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雪
2018.01.22
下了一整天的暴雪,為呼嘯而過的寒流,留下了任誰也無法忽視的印記。
對東京來說,是很罕見的記錄。
畢竟...距離上次大雪日...是4年前的事情了....

20180122東京大雪
雖然經過一夜,雪停了!
但積雪量竟然到了我的小腿肚這麼深...確實不尋常!!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東京親眼見證到如此驚人的景象~~~

放眼望去,從屋頂到馬路,視線所及範圍...全是一片雪白!
身為外國人+難得看到雪的觀光客心情,在內心深處偷偷燃起的雀躍,讓人出門只記得專注在留下珍貴畫面。
卻忘了留意腳步...
結果一個重心不穩,就在濕滑的雪地上摔了個狗吃屎。

20180122東京大雪
對日本人來說,對雪的討厭更甚喜愛。
對東京人...更是噩夢!!

也是!!在這個世界人口第一密集的城市...因為大雪來襲,沒有雪國居民熟練的應對措施
結果就是陷入一片混亂!
高速公路因為大雪而封閉,行駛在平面到路的駕駛,還來不及換上雪胎或掛上雪鍊,打滑意外接二連三。
就連平常東京人來以維生的電車,也因為鐵道狀況連連,停駛的停駛、延遲的延遲!
再加上下雪的尖峰時間正好與下班時間打在一起,就算東京不少企業罕見的發佈了「提早退社」...
但~人的反應再快,也快不過這場呼嘯襲來的大風雪...
很多車站只能管制入站人數..進不了車站、.搭不了車的上班族,有的選擇癡癡等待,有人則甘願改用步行回家。
不只陸上交通慘兮兮,機場更是大停擺,飛機不能順利起降,旅客只能無奈夜宿機場。

你說,如果當這些「不便」成了你的日常生活時,你還能看著窗外雪景,依舊抱著喜悅之情嗎?
恐怕...很難吧...


在東京待了三年多...今年...我終於有那麼點領悟日本人對「雪」的這份心情了!!!

20180122東京大雪
但可能~我骨子裡到底還是個外國人...
所以在溫暖的南國長大的孩子...多少還是為了這「有別於以往」特別的東京
帶有微微、微微、微微的小鹿亂撞...

 

但...只又那麼一點點啦!

因為...我又在雪地摔倒了啦!摔得屁股好痛XD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