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東京,你的第一印象 會聯想到什麼呢?

有些人會想到擠得像沙丁魚的地鐵 一定要去吃的築地生魚美食 有豹紋圖案的TOKYO BANANA

步小心則是只要一想到東京,腦海就會浮現前任地標"東京鐵塔"(因為現在多了天空樹了XDD)

相信很多日劇迷會在很多片中看到東京鐵塔的美麗風貌

或是小說動漫中同樣也少不了的場景

說真的 如果只是白天看著東京鐵塔

你會覺得紅白相間被周圍有高有低的大樓 房屋環繞的東京鐵塔 其實好像還滿平凡的

如果不去回想關於它存在的歷史意義或觀光價值的話...

然而步小心說什麼也要來看一下東京鐵塔和美麗的夜景

其實是在剛換iphone4s的時候吧,為了尋找心愛的待機畫面,瀏覽了無數桌布APP

突然有一天,我看到了一張以東京鐵塔為主題的夜景照

當下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發自內心地讚嘆 因為自己是發自內心深愛著這張照片

而且直至今日還是把它當作手機桌布...

大概就是那個時候讓我下定決心,有朝一日自己也要用相機捕捉東京鐵塔的風貌

只是什麼時候去好呢,來到東京已經一個月了 卻還沒找到個良辰吉日付出行動

直到5月的黃金週4天假期來報到,想想如果什麼都沒做,就白白讓4連休過去似乎有點可惜

於是我點開東京鐵塔官網,恰巧發現5/3~5/6東京鐵塔晚上20:00有限定點燈!!!

這種宛如命中註定般的感覺,彷彿提醒自己此時不行動,還要等到哪時候呢?!?!?!

說走就走,相中5/3的sunny day...就出發去六本木ビルズ賞東京夜景囉!!

這時候就要來小小炫耀一下當學生的好處,因為原本上52樓展望台看夜景,要1500日圓

但憑學生證現省500...只要1000日圓...換算台幣就覺得很正常OK的價位(完全就是貪小便宜的心態嘛我!!)

來到52婁~這個海拔250M高的展望台,放眼望去是超級大的落地窗,四周景色一覽無遺

如果想來拍夜景的話,步小心覺得還是不要等天黑了再上來比較好喲XDD因為其實這360度展望台

只有一面才能看得到東京鐵塔,而且離東京鐵塔越近的觀景區很容易就被占位了

所以剛來到52樓就先好好享受一口氣飽覽360度高空俯瞰東京都容的機會吧

如果幸運的話,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富士山呢(但步小心來的這天雲量偏多...所以沒有富士山~哭)

不過展望台的空間設計以及採光明亮,會有很多地方出現"反射的倒影"

只要細心觀察,就可以拍到很多很有趣的畫面...(像是顛倒世界...是不是很有科幻感XD)

當然身為一個"上來展望台就是要拍超閃亮的東京夜景"的人,除了欣賞風景之外

絕對是需要一個好位子的(才16:00就立馬跟朋友卡了個離東京鐵塔很近的位子XDD)

只是等待點燈,以及等待天黑,在白晝時間比黑夜長的初夏...還真不是普通的漫長啊

不過點燈的準時程度 果然日本人的"準時"美德是名不虛傳啊,18:30一到 東京鐵塔立刻亮燈!!!

剛開始只有東京鐵塔亮的時候,周圍大樓和路燈才在緩緩亮起而已,天空還是灰藍灰藍的

但隨著太陽緩緩西下,夜幕悄悄掀起面紗,東京都換上了和白天截然不同的面貌

當然華燈亮起,整座城市像是鑲鑽似的,更顯華麗

高速公路呼嘯而過的車輛,彷彿成了天上拖著尾巴一掃而過的流星

地面彷彿成了夜空的倒影,閃閃發光

原本那座紅白相間的東京鐵塔,彷彿成為宇宙的中心

而周圍的建築 都是圍繞它而生

東京鐵塔,在我心中 就是這麼耀眼的存在

雖然天空樹是以另外一種姿態和意義,引領著另一個新時代

但東京體塔的美麗形象卻始終屹立不搖!!無法被任何存在取代

第一次親眼目睹東京夜景,步小心內心澎湃程度,大概就汗按快門的速度成正比吧XDD

(結果不小心拍了一大堆...回來整理了快兩天才選出這些照片....真的太難抉擇了!!)

不過歡樂圖文網誌講了老半天,還沒進入主題...會不會鋪梗鋪太久

好拉...以上都是一般普通時候東京鐵塔的樣貌

GW限定版...我也是等到晚上20:00換燈才看到啊!!!!(我也是等很久啊...也想考驗一下大家的耐心[被毆])

原本很雄偉的東京鐵塔 瞬間改走可愛俏皮風

看看他七彩小點點....是不是超級卡哇伊的>///<

失焦的時候好像五彩繽紛的小糖果喲:)))

這就是上六本木ビルズ52樓可以看到的風貌

但如果你想要和東京鐵塔在更近離接觸 那當然就要大步往東京鐵塔邁進囉!!

可能是一了心願太嗨了的關係 步小心和朋友就兩個人邊看著東京鐵塔 速速朝它奔去

果然在東京鐵塔腳下的感覺跟剛剛看夜景的感受 完全不一樣呀!!

因為雲量變少的關係,東京鐵塔的頂端 變得好清楚 看起來就更耀眼了!!

能有這種觸手可及的感(錯)覺~實在好幸福丫丫丫丫!!!ε٩(๑> ₃ <)۶з

而且什麼都愛限定的日本,除了東京鐵塔點燈有限定版!!

還有應景的裝飾喲~正面有超多隨風飛飛飛的鯉魚旗

這是因為5/5是兒童節的關係(佈置處處用心~難怪日本過節氣氛會那麼濃)

這兩天看了無數次自己拍的東京鐵塔 真的每看一次就有種說不出的開心感(這不是自戀或花癡)

只是純粹對於自己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發自內心感到很踏實

"有些事不做,你的理由會是什麼"

"有些事現在不做,永遠都不會去做了"

來到25歲之後,開始深深對這兩句話 非常有感觸

所以希望自己可以珍惜每一天,儘量完成那些未完成

相信大家都一定可以實現的,那些想做 只是還沒行動的事

只要起身去做,就對了吧!!!??

獻給所有勇於追求夢想的人們,以及還在猶豫該不該行動的你們

未來一定會更好的,只要你願意相信,給自己一次踏出去的機會!!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