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0.jpg
來到青森,就不能不親眼見證一下「十和田湖」的魅力!
橫跨秋田、青森兩縣的十和田湖,是日本排名第十二大的湖泊。
而十和田湖和知名的奧入瀨溪流,更是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最具代表性的名勝景點。

感謝天公作媒,賞給我和阿比超級好天氣,於是兩人租了腳踏車,開始繞起湖來。
租借腳踏車相當便宜,四小時才1000日幣,對於不趕時間的人來說,可以騎到爽,相當划算。

IMG_2460.jpg
風和日麗的九月,陽光燦爛,但卻沒有夏天那般熱力逼人。
溫暖的太陽還有從湖面吹來帶著一點濕氣的微風,實在好舒服。
遠離都市塵囂,卸下平日緊湊的步伐,將動力和重心放在腳踏板上,轉換成自行車前進的動力。
原來一切都是如此單純,只是想繼續前進,更近距離探索眼前這片美景而已!


IMG_2444.jpg
順著湖畔車道一直騎一直騎,就能經過青森縣與秋田縣的縣界囉!
雖然還沒有去秋田縣旅遊,但來到十和田湖跨過這條邊界,也算可以硬掰踏上秋田縣「一瞬間」啦XD

IMG_2449.jpg
既然到此一遊了,自然不能錯過當地的「能量景點」ー十和田神社!

IMG_2456.jpg
座落在蓊鬱杉木林深處的神社,在走去的路上,一路充滿著古老而神秘的氣息。
如果對十和田神社和其傳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google其詳細內容,步小心就不再次贅述。

在湖畔騎車散步觀光,和挑戰繞十和田湖一周宣告失敗??(廢話)以後,
也到了該品嚐在地美食,安撫氣虛的腸胃的時候了!!

IMG_2465.jpg
既然人在青森,就絕對絕對絕對不可以沒吃「蘋果派」就打道回府。
看看這斷面就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嚴正強調了。
塞滿滿的青森「富士」蘋果,再加上外面烤得酥脆又恰到好處的派皮,真的是人間極品啊!!!
吃進嘴裡滿滿的富士蘋果,其特有酸中帶甜的口感,被層層酥脆的派皮襯托得更加突出。

IMG_2463.jpg
來自十和田レークサイドホテル的高品質甜點,在十和田湖畔贏得了多數遊客的讚賞。
也因此成了許多人到此一遊,必定會順道來這踩點品嚐美味的蘋果派。

IMG_2468.jpg
店面的造型也相當可愛討喜,和湖景相互輝映形成的美麗景緻,
宛如電影場景般浪漫而讓人一見鐘情。
除了蘋果派是代表作以外,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嚐嚐這裡的咖哩。

IMG_2467.jpg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咖哩「偏甜」,在咖哩世界中,可說是獨具一格的發展。
而偏甜咖哩的秘密自然在關鍵角色「蘋果」身上。
所以不難想像青森蘋果與咖哩共舞,熬煮出來的味道有多麽讓人驚艷吧?!
不只色澤美,上桌撲鼻而來的淡淡蘋果香,更是讓人食指大動。
哪怕你原本沒有飢餓感,這一盤登場後,還沒吃完就想先跟老闆再加飯勒~~!

IMG_2473.jpg
飽餐一頓後,阿比和我開車離開十和田湖,順著奧入瀨溪流移動。
從車窗外看著不停閃過的奧入瀨溪流,可以想像它在秋天是要有多迷人就有多迷人。
而現在,它就像是魔戒中精靈女王居住的羅瑞安森林般,
在被太陽光照射時,閃爍著金光;卻又在沒有光線加持中,更顯其鬱鬱蔥蔥。

我們把車停在其中一處停車場,朝瀑布方向緩步前進。
身處於自然環境中不斷襲來的沁涼感,是在室內冷氣房絕對感受不到的舒暢。
若不是在十和田湖混太爽了,我想我願意花一整天的時間在奧入瀨溪流探險乘涼。

有時想想,或許人類在選擇進步和開發中,捨棄了「自然」
但或許也因此,身在都會叢林中的我們卻又更加的嚮往「自然」。
每次旅行,總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自己
不論我們汲汲營營每天追求著什麼、追尋著什麼。
或許靜下心來,我們在內心追深處,只是想「返璞歸真」而已。

青森,不只是秋天來賞楓的代表地;也是夏天透心涼的消暑好地方。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