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960_1_20191010171508-2.jpg
救護車聲響震耳欲裂,但卻依舊遮蓋不了四周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和嚎啕聲。救護人員們快速移動的腳步刷過草皮發出的沙沙聲響,呆坐在草地上的我,只見受傷者一個接一個,從自己眼前不斷被抬出現場但卻還有更多人倒臥在那等待救援。

鮮血四濺在原本應該充滿歡笑又和平的遊樂園,如今旋轉木馬上沾染著數不清的血跡,映入眼簾的只剩下倒臥滿地的大人與小孩,在紛亂中被踩得支離破碎的玩具,已等不到他的主人

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我,只是癱坐在那,茫然然地看著這一切直到一隻溫暖的小手伸向我,並用溫柔地語氣對我說:「你還好嗎?」

「你還好嗎?」

那個溫柔到讓人想掉淚的聲音,模糊了我的視線。

在那慘絕人寰的事故現場,對我伸出援手的那個男孩的臉孔為什麼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呢……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伸手按掉每天固定六點響起的手機鬧鈴,「又是那個夢」我一邊伸展筋骨一邊喃喃自語著。
為了不讓自己就這麼掉進那段年幼時的傷痛記憶中,我迅速地起身滑進浴室,打開水龍頭試圖沖醒自己。
「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和新開始,好好打起精神來吧!」給自己信心喊話的同時,思緒卻又默默飄回到過去因為親眼目睹那場事故的關係,讓我開始涉獵各種藥物依存、毒品和吸毒者犯罪相關研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房間的書架上只有堆滿這類書籍而已。原本應該只是藥劑師工作閒暇之餘的生活娛樂?又或者是一種自我心理補償?誰又料想到不僅如此

§警視廳會議室§

,招募人才的事情,就交由你全權負責沒問題吧?」

「實在很抱歉,以我現在帶領的部門,還剛在起步階段,擔任課長的同時還要兼任此任務恐怕有點困難」身穿白色襯衫打著紅色領帶,在比自己資歷要深,位階要大的主管面前,語氣堅定而不帶絲毫畏懼,總是直言不諱的關大輔,才年僅33歲,便能在全國僅有240人的麻取部菁英團隊中,躍升關東信越厚生局麻藥取締部(簡稱麻取部)搜查企劃課的課長,其卓越能力自然不必多說,在這次的重要會議中,也備受高層關注和期待。

「如果要讓『STAND』能發揮其真正功效,優秀人才是絕對必要的!警察、麻取部、甚至是一般民間人士,跨越這層關係和身份,只要是有能力的人,都在這次『STAND』的獵才名單中,也因此負責網羅這些精英的工作角色非常重要。所以我們希望由你來接手,才比較放心!」坐在對面的厚生省、警視廳等相關部門主管,不理會關剛才的婉拒,繼續將球丟了回去。

只見關面有難色,不發一語,坐在斜對角的鬍子男打破沉默說:「就如同你們所見,關他是個對升官沒興趣的男人。」一身西裝筆挺,有著沈穩嗓音,下巴卻留著一點帶有壞壞氣息的小鬍子,他是外務省外交官渡部悟,發言同時和關眼神交會,不虧是長久以來建立的好默契,渡部的回應,正好為關接下來的回應,做個小轉場而已。
「關於這次的STAND』獵才任務,我認為泉玲是非常能勝任這個工作的人。」

警視廳幹部挑眉拉高語調説:「你說泉玲嗎?!我記得她是在之前搜查現場出錯,目前在家申誡的取締官。」語氣中難掩不悅,「這可不是能隨便交給派不上用場的新人處理的工作,更何況」還沒等高層們充滿質疑聲浪繼續襲來,坐在關旁邊的男子起身打斷發言

「她秉持自己的信念,勇於貫徹屬於她想捍衛的正義,而且更重要的是,作為麻取部搜查官,她有著罕見而強大的『才能』,身為泉的指導負責人,我可以向各位保證,她絕對是此任務最佳的負責人。」帥氣臉龐,身高181公分的青山樹,果然站起身來氣勢逼人,同為麻取部一員的他,可是關的王牌手下。每當有重要會議時,關總是會帶著他一同出席,不難看出其重要存在和說話份量。

敵不過年輕人攻勢,又或是高層此時此刻的以退為進?STAND獵才任務的負責人,就這麼拍板定案,由「泉玲」負責。

 

§麻取部辦公室§

「大家早!」一個深呼吸後,用爽朗地語調,打開門走進辦公室,大聲和前輩們打招呼,這是在家申誡一個星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重新回到熟悉的工作崗位真好

