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_1288.jpg
愛上泡湯,是從來日本以後才開始的。

第一次聽到在日本泡湯要脫光光和陌生人「坦誠相見」共享一個浴池,內心只有一百萬個太害羞了。
畢竟在台灣泡溫泉,公共浴場,大家至少還穿著泳衣。
 

不過俗話說的話,一回生二回熟。
和朋友一起體驗泡湯後,就整個人上癮。
尤其是露天溫泉更是我的最愛!!
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大自然風景,微風徐徐帶來的涼意,消解身體不斷上升的溫度。
然後泡完湯後,前所未有的放鬆感襲來,整個人躺在布團裡就能立馬一覺到天亮的幸福。
這種讓人難以忘卻,欲罷不能的感受,說是在日本旅遊最高的享受之一,恐怕也不為過吧!

所以,只要有空出外旅遊,步小心總會迫不及待的尋找「厲害的溫泉旅館」。
而位在長野蓼科的「滝の湯」可又是我心目中住過的旅館裡,又一巔峰之作!
讓我們一起感受一下它的魅力吧!

長野蓼科。滝の湯
迎接95週年的滝の湯,光是聽到年份,就覺得很驚人。
老字號旅館之所以能吸引客人絡繹不絕,自然有它厲害的地方。

長野蓼科。滝の湯
沿著瀑布溪流搭建而成的飯店建物主體,強打三大特色:
一是在客房可以聽見潺潺流水聲。
二是邊泡湯可以邊眺望溪流。
再來則是館內設有不同主題的浴場,讓入住房客可以盡情享受泡湯樂趣。

當然邁入歷史的飯店,為了擺脫老舊的硬體設備,自然需要持續翻新。
所以「滝の湯」館內和溫泉池也都做了不少改善和變化!

長野蓼科。滝の湯
木質設計為基底,搭配暖色燈光,營造自然和諧的整體感。
讓人一踏進飯店,就會有哇~~~~的感覺!
開始期待內部還有什麼新發現!

長野蓼科。滝の湯
這次我是透過樂天トラベル預約的,因為有1000日圓折價券,加上我固定有在集點XD
和朋友兩人利用週六放假到此住一晚,我們選了含兩餐,然後是2014改裝過的十疊和室,加送入住禮長野味噌
總計是29200日圓+300入湯稅(一人150日圓)

比起睡洋式房,朋友和我一致都愛布團+塌塌米的日式感。
雖然房間房間是四年前改裝的,但整體感維持的很新,寬敞明亮,很舒服。

長野蓼科。滝の湯
不過房間門不是自動鎖,所以大家進出時,要記得鎖門唷XD
晚餐需要攜帶餐券到會場,早餐的話不用餐券,只需要告訴服務人員房號就OK囉


長野蓼科。滝の湯
雖然「滝の湯」也像很多日本老式旅館,只有大廳才有免費wifi
不過這裡有AI 智慧APP提供下載,如果有任何疑難雜症,可以先用手機詢問,是個與時俱進的設備。

長野蓼科。滝の湯

房間內也有盤子、筷子,啤酒杯和開罐器(半夜泡泡麵不用擔心沒筷子或忘了拿筷子)。
小冰箱裡還有已經冰好的水,讓口渴的房客一進門不用忙著用熱水壺燒水等冷卻,就可以立馬飲用。
這點相當貼心!!

長野蓼科。滝の湯
還有,對於枕頭高低很在意的朋友們,有福了!
如果覺得枕頭太高不好睡,跟服務台人員聯繫,就能提供低一點的枕頭喔。
另外check in的時候,在大廳還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浴衣款式,當然房間衣櫥裡也有一套。
不過難得來溫泉旅館,自然要換裝放鬆一下。所以建議大家進房前要記得去拿,免得晚了想回頭拿就沒囉!


