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利花卉公園
在日本就是有賞不完的花!
前腳「櫻花季」才去而已,後腳馬上跟來「紫藤花」和近年超紅的「粉蝶花」。
由於今年氣候溫暖,不只櫻花開得早,其他的花期也都跟著提前。
4月5日位在足利花卉公園裡的「栃木縣指定天然紀念物-大藤」,
創下「觀測史上最早開花」紀錄。


這裡,在2014年被美國CNN選為「全球十大夢幻旅遊景點」!被譽為ㄧ輩子必定要去一趟的旅遊地!
其吸睛魅力有多驚人,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2019年5月8日造訪足利花卉公園的美景盛況吧!

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
個人其實還滿喜歡足利花卉公園
依照「開園時間」和「園內開花狀況」而有票價之差的「浮動票價」入園制度!
如此一來,遊客一方面不會因為錯過花期,未能看到期望的美景還付了貴桑桑的門票而慘遭雙重打擊。
另一方面也能徹底實踐所謂「想要享受多少就付多少」非常公平的等價交換。

雖然我是5月初來到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季稍過。
但正值白藤滿開的最美時期,所以我買的入園券是1600日圓。(不算貴但也沒有便宜)

既然門票到手了,那就是不宜遲來進行我的宿願之旅吧!!!
(這景點我也是唸了很久,終於趁著黃金週後補休出動了~~~~YA)


足利花卉公園
參照手上的地圖上顯示此區為「うす紅の棚」,同時也是園內花期最早的藤花。
由於它花色有著櫻花般的嫩粉紅,被稱為「粉紅藤」(歷年觀賞花期是落在4月中旬到4月下旬)
可惜我不在粉紅藤花期,無法親眼見證其粉嫩浪漫。
好在前進下一個「大藤區」
有滿滿低垂優雅姿態的粉嫩紫藤等著我,以及滿滿佇足與此地,瘋狂按快門的遊客們。

足利花卉公園
能從紫藤花架下走過,看著垂下的花兒在眼前隨風搖曳,飄來淡淡清香,是一種視覺與嗅覺的最佳饗宴。
當然如果是動漫「鬼滅之刃」粉絲的話,自然又多了個機會可以體驗一下主角炭治郎參加最終選拔時的場景啦!

單獨出遊時,總是很容易和其他遊客有攀談的機會。
我總是把它視為「旅遊中意外的驚喜」!
在我拍照之餘,剛好站在我旁邊的日本阿姨突然開口對我說:
「紫藤花其實是個很懂得「耍賴」的狡猾植物。
明明只是攀附在其他植物身上而已,卻因此獲得了如此引人注目的絕佳機會。
怎麼就沒想靠自己的力量勒?!」


我被她的這段發言給逗笑了!
也許藤花是「賴皮、狡猾」了點,不過或許也是這樣和諧共生的概念,才有辦法展現眼前讓人目不轉睛的美吧!
再加上人們精心的呵護,經年累月成就了這片讓人永生難忘的景色。
難怪會被大大推為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的旅遊景點。

足利花卉公園
當然園區除了藤花以外,還有種植各種花卉!漫步在此,可以感受到設計這個公園的人有多麽用心。
規劃完善的散步動線,還有走累了隨時都可以讓你坐下來小歇一下的地方。
而且歇腳的座位區,必定能讓你滿心喜悅切換成坐著也能靜靜欣賞眼前景緻的模式。
 

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
正如稍早提到,5月初是觀賞大藤的尾聲,所以可以看得出垂下的紫藤花串略顯稀疏。
但仍不失其「紫色瀑布」的浪漫風情和身為百年紫藤的氣勢。
想想眼前佔地約1000平方公尺的藤花架,張開的面積對身在其中的你來說猶如「鋪天蓋地」。
「啊~這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藤花!!!」就這麼被你收入手機、相機記憶體和記憶中。
是何等幸運!!!


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
除了大藤以外,我還特別喜歡這個遠看像葡萄樹的「八重藤區」。
八重黑龍藤的特色在於它的花串長度較短,花朵看起來一團一團的。
遠遠看去就像是葡萄串一樣,近看會被它小巧可愛花團的討喜外型給深深吸引!

足利花卉公園八重藤
比起大藤,八重藤的香氣更為強烈,站在樹下都能因撲鼻芳香而倍感療癒。
結束了紫色浪漫巡禮之後,走進「白藤のトンネル」(白藤隧道),更是讓人為之震撼!!!
 

足利花卉公園白藤
全長有80公尺的白藤隧道,正值滿開時期,白色花串無限向前延伸,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
漫步其中,享受有別於紫色浪漫的另一種白色優雅,純潔之美。


足利花卉公園白藤
攀附在藤架上,順著老樹枝幹向下低垂。
其密度之高,高到順理成章地搶走了所有的日光,而在隧道之中的人們因而獲得了遮陽的小福利。
不用擔心正午太陽的熱力,還能透心涼。

足利花卉公園
藍天與白藤的絕美組合,再加上有老樹有型的枝幹襯托,更顯姿色動人。
光是走完隧道就已經叫我滿足不已了,緊接而來讓我永生難忘的是「白藤の滝」(白藤瀑布)
更是光彩炫目、震撼度百分百!!!

足利花卉公園
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就像瀑布一般,急流一湧而下,氣勢滂沱呢!!!
這也是我在逛完整個園區中最喜歡的點之一了!!!

足利花卉公園
再來則是「うす紅橋」這裏也很可愛。
不論是近拍,或者是遠拍都相當美麗。會不禁讓我誤以為自己走進了莫內的作品

白天的足立花卉公園帶來的光彩與生命力,令人屏息!
夜晚的足立花卉公園更是另一種夢幻氣息。


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
難得從東京搭了兩個多小時車來賞花,當然要一股作氣啦!!!
所以我真的從白天混到點燈拍完照才回家XDD
結果相機還因此拍到沒電...囧
這時就非常非常慶幸還有智慧型手機在身上,還能留下紫藤夜景照!(笑)
(請原諒當年哀鳳還沒進化前照片畫質沒那麼好的殘酷事實TT)

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
點燈後的大藤區,從遠處望去和池水相互輝映成另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足利花卉公園
再稍微近看一點會發現打燈後的紫藤變成了可愛的粉紅色。

足利花卉公園
更近一點,是不是變成了身處於粉色花串中啦!!!
我覺得點燈的紫藤花又是另一種魔幻感
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先上官網確認花況敲定前往日期,並在當天出發前確認日落時間來分配移動和入園時間
如此一來就能一口氣收集白天+夜晚的紫藤美景,完美達成「紫藤花物語」成就唷~~~~~~~


景點名稱:足利花卉公園
交通路線:JR兩毛線「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駅」(足利花卉公園站),步行3分鐘
照片拍攝時間:2019年5月8日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點個讚唷!
你們每一個人的小小鼓勵,都會是我大大的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