「早啊~玲!」手裡拿著兩杯剛泡好的咖啡,和往常一樣總是自動走到我身旁,遞給我咖啡的前輩夏目春,眼鏡下總是不變的溫和眼神,還有慈祥的招牌笑容,眼見我四處張望,便說:「關和樹的話,還沒進辦公室喔!明明要說教的話,應該要早點來才對嘛!」聽到這句話,我慚愧地紅了臉。

「夏目君,你可不要太欺負人家喔!」捧著厚厚一疊資料迎面走的是今大路峻,「早啊!玲」就像春風親吻臉龐般舒服的嗓音,留著一頭棕髮,右耳戴著耳環,有著模特兒般高挑的身材和精緻臉蛋的他,今天看起來卻微微露出倦容。

「抱歉,咖啡我拿給泉喝了!」夏目説。

盯著手裡的咖啡,大約停滯了兩秒,我急急忙忙走向前遞給今大路,「請、你請用吧!」

「沒關係的啦!LADY FIRST!」不虧是從小就在國外長大的他,舉止風度都那麼紳士,標準貫徹女士優先的最佳風範。

「峻!比起攝取咖啡因,你還是稍微睡一下吧,昨天又熬夜了不是嗎?」夏目語帶擔憂地說。

「不了在辦公室補眠總有點」面有難色的峻,轉頭看向辦公桌遠處,橫躺在三張辦公椅併成的粉紅長髮男子身上,該佩服他能巧妙地在睡眠中依舊維持住平衡,而不摔倒在地呢?還是因為徹夜未眠的疲倦太過強大,以至於身後的玻璃落地窗灑進了刺眼的陽光,也不影響他自然地呼呼大睡?

順著今大路的視線快步走了過去,「這是怎麼回事啊?」我驚訝地問道。

「光是想泉妳的事情,想著想著,想到晚上都睡不著了~他是這麼說的喔!」今大路笑著回應,卻被站一旁的夏目給阻止了,「這是什麼說法啊!笑,不過玲在家申誡的這段時間,他確實是很在意妳的狀況,當然我們也是喔!」

聽到夏目這麼說,我心中那個因為犯錯而充滿罪惡感的大石頭,一瞬間有稍微被卸下了。正當我想開口道謝時,喀噠—一聲,辦公室門被打開,關大輔、青山樹和渡部悟三人依序走了進來。

「歡迎回來!會議進行的怎麼樣了?」今大路好奇問道。

「喔~!!這不是玲嗎?!」無視今大路的打招呼和提問,渡部一進門就搶先呼喚了我的名字。

「關,真的很抱歉在任務中造成了大家困擾,泉玲今天解除在家申誡了。」我鞠躬道歉後説。

「嗯!歡迎回來!」沒有任何指責或說教,關的這一句「歡迎回來!」又再一次輕輕敲掉了我心中那的罪惡感之石。然而青山卻ㄧ句話也沒說,就這麼回到自己的座位,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般,埋首在工作中,不禁讓我臉色一變,心想著犯錯的自己有多麽糟糕。

「怎麼了?一臉沈重的樣子?!」不虧是身經百戰的外交官,敏銳觀察力驚人,渡部立刻拿出漂亮的紙袋,轉移我的注意力説:「來,這是大家都很愛的渡部伴手禮唷!何不一起來喝個茶呢?」他對我眨眨眼,雖然沒有多說什麼,但渡部一直以來都是麻取部辦公室的活力來源,當然這是屬於外交官本人的魅力,同時也是因為「渡部伴手禮」實在太充滿驚喜了。

三顆如紅寶石般閃亮的草莓,裝飾在白色鮮奶油蛋糕上,散發出酸酸甜甜的香味,不論是視覺和嗅覺,都是一大享受。還沒入口就能在腦海裡想像它的美好滋味了。

Henri Charpentier的草莓鮮奶油蛋糕啊~」青山看著茶桌上的蛋糕低語著。

「樹,你知道這家店的蛋糕啊!」聽到青山這麼專業的回答,夏目略帶吃驚地問。

「他們家的蛋糕很有名啊!」

「竟然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聽到青山樹的答覆夏目忍不住額頭小小冒汗,瞬間懷疑自己是否對甜點太沒「常識」了?!?!

