒擔心說隨意洩露自己住所...安捏乾吼XDDD

「喔~~你還在唸語言學校啊~你是什麼時候來日本的啊?有交到日本朋友了嗎?」
威爾森還真是個很會提問的問題寶寶

 

「我是今年四月來日本唸書的~因為語言學校都是外國人的關係,所以我沒什麼機會認識日本人!」
有問有答...真是標準對人無防備之心,瞬間可以掏心掏肺的傻子,沒錯~我就是這種人!!!


就在這時威爾森的視線突然飄向遠方提著公事包,西裝筆挺的男生~揮了揮手,然後轉頭對我說
「那我現在就立刻介紹一個日本朋友給妳認識吧!!!」

 

 

於是愛情來敲門~~~我在宿舍轉角...
透過「威爾森」這紅娘+邱比特(他應該沒想到自己會扮演這角色)....

 

遇見了我的阿比!

 

<未完>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