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威爾森」這紅娘+邱比特(他應該沒想到自己會扮演這角色)....

 

遇見了我的阿比

 

 

對阿比的第一印象,相信我那不是漫畫或連續劇裡面所謂的「一見鍾情」!
但不可否認,這傢伙是個很有趣的人~~!
然後「初対面」的時候,他一身西裝筆挺拿著公事包的模樣

不得不說~~西裝可以堪稱是人類史上為男人加分的最強發明傑作。
讓男生看起來人模人樣!!


不過,相信我!!外表不是重點
因為阿比就是長得百分之百日本人的臉
然後身高也跟一般日本人身高一樣~不怎麼高!



但聽他和share house的外國人聊天,那英文好得讓人吃驚(我也才以為日本人英文很爛),但日文腔很重!!!(笑)

不過阿比似乎天生就有逗笑周圍所有人的天份

只要有他在的地方,歡樂就會在!

那天我們一群人交換了LINE(當然還包含了威爾森也有。。。不過我們私下並沒有什麼訊息網來XDD)

 

 

手機,網路,通訊軟體,LINE
這又是人類史上另一偉大發明了!
因為有了它的關係,你可以愛跟誰連絡就跟誰連絡,或假裝很忙對某人的訊息不讀不回,
又或者是嫌對方麻煩,乾脆已讀不回,或傳張貼圖就可以打發人。

聊天有很多種形式
但聊天,確實是建立起一段感情,絕對不能跳過的基礎。
這和國籍、年齡、所在地都沒有任何關係,很神奇的放諸四海皆準!!!


 

隔天,我和阿比進入了每天開始會互道早安晚安模式
他會很親切的問我在語言學校今天上了什麼??
老師教了什麼??

→→→→愛情一場騙局的標準模式,都是從什麼都可以聊,什麼都好好問好關心的獻殷勤開始!!!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招對每個女孩大概都是百發百中?!?!
當然前提也要聊得來才有用

聊不來~~一定覺得有夠煩,想封鎖這吃飽沒事做的怪怪男。

沒錯~愛情就是這麼現實,有好感的就關心!沒好感的變噁心!!
別說現實沒這麼殘酷,現實就是這麼靠北的很殘酷!!

當然和阿比的互動,不是僅只有在LINE上面嘻嘻哈哈而已。
有者地利之便!好歹也算是鄰居~所以出門去個便理商店也可以碰到
聊天的次數自然也就增加。

 

不過~~~讓阿不栽跟斗的都不是這些!
老實說我是個標準那種「喜愛迪士尼的Happy Ending但相信這一切都只在童話故事裡」的人
所以~噓寒問暖...揪甘心沒錯!
但哪個要把咩的男的~~不都是這樣裝模作樣?!??!?!

直到....
當時我為了要申請東大研究生,為了改研究計畫書,卻一直茫然地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才好時
和阿比聊到了這件事情。
他很親切的跟我說~他也有念過大學院,雖然是理科,對我要申請的文科或許完全不懂
但說不定可以提供我一些經驗分享,看我要不要把研究計畫傳給他看看。

我想。。。能聽聽日本人的經驗,想必多少會有點幫助吧?
於是我就傳給了他看

剛開始他看完之後。。。回我說:「哇~你的研究計畫好厲害喔」

 

我只內心OS:
又來了!日本人的客套總是這樣!
すごいすごい!但誰知道他內心是不是嗤之以鼻?!


但。。。。隔天一覺醒來!!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阿比傳給我一封好長好長的訊息
裡面鉅細靡遺的寫出了我的那個部分哪邊應該要再加強說明,那邊其實不需要可以刪掉
什麼部分或許已這樣的方向說明會更清楚等等之類的。


好!
看完之後~~我承認!!我感動了~~~
我沒有想到,他會這麼這麼這麼認真的花了那麼多時間幫我看我的研究計畫。
還寫了落落長的建議給我!明明這根本不關他的事情
他也可以跟我隨便說說~打發我就好了!

我被他的認真。。。給打動了!!

但愛情是否就這樣從轉角出現,然後偷偷溜進我不小心沒關緊的心門裡勒??

 

 

誰說愛情有那麼容易?!?!

浪漫的故事,總會參雜驚喜與令人靠北的真相

 

才是正港人

 

 

 

<未完>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