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9.jpg

最近因為又上班又家教的關係....每天都忙碌到一個不行。
又是準備工作的東西,又要備課的...
搞得自己行程滿檔...但卻又很喜歡這樣充實的感覺!!(原來我是走自虐型閒不下來路線)
不過太忙的關係...都沒時間一個人去喝酒(咦?!)

剛好上週結束家教後~決定在回家前,一個人喝個幾杯!!
於是又來到了上次的炸串居酒屋XDD
然後因為太喜歡這家店了....所以決定私心開啟「偶而。吧台的一人時光」系列文!!!(耶~~~)
還沒看過的捧油~可以先閱讀偶而。吧台的一人時光①

 

來日本以後,我發現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實在太多了!
所以和以前的自己相比,
最大的成長,大概莫過於學會一個人吃飯、看電影,享受一個人旅行,和獨自在街頭散步。
也因此,在無心的一人小冒險中,總會有意外的大發現。
而我發覺自己正享受在這樣的生活樂趣中!

那個每天看似一樣,卻又因此而不一樣的感覺,實在叫人欲罷不能。
而下班後的炸串居酒屋,正是在我平凡的小日子裡,添增「不平凡」的魔法所在。

 

第一回,日本大叔教會了我思考「give & take」的人生哲學。
這回...則是和有趣的日本中年女性相遇。
聽她說著,關於酒後多失態的驚人事蹟。


在我的印象中,日本女性總是有著無懈可擊的美麗外表,優雅儀態,說話又輕聲細語。
那個在我身上完全找不到的「氣質」,似乎是她們每個人與身俱來,如同呼吸般自然也必須的存在。
但我眼前的麗子小姐,很不一樣。

用鯊魚夾把頭髮盤起來,穿著T-shirt、牛仔褲,頂著大素顏,霸氣地點了根菸,從嘴裡呼出淡淡地煙霧。
她笑著和店長說:「我昨天又喝到一個不省人事,一直到早上看朋友的FB,卻完全對那些合照毫無記憶。」

「麗子小姐,你真的很容易喝了酒就失憶呢!」店長一邊將食材丟下油鍋,露出淡淡的微笑附和著。

一如往常坐在吧台啜飲著我最愛的氣泡酒,今天店裡只有我們三個,雖然和麗子小姐是初次見面...
但透過店長引薦,互相簡單自我介紹後,不知道為什麼,就很自然地就聊了起來~~~

「對呀!今天早上起來看了朋友上傳的照片,我根本完全不記得有吃甜點,到現在都還想不起來是從哪個時間點開始失憶的。」

「林醬妳喝了酒也會這樣嗎?」麗子小姐轉頭問我。

「喝醉到失憶倒是沒有過,因為我要是喝多了只會很想去廁所,還有超級無敵霹靂想睡覺而已!」我說

「這樣是最好的!!我還不只是會失憶,記得以前跟我妹妹喝多了,兩個人醉到竟然還爬到屋頂上去鬼吼鬼叫,死都不下來!」
麗子小姐興奮地說著,「現在想想還真是離譜啊!」

爬到屋頂上鬼吼鬼叫?!
光是想像畫面,就覺得很驚人!果然喝醉酒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什麼事情也不奇怪。
看來日本人的生命裡,還真是不能沒有酒啊!畢竟是抒發壓力的最佳催化劑吧...

「不過在日本,如果女生在外面這樣喝醉了,會不會危險啊?」想起了在台灣頻傳的「撿屍」事件的我,立馬切入嚴肅提問。

「確實...不過很有趣的地方是,因為有常去的店家,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本能,我醉到不行時,都會跑到熟悉的店裡才睡。」
麗子小姐眉飛色舞的回答,臉上帶著一點點得意的神奇。

說真的,潛意識地會移動到交情比較好的店家去,這項避險技能是怎麼訓練而來,還真讓人好奇。

「這倒也是,之前你也醉倒在我店裡,那代表這裡也是你安全的避風港囉!」遞上炸得飄香的炸串,店長笑著補槍

「那當然囉!店長真的人很好,又帥對不對~」

「真的真的~店長真的又帥人又好」

兩個女生在那裡附和著,店長打趣的說:「當然囉!我店裡的客人,大家都是好人!」

大家都是好人...

是啊!!這真的是這家店裡,另一個叫人著迷之處。
也許是帶有一些醉意,再加上美食當前,店裡歡樂的氣氛,叫人難忘。
第一次踏出居酒屋,我是這麼想著...


不過第二次進到店裡來,不變的還是那個沒有什麼距離、不存在主客的親切感。
即便只是剛好坐在隔壁的陌生人,卻能自在交談、閒聊,實在很不可思議。

 

 

是什麼樣的魔力,讓這總是步調匆匆忙忙,快速又不得稍作喘息的東京都裡,
有那麼一個如此放鬆而自在的地方?!

彷彿被施了魔法的居酒屋吧台
一個人的下班時光

還有什麼等著我去揭開的神秘面紗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