「渡部,你不回外務省沒關係嗎?」看著已經坐定位準備好享用名店蛋糕的他,關語帶嚴肅地詢問。

「真無情耶!該不會這麼快就把我剛剛在會議中幫你的助攻給忘了吧?!」渡部攤手忍不住吐槽了一下,但屁股絲毫沒有任何想移動的意思。

看著大家都就定位了,站在一旁的今大路對著我說:「可以幫我一起把咖啡端過來嗎?」雖然是前輩,不!應該說明明就是前輩,但從來都沒有把我當小妹使喚,今大路峻不管對我或其他同事,都是這麼體貼他人的紳士品格。

咖啡的濃郁香氣瀰漫在辦公室,嘴裡的草莓鮮奶油蛋糕,入口即化,工作之餘的點心時間,果然還是最療癒人心的。但在「麻取部」裡,片刻的忙裏偷閒,更是大家交換工作情報和調查進度的重要時段。

「既不是警察也不是麻取部,全新的搜查機關——『STAND』?!」聽完關向大家說明了稍早的會議內容後,今大路問道。

「雖然本來就有聽到要集結超級菁英的傳聞,沒想到連一般民間人士,都在網羅人選名單中,這還真叫人吃驚!」夏目看著今大路,又把目光轉向關和渡部,緊接著説。

「算是滿大膽又果斷的一次作為吧!」渡部啜飲了一口咖啡後回應。

「說到這個,泉!有個想要指派給你的工作。」關點名了我,並將一個卷宗交給了我。

迅速翻開卷宗瀏覽,裏頭的個人資料,莫非是!?!?!

「這就是現在我們在討論的『STAND』候選人名單,從今天起,妳被任命為網羅他們的負責人。」

「什什麼!」今天才剛解除申誡回到工作崗位的我,突然被指名為新設搜查機關的獵才擔當?因為實在太難以置信了,抑制不住激動情緒,我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哇!大拔擢耶!」夏目笑著說,一臉堆滿「新人長大了」的神情。

「青山在會議中為妳的激辯,還真想讓妳親耳聽聽看哪!」渡部雙手交叉在胸前對我説,「玲,妳可是備受期待的喔~加油!」

「渡部!」就像不想被人知道的秘密突然被抖出似的,青山呼喚他試圖阻止,卻來不及了!渡部只是「嘿嘿」輕笑了兩聲裝沒事。

「可可是」雖然被交付重任,被賦予期待的感覺很好,也很沈重;但一個搞不清楚狀況,還在搜查現場犯錯的我,真的沒問題嗎?

「覺得不安嗎?」關反問。

「不不是的,我會努力的!」

「交給妳了!」他微笑。

「那就快點把蛋糕吃了吧!」青山一開口,不知道為什麼總像銳利的刀鋒瞬間畫破和諧的空氣,聽起來特別嚴厲,讓我不自覺感到緊張。「既然決定要接下這工作,可就沒時間讓妳閒在那裡了。我要帶妳去個地方!」

「青山也一起去嗎?」我問。
「認真看一下妳手中的候選人清單!」

我再一次仔細翻閱卷宗的文件後赫然發現,「青山樹」原來也在候選名單中。

「關於這個獵才任務,我也算是相關者,在可能的範圍內,我會盡力協助妳的!」比起剛才,青山的語調些許緩和,讓我稍微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覺得有青山前輩在的話,一定能順利完成這項任務的對吧?!

事不宜遲,我迅速吃掉最後一口蛋糕和喝乾杯子裡的咖啡後,簡單收拾乾淨,便和青山動身前往「那個地方」。

「雖說是獵才任務的負責人,但聽起來讓人有點擔心呢!」等到青山和泉離開後,今大路把剛才不便在當事人面前說的真心話吐了出來,「如果STAND真如預期正式啟動的話,那就會變成處理事件的最前線了吧?!」

「牽扯到毒品藥物相關的未解決事件的最前線啊對女性來說,可是很硬的職場環境呢!」認同今大路的觀點,夏目一邊說著,一邊喝著咖啡。

「青山他,很清楚這點的。」搖晃著咖啡杯,看著咖啡色液體在容器裡微微掀起波瀾,關平靜地回應了兩人的擔憂。

「但是即便如此,卻沒有比她更適合此工作的人選了!」遠方傳來的腳步聲和輕柔的聲音,盤起一頭粉紅色長髮的男子走向大家來。

「由井!你是什麼時候醒來的啊?!」看著稍早還在辦公椅上睡得不省人事的人,登場瞬間直搗話題核心,夏目忍不住問道。

「因為泉啊~她可是擁有罕見的抗藥性體質,就算是再稀有的毒品,也無法在她身上產生任何藥效的超級特殊個案。」由井說完,輕輕用食指沾抹著蛋糕上的鮮奶油,放進嘴裡,露出曖昧的一抹微笑。

 

 

〜〜待續〜〜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