長野蓼科。滝の湯
基本上,溫泉旅館不是在靠海邊,就是在深山裡,一入館後...就只能在裡面打發時間了。
為了提供入住客人們可以更盡興的體驗各個設施。
在check in後晚餐前,大廳旁除了很大的賣店以外,還有休息室提供免費飲品和閱讀刊物。
想和家人朋友坐著邊喝咖啡邊閒話家常,或是單純想看看書打發時間,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長野蓼科。滝の湯
如果是小朋友和外國人,可能會很愛這麼多台的扭蛋機。
除了扭蛋機以外,夾娃娃機還有拍貼機,和卡拉OK、桌球室也是一應俱全,不用擔心無聊沒事做。

而且千里迢迢,跑進山裡來,所有重頭戲,當然為的是「溫泉」啦!

長野蓼科。滝の湯
由於大浴場內不能拍照,所以內觀的部分,大家可以參考「滝の湯官網」。
滝の湯和一般溫泉旅館一樣,大浴場分為男湯和女湯,隔天會對調。


長野蓼科。滝の湯
不過浴場內的設計和風格不同,還有露天浴場更是一大賣點,
建議大家早晚各去一次為佳!

top_1288.jpg
除了室內、露天大浴場外,館內還有私湯可以預約,不過一小時要3000日圓,這次就先作罷XD
晚餐前泡個湯,稍微放鬆心情,消除舟車勞頓的疲憊後,就可以準備吃晚餐啦。
在吃晚餐的同時,房務人員就會幫忙把客房的布團給鋪好!

長野蓼科。滝の湯
這次的早晚餐方案都是自助餐,所以會場都是同一個地方。
號稱有70種以上料理的自助餐廳,果然選擇多多,讓人好興奮。
而且開放式廚房,都有各式料理都有專門廚師們為你服務,這點也好加分

長野蓼科。滝の湯
會場依照不同類型的料理分區,不論是日式、洋式、中式,還是兒童專區,樣樣俱全。
想吃生魚片、握壽司,有職人親自捏給你。
想吃現烤披薩的,餐廳內就有窯烤披薩,隨時熱騰騰出爐。

長野蓼科。滝の湯
餐廳整題也是以木質設計為主,開放感十足,燈光明亮溫和,氣氛讓人放鬆。

長野蓼科。滝の湯
在館內穿浴衣和拖鞋是沒問題的,所以不用擔心可能會有有失禮儀的問題!
只是吃飯也穿浴衣,常常袖擺在夾菜取餐和用餐時多少不大方便。
這時候就用餐廳內提供的這個圈圈把袖擺套起來,這樣就不用擔心會弄髒或沾到了。

長野蓼科。滝の湯
早晚餐有70種選擇,到底要吃什麼才好?
號稱是餐廳非吃不可的名物ー水煮燉牛肉滷到入口即化的牛肉和透爛入味的蘿蔔,很推喔!

長野蓼科。滝の湯
還有很愛甜點的我,對右上角的抹茶戚風蛋糕非常情有獨鍾。
左下角則是又一推薦名物八岳起司蛋糕,個人是覺得soso,有點太甜,但既然是名物還是至少吃一個看看吧!
雖然一整晚吃得很撐了,但甜點是裝在另外一個胃裡,繼續照吃不誤XD

長野蓼科。滝の湯
酒足飯飽後,回到房間休息,房務人員果然已經幫我們鋪好床了。


長野蓼科。滝の湯
而且墊子還用了兩層,這樣怕睡不習慣塌塌米的人,就不用擔心太硬很難睡囉
雖然我現在在日本久了...已經太習慣這種感覺,反而睡彈簧床太軟而導致腰痠背痛~囧
但對偶而來體驗日式旅館的朋友來說,應該有很大幫助!


整體來說,飯店設施完善,經過裝潢整修後,內部幾乎看不出歲月留下的痕跡
人為設計與自然環境(森林+瀑布),恰到好處的結合,讓旅館整體氣氛大大提升。
館內設施老少閒宜,是個相當適合全家出遊的住宿選擇。
溫泉自然不用多說,超棒的!

個人覺得是住過一次還值得再來的溫泉旅館。


最後附上交通資訊,給各位參考:

8177map.gif
電車:
從新宿出發可搭乘スーパーあずさ到JR茅野站,再東口轉搭飯店接駁車。
*注意:接駁車需事前預約,班次請參照官網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