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0.jpg
「其實我有點怕男生,然後明天一起出勤的又都是男生,讓我有點不安...。」

收假前聽到O桑這麼說...讓我不免擔心她昨天是否平安下莊?!
但休假中的我也愛莫能助,只能在內心祈禱一切都沒事,但通常這時候往往「事與願違」....。
你也知道老天總愛跟人開玩笑!就怕你生活太無聊啊~~~

【第四天ー事件1】
來山裡生活轉眼已經兩個多月,是該來發揮「日本駕照」的功用了!
關於日本駕照可參閱連結了解詳情喔!)
趁公休,我拜託「宿泊課」女主管下午撥空陪我練車,以防自己不小心逆向行駛(咦?)
而主管也很nice一口答應,還很興奮地說:「林林~我們先一起去吃午餐,吃飽再去練車吧!」
「林林」是我來飯店以後主管替我取的小暱稱(因為我姓林,日本同事通常會叫我林桑或林醬)


兩個女生就開車到附近蕎麥麵專賣店吃飯。
點完餐後主管突然開口問我:「林林,妳有聽說O桑昨天的事嗎?」

O桑的事?昨天發生什麼事了嗎?!這就是所謂通常妳有不好的預感,那預感都會應驗的概念?!

我搖搖頭回說:「沒有耶!怎麼了嗎?!」

「發生了事件!!事件!!O桑和同樣在櫃台研修的一位日本男同事發生糾紛,對方把她嚇到爆哭換氣過度~結果O桑下午因此早退了!」
「那位男同事做了什麼事嗎?」
「其實我剛好開會不在場,也是事後聽她說還有跟當天在場主管了解狀況才知道,好像是那位男同事靠她太近又沒有經過人家同意,就擅自把O桑的筆記拿去影印。」
「沒有經過O桑同意就把人家的東西拿去用確實不對,距離感的話O桑可能會比其他人還要更敏感的樣子...」
「所以我已經跟GM說,請他先把那位男同事調去餐廳幫忙!妳再替我多關心一下O桑,看看她狀況啊!」

對於主管當下立即做的判斷和對應,我認為是相當妥善的處置!這也是女主管更為細心的地方。
因為在清一色男性主管當頭的日本職場中,「性騷擾」或「職權騷擾」真的隨處可見。
任何下屬反應都有可能被男主管認為「小題大作」或「過度反應」而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了了之。
讓你本人自己多擔待著吧!

關於這位遭投訴的日本男同事,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比較輕浮了點?
每次在辦公室或走廊碰到,他都會用很嗨又略帶誇張的語調跟大家打招呼。
像是「嗨~~~~這不是林桑嗎?早啊!!!」
就是比一般日本人平穩略顯沒睡醒或血壓偏低的「早安問候」,他的分貝跟情緒都相對高昂。
對我來說僅此而已。

但聽完主管描述事件後讓我熊熊想起昨晚我去敲了O桑房門,她開門時表情略顯驚嚇的樣子!
其實我只是想轉達24日早上一起搭接駁車去超市買東西的事情而已。
不過那時有微微閱讀到她似乎想去又不想去的空氣,讓我忍不住懷疑自己是否輕舉妄動打擾到她。

在聽完主管的話後,我也把這件事情報告給她並向她尋求建議。
因為感覺O桑應該是比一般人反應更敏感又纖細的人,我不確定突然去敲她房門會不會嚇到她,
也沒把握她是否想一起去買東西,更不知道隔天出發前擅自拜訪對不對。
(有時會懷疑是不是跟日本人相處久了以後,自己也開始變得跟他們一樣內心小劇場特別多XD)

女主管想了想便說:「那我晚點會再打電話詢問她狀況,到時再順便問她這件事,有什麼消息再跟妳說吧!」

結束以上談話後我們暫時撇開這事件,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一口接一口吃完超好吃的蕎麥麵,然後滿足地踏出餐廳,正式開啟本日「道路駕駛特訓」。
我在我們的小木屋別墅區腹地一口氣完成該有的基本訓練!
從倒車入庫、迴轉到轉彎上下坡都沒有問題,最重要的是我沒有逆向喔!!!!
而且讓我最感動的是,已經超過七年沒開車了但駕駛手感原來還在啊啊啊啊!!!
連我最苦手的停車都可以三兩下就搞定~~~也太感人了!!!!
除了有一點點小小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我會不小心在繫安全帶時慣性從左邊拉來個大撲空....
笑歪我主管以外。

一天下來,算是按照計畫在走的休假~~~
稍晚回房間和朋友視訊時,剛好接到女主管來電通知。
明天O桑會跟我去超市,她讓O桑出門前來敲我房門!

