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戀愛」裡,常常有人這麼說吧?

愛情裡最美的階段是「曖昧」!
那時而像是諜對諜的攻防戰,宛如霧裡看花一樣,無法看清全貌,卻又帶有無限遐想。
如何從酸酸甜甜又帶有點苦澀的「曖昧期」,升格到「情侶關係」的攻略過程,
雖然誰也無法百分百掛保證「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但你我相遇卻寫下「因遺憾而永生難忘」的青春記憶。

「曖昧」就是這麼被人歌頌著吧?!


不過...在日本...就完全是另一套戀愛遊戲規則啦!

通常日本人從雙方相識、約會到交往,快的話大概一個月就會定生死這神速的展開是有多驚人啊!?
曾幾何時「告白」、「交往」變成見面約會三、四次就能速成的闖關遊戲?!
身為保守的台灣老咩,當初是真的有點跌破眼鏡,摔斷牙齒...
不過不得不說,日本人對於「交往」的認知,和台灣人對「交往」未必完全一樣。
也因此從認識到交往的進行速度自然就不同囉!

1.交往YES or NO!!約會三、四次定生死
根據普羅日本大眾的進度表來看
在相識時,如果對彼此有興趣,第一步當然是交換聯絡方式囉!(廢話)
有了聯絡管道後,透過平日的訊息往來
(LINE來LINE去的頻率可說是最快又最多的超積極階段)
再透過相約出遊約會去評估相處得怎麼樣
(通常是一週一次...如果第一次約會感覺好~就會繼續約下次,反之也可能因為感覺不對就掰了)
大概一個月後~覺得可以進一步...「告白」或「被告白」!

雖說時間很快~有部分人士認為都還沒完全認識一個人就要交往,會不會太快了?
但也有另一方同仁表示,既乾脆又符合時間效益,沒有太多負擔,也能維持某種新鮮感!

等等~大家這時一定覺得有點小困惑吧?
進展速度這麼快,和對方也還不到完全熟悉彼此性格和想法...真的可以順利交往下去嗎?


2.交往才是真正認識的開始
想必很多人看日劇的時候,會發現有些男主角的告白台詞是「我想『以結婚為前提』,請你跟我交往吧!」
當日本人會搬出「以結婚為前提」這麼重大的人生決定,其實內心是經過審慎思考,下了非常大的決心後,才會脫口而出的!
不過如果省去到這串...回到最一般的「請你跟我交往吧!」
那心境上就單純很多了!!
因為喜歡你、對你有好感,所以覺得可以試著繼續「以男女朋友」的身份走下去看看。
但晉級成情侶並不等於最後一定就會步入婚姻。
對日本人來說,即便交往了,彼此都還是「獨立個體」,有各自的生活要過。
一切合不合,都是邊交往邊看,之後的事再說。


所以真正開始了解、認識彼此,是從「交往」過程中開始!
 

在台灣,因為有「曖昧期」,或先從「朋友」開始做起的優點,
所以可以從這段期間,慢慢摸索推敲出對方的個性、價值觀、人生的目標和期許。
進而了解他的家人、朋友等社交圈...

不過...在日本...這些過程可能都會通通省略!
反而是隨著交往的時間演進,慢慢...發現...認識你的另一半!!

不知道大家喜歡什麼樣的愛情形式呢?

我想...當愛情真的來敲門時,還管他什麼「形式」~對吧!!(笑)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