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09.jpg

終於結束了長達兩個禮拜的出差。
回到東京以後大睡兩天...還是有種補眠補不回來的痛苦。(嘆氣)
多希望明天開始就是一個月暑假的開始(但殊不知...身為上班族以後...這根本就是癡心妄想XD)

自從開始日本的這份「海外跑透透」工作以後,周圍朋友常常投以羨慕口吻。


「可以這樣到處跑透透超棒的耶!」

「可以花公司錢去那麼多國家好好喔!」

不過出差真的不是出去玩,同樣是「出國」但心情完全不一樣。
自己旅行的時候,是出去放鬆的,心情是輕快的。
工作出差的時候,是一種很怕漏掉什麼的壓力不斷在心裡堆積,彷彿某個地方管線漏水似的。
即便事前準備已經盡其所能了,但就怕計畫趕不上變化,讓你活在被害妄想症的世界裡。

 

不過,說實話,一年出差超過20次,說是老手倒也不生疏。
但第一次出「兩個禮拜」的差,而且還是和某地區觀光協會的「陌生人們」一起。
其實內心多少有所不安。

畢竟要和第一次見面的人,一整個星期除了晚上睡覺時間以外,都是一起。
這種集體行動~光想到就是一種壓力不是嗎?(抱頭)
再加上考慮經費因素,看到行程不斷轉機就是一種折磨人到死,累死人不償命的苦差事啊!
對~我就是一個非常討厭轉機的人沒錯~雖說可以下來活動一下身子是好事。
但是「等待」就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煎熬....有種明明近在眼前,卻像遙不可及般的那種傷感...難以承受啊!

到底這趟兩個禮拜的出差行到底長怎樣

首先
我得搭一早的飛機(還是成田機場喔)先到香港轉機再去泰國曼谷。
到了曼谷以後,得要一個人拖著10幾公斤的行李,轉一次電車,再到飯店。
接著隔天中午在和觀光協會相關人等集合,開始工作。
在曼谷工作兩天後,再從曼谷搭廉航到印尼雅加達,在雅加達待兩天。
最後再雅加達的搭機先回曼谷住一晚,然後再搭機飛香港,再從香港轉機回台北。
(光是看到有兩天時間都要在搭飛機度過~就叫我崩潰...立馬跟主管說NO)

於是主管幫我跟協會擔當協商後,讓我搭半夜12點雅加達飛香港的班機,再轉飛台北。
太棒了!!又是一個讓我討厭的飛行時間了!
因為有鑒於去年去雪梨出差,為了省一晚的住宿,搭了夜班飛機~結果把爆炸性偏頭痛帶回日本!
結果頭痛天天痛不停,看了醫生吃了藥也沒用就這樣過了半個月,也近半個月都沒辦法上班。
所以身體反應很自然地想抵抗這個班機時間,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哪怕你跟上司說了,他也只會叫你「加油試試看~~~!」(對~反正頭痛的人是我又不是他~)

班機時間爛就算了...
人在國外總是需要wifi吧...

結果出發前,問了主管能不能租wifi
他卻說,「你又要去泰國,又要去印尼,然後又回台灣,這樣只用那麼幾天,卻要隔那麼久才歸還,太浪費了!」
(我心想:老大!!那也不過1萬塊日幣吧...這次出差幾乎所有費用都是協會負擔了...你不過再出個1萬會死嗎?!?!)

沒錯!在日本出差就是這樣,省錢萬萬歲,1分錢也要計較。

如果站在個人立場,時間就是金錢,自然會想要「花錢買時間」,才是明智之舉。
或許也是因為以前當記者的關係,這份工作就是要搶快,不管用什麼手段「快狠準」凌駕於一切!
但在日本不是!!用時間換金錢,也不過就差那幾萬塊,卻被主管看作差幾百萬一樣!
而且對於主管已經拍板定案的,除了遵守...沒有其他轉圜餘地。
哪怕你有好的想法和意見...那都不是意見...因為你不是主管~你沒有決定權(FINE!!!!)

唯一能回答的就是
「はい、承知いたしました。」

「はい、かしこまりました。」

「是,我知道了!」

 

而且在日本主管眼裡,在出差,論工作的時候,從來不會把你「當女的」在看。
所以他壓根也不會去想,人在外面,沒有網路的你的生命安全。
這時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價值,還不如那一萬日幣(苦笑)

 

 

不過身為員工的宿命就是上面說什麼,做就對了!!

這就是出差啊!又不是出去玩(攤手~~~)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