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總說我對任何事物都太過認真
而我總嫌你看待所有事情太過隨性

因為待人處事的角度,就像在天平兩端一樣
所以我們的愛情,就像諜對諜


下一局,誰先搶得先機?!
誰又能抓到最完美的平衡?!

--------------------------------

2017.6.10
即將在明天獨自前往東南亞三國出差的阿歩,已經為了這趟差事「依拉依拉」超過一個月了。
這是第一次,對出差有諸多不滿情緒,衝上雲霄,彷彿核彈爆炸一樣在空中出現的蕈狀雲一般~~久久無法散去。
也是史上第一次覺得,公司主管把「成本」,看得比我的「人身安全」還重要!
 

阿比察覺了我的不安,特地到家裡來陪我
而且最近迷上「牛肉麵」的他,來我家都要挑戰這一味,給我評量他做的味道夠不夠「台灣」(笑)

阿比總會在邊煮飯的時候邊說

「我幾乎沒有過幫女朋友煮飯的,畢竟這有夠麻煩的啦!」

「更何況還是台灣料理喔~~」

又是阿比的「善舉強化模式ON」我心裡這麼OS
(這傢伙每次只要稍微做了那麼一丁點的貼心舉動,就會自動放大1千萬倍,而且還會在事後重播強調1百萬次)
 

我笑說:「還好你說你幾乎沒這麼做,要是你一天到晚幫別的女生做飯還得了!!」

    「我一定會嗆你~~~那為什麼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你到現在才動手!!」

阿比哈哈大笑說「阿歩好好玩,你真有趣!!」

 

雖然阿比做的牛肉麵,依然不夠台灣味。
雖然阿比在的時間,總會有不超過24小時的時候。
但只要阿比在的話,那一分一秒也會被放大成好幾個小時般的珍貴。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雖然小女人情緒肆虐時,總會嫌在一起的時間不夠多)

 

飯後就在我確認出差行李該帶的是不是都放進行李箱後
阿比突然說:「明天早上,我送你到日暮里吧!你東西那麼重~我幫你拿吧!」

哎唷威~~怎麼突然這麼好心了。。。我心想,但腦海裡翻越了這愛賴床的瞌睡蟲,
早上總是昏迷不醒的種種事跡。。自動先把這句話打折,先自己降低期望,才不會隔天小落寞XD

「真的嘛?但很早喔~我6點前就要出門了唷,你確定?」我反問

「我可以的!為了阿歩我會醒來的!」

―ーーー→那我就再信你一次吧!!

2017.6.11

隔天~阿比果然如前晚所說的,一早就醒來送我去搭車。
他拖著行李邊說:「你東西好重喔!不過今天有我幫你拿,你就輕鬆啦!」
就這樣兩個人拖著行李走到車站搭車,途中阿比還順便幫我背了包包(但其實我沒打算讓他拿的說~)

「你這包包也好重喔~早點跟我說啊!我幫你拿啦!」

「嗯。。。謝謝你」

「你看~有我在的時候你是不是有輕鬆很多啦!」

 

是啦~~~

有時候意外你的貼心,是因為有很多時候,我們就像兩個大人的個體。
你覺得身為大人,總會各自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而我也總習慣自己先解決,搞定所有一切!而不是像個孩子賴著你,巴著你求救。

有時候你會說,我太把什麼事情都老想要自己搞定,卻不開口,明明很多事都可以直說的。
有時候我會說,你太把我當成萬能,以為我什麼都能搞定,明知道我不善於主動開口,卻又自動帶入「阿歩大丈夫」模式

看著你一早強忍著睡意,送我去搭車。
在內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滿滿謝意。

記得你老愛說
「如果一天到晚都表現得很貼心,女生就不會把貼心當貼心了!]
「但如果偶而貼心一下的話,卻會被當作好貼心!貼心度瞬間大爆增」

現在聽起來~確實有幾分道理

也許我們都太把很多事情當作理所當然,但其實對方所做的所有事情,從來都不是應該的!

當你知道所有事情都不是應該,就會格外珍惜,現在擁有的了!
 

 

好啦~~~兩個禮拜不在東京的出差~~~啟動!!!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