嗯~既然事前聯絡都準備妥當了!應該沒事吧?!
我天真地這麼以為....但往往你以為的跟你以為的就是不一樣。

【第五天-事件2】

就如同女主管昨日所言,一早O桑來敲我房門。
我們一起到員工停車場匯合準備搭車去採購。
今天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另外一個櫃台同事奈良妹妹和她男友及兩個餐廳員工。

其中一個在餐廳工作的女生Y桑,名字和O桑只有一字之差,
兩人又都是同一家派遣公司,上車後便大聊起來,相談甚歡。
O桑開始滔滔不絕分享與研修男同事發生的糾紛,還不忘提醒Y桑要小心這個人,
因為他有躁鬱症還在吃藥看醫生,最近可能剛來到新環境特別亢奮。
(不知道這是哪來的情報?!)

嗯~就像普通人一樣,對自己的事侃侃而談,O桑自我揭露的程度,在我看來似乎並不忌諱讓別人知道關於她的任何事情。
留著一頭黑色秀麗長髮,修長身形全黑私服裝扮,以36歲的人來說確實很有個人特色。

抵達超市後大家就個別行動開始挑選自己所需的食材,完成採買後成員們陸續回到車上。
回程O桑依舊和Y桑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相當熱絡!下車後兩人還互換了聯絡方式。
O桑對Y桑說:「因為我之前個資遭人惡意外洩,所以像LINE之類的社群軟體都怕到不敢用,可以換電話號碼嗎?」
Y桑回:「可以啊~我的電話是XXX-XXXX-XXXX」
看到眼前一拍即合的融洽畫面,我心想既然是同一家派遣公司又都是女生,之後互相有個照應跟可以傾訴的對象,多少能排解未來生活的諸多不安吧!

但殊不知!!!!!!!!四天後奇怪的事發生了。

晚上六點下班後我回到房間,發現門縫夾了一張小紙條。
內心納悶,應該沒人需要傳什麼神秘訊息給我才對。(畢竟我不是走社交路線)
但既然夾在我門口可能真的是要給我的吧?
小心翼翼拆開紙條後看到第一行就立刻發現~這不是給我的信而是要給O桑的,文末留有Y桑簽名。
看著Y桑寫了一手好字,漂亮到會出現在日劇裡的那種等級~
我不禁忘我讚嘆著!(一個很容易被美字迷倒的人~醒醒!!)

既然知道是別人書信,自然不該再繼續侵犯他人隱私偷看下去夾錯地方。
但我又不知道Y桑住在哪間房,所以決定打電話到辦公室詢問主管,但偏偏好巧不巧她不在座位上。

正煩惱著這燙手山芋該怎麼解決好時,我腦袋瞬間又閃過一個念頭:
不對!如果我把紙條還給Y桑,然後跟她說:「妳夾錯房間了喔!O桑是住在幾號房~」
那我豈不是未經O桑同意就擅自暴露她的所在地嗎?!
這樣好像也不大對吼...
但如果我在下班時間又跑去敲O桑房門的話,那到時又嚇到她怎麼辦?!
(於是不相干人等我,為何又進入了奇怪的沙盤推演小劇場中了勒?!)

最後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我決定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偷偷把紙條夾回O桑房門。
結果就在我走到O桑房間前,剛好遇到住在她隔壁的中國妹妹下班。
她問我有什麼事嗎?
我便把上述事情說了一遍,她聽完二話不說就去敲了O桑的房門。
然後果不其然O桑又是一副受驚的樣子,隔了好一會才開門。

她探出頭後我便把紙條拿出來準備遞給她說:「這是Y桑要給妳的,但不小心夾錯夾到我房間了,所以我拿來還妳。」

沒想到她竟然猛搖頭揮手說:「妳直接拿去丟了吧,我不想收下!Y桑好可怕!她連續糾纏我好幾天了!」

聽完瞬間,我當場下巴沒掉下來,完全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啊不是前幾天才開開心心互留聯絡方式而已,怎麼才隔沒幾天,Y桑就成了跟蹤狂?!?!?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