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79.jpg

對日本人來說,四月不只是櫻花盛開,讓人期盼已久的春天終於到來了的時刻~更是一年的新開始。
新的學期,新的生活,嶄新的人生都從這一刻開始。

特別是對踏出校門,步入職場的新鮮人來說,離鄉背井,搬到另一個地方,開始一個人的生活,
更是既緊張卻又期待的新挑戰。

尤其是一個人生活,很多事情都得靠自己來。
但人生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稍有個差池,可能就會對你的日常生活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究竟哪些事情,是你一個人生活中,可能不小心發生「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蠢事。
就讓步小心來分享一下自己,還有日本網友們的「肺腑箴言」吧XDDD

 

1.累積了一堆待洗衣服後,才驚覺已沒換洗衣物
以前步小心在台灣住家裡,衣服都是媽媽(洗衣機)在洗。
從來沒有打開衣櫥卻發現已經沒衣服可穿的囧事。
但是來到日本以後,因為現在出差的關係~~所以常常會一個禮拜不在家。
衣服倒不至於到沒得穿的地方,但最困擾的就是內衣內褲不夠穿!!!
(有時候我都想是不是需要準備一打紙內褲才夠我換XDDD)


所以只能在結束出差後拼命洗衣服...以免面臨這種沒換洗衣物的可怕下場(笑)

 

2.急著跑廁所,大解放完卻發現廁所沒衛生紙
還記得以前在家裡上廁所發現沒衛生紙的時候,還可以大叫救命,家裡的某人就會趕快遞上。
但...出門在外,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如果發現廁所沒紙想喊救命...也沒人可以救你了!

為了避免這種窘境發生~請千萬要記得把幾卷衛生紙放在廁所裡備份,才是明智之舉。

 

3.肚子很餓不煮飯就是沒得吃
「飯煮好了~趕快來吃喔!!」以前住在家裡~媽媽的這聲呼喚,大概是我現在最懷念的一句話了!
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日子,總是會在一個人生活後徹底終結!!!
因為肚子餓的時候,沒煮飯~還真是沒得吃。
而且想煮飯,還得先去超市買菜,買了菜還要整理準備,烹調後,歷經大半天才能到「吃」的階段。
以前略過這些前置作業~總把吃飯當成天經地義的事情。

現在才知道,一頓飯也是得來不易的啊啊啊啊啊!!!!

4.忘了繳電費~結果被斷電!!
雖然步小心偶而會不小心遲交了水電或瓦斯費。
但是還不至於到達被斷電那種地步。
但不少日本網友們~~都有這種慘痛經驗,因為有時候一忙真的忙到忘記去繳錢。
結果到了沒電可用才意識到自己忘記繳費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用戶頭扣款是最方便又省事的!!

 

5.生病的時候,會懷疑你會死在家裡
當你生重病,身體不適時,身邊沒有人可以照顧你,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也是在生病的時候,會格外想家...因為在那瞬間你會發現自己有多無助。
有沒有力氣從家裡移動醫院是一個問題。
在最虛弱的時候,怎麼進食又是一個難關。

這時你真的會深深懷疑,自己會不會死在家裡,然後隔了很久才被人發現XDD

 

 

 

一個人的生活,固然讓人非常興奮~但一個人的生活,也有超越你想像的難處。
也因為如此~一個人生活,會讓你我更快成長!!!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