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8959_m.jpg
今天是新年參拜後,第一次搭電車出門。
沒想到搭山手線回家途中,卻碰到神奇的事。

綠色方形車輛緩緩停靠在月台,車門開啟後我才剛走進車內,便發現怎麼有個頂著一頭金髮,穿著花俏浴袍?的年輕伙子竟然沒戴口罩?!?!?!
內心三條線想說都這時候了,竟然還有人不戴口罩,真不虧是勇猛日本人。

因為車廂內的乘客不少,所剩的空位有限,我下意識地與他保持「社交距離」,坐在他旁邊旁邊的空位後,就開始專心滑我的哀鳳,一邊心繫著今晚九點TBS即將開播的高橋一生和綾瀨遙新戲。
可能是因為太專注在手機的世界裡,完全沒聽到車內廣播,擔心自己會不會太忘我而坐過站,我不禁稍微抬起頭來把視線從哀鳳挪向車內螢幕,再移回手機螢幕。
就在這個視線移動的過程中,眼神餘光掃到那個浴袍男?不知哪時候乖乖把口罩戴起來了。

「太好了!他總算把口罩戴上了。」我內心這麼OS著,有種說不出的安心感。
但沒想到這份鬆懈的心,隔沒多久,就被坐在我隔壁空位隔壁的浴袍男給打破了。

他突然開口對我說:「不好意思,妳有帶行動電源在身上嗎?」

咦?咦?咦?有人會在電車上跟隔壁乘客借行動電源嗎???!!!
我應該理會他嗎?要直接跟他說沒有比較好嗎?

我頓ㄉㄟ了一下回他:「我不大確定今天有沒有帶出門,讓我確認一下。」
說完就打開包包,發現行動電源還是老樣子有隨身攜帶著,但我忘了把充電線放進去。
自從手機從哀鳳6S升級到11pro以後,我再也沒有出門缺電的困擾,只是還是會習慣性的帶充電寶在身上。

我轉頭問他:「你有充電線嗎?」
他就從他的小包包裡拉出了小白線!USB接頭處還插在銀色行動電源上。
(日本人就是喜歡帶那種輕盈小型卻連手機1次都充不滿的超廢充電寶在身上=.=)
但可能是因為深知手機快斷電之苦的關係吧?!我沒多想,就拿出了行動電源並遞給他。

「我不確定還有沒有電,你試試看吧!」

他將自己的電源線接上後,手機順利開始充電。
浴袍男向我說了聲謝謝,我們又各自回到自己安靜的世界。
沒多久,他又突然打破沉默說:「妳坐到哪站下車呢?」

我抬頭看了一下車廂螢幕顯示下一站是「大塚」説:我在池袋下車
看他眉頭稍微皺了一下,雖然口罩遮住大半的臉,但可以感覺出他面露難色。
我便問:「你手機電量還有幾趴呢?你是要坐到哪一站?」

「我現在只有3%....因為等一下要去上班,我要坐到新宿下車。」

嗯~只剩3%的話只充這麼一下下,電量一定不會馬上回來,再加上等一下要上班的話,看他應該是急於用手機聯絡,才會不得已開口跟陌生人借充電器吧。
我腦海擅自做了這一連串推測後,得到了這樣的結論:「那我跟你一起坐到新宿,然後再折返就好了!這樣你手機可以再多充個電。」

「可以嗎?妳時間OK嗎?」

「嗯~我只是要回家而已!」

我心想好人做到底而已,既然我都選擇把行動電源借給他了!
但是接下來的劇情發展,真的完全出乎我意料!

「那個...其實我等一下是要去牛郎店上班啦!妳有去過牛郎店嗎?」他突然這麼問。

咦!!!!!!!
咦!!!!!!!
咦!!!!!!!

牛郎店?!牛郎店?!牛郎店?!
我眼前這位就是那個傳說中在歌舞伎町牛郎店的「牛郎」?????
那個晚上在新宿閒晃的時候,會不小心擦肩而過的「牛郎」?????
突然~~~~好像可以解釋為啥他會穿著一件亮眼花俏的浴袍?(一直不知道怎麼形容他那件行頭)還有一頭金髮?現在才要去上班?

我連忙説:「我是沒有去過啦!」

他聽完我的回答後繼續問:「那妳等一下有時間嗎?其實本來跟我約好要一起的朋友,突然放我鴿子,妳可以跟我一起去嗎?錢都我來出就好了。」

咦!!!!!!
咦!!!!!!
咦!!!!!!
我是不小心掉進了哪個坑裡了嗎?
牛郎平常拉客都是這樣拉法的嗎?!
而且在這個病毒到處流竄疫情這麼嚴重的時空背景下,還要採取自殺式行為去牛郎店嗎?!
喔~~~~這可不是我的style!!
雖然對方說錢都他出,誰知道我會不會被當肥羊宰了,而且俗話說的好:「免費的最貴」

而且重點是
我要趕回家看高橋一生還有綾瀨遙的新戲「天国と地獄〜サイコな二人」!!!
第一集放送我絕對要準時收看啊!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妥協!
就算天外飛來牛郎的邀約XDD


「恐怕有點困難耶~我九點前一定要到家才行!」

「那~不然只要到八點半左右就好了?妳家是在池袋嗎?」
就這樣~開始進入討價還價斡旋階段

「不是耶!我是在池袋轉車。我可以把行動電源借給你,但是我真的要回家。」

「從池袋轉車要花滿多時間嗎?」

「對!!!要搭車搭很久。」
這時候就是要用強硬堅定的口氣表達才行(雖然從池袋轉車回家其實沒有多久啦XD)

通常這時候日本人是不會繼續死纏爛打,而且我們還在移動的電車內。
眼看快到新宿站了,我內心有種巴不得趕快下車擺脫當下這奇妙的境遇。

「抱歉,我真的要回家才行,所以沒辦法再多幫忙!但行動電源我可以借給你充,你充完下次再還我就好了。」我擺明了自己的立場。

「謝謝,感謝妳幫了我一個大忙。」他似乎也聽出再盧下去也沒意義了,所以不再繼續改跟我道謝,結束對話。

我們在新宿站下車後,為了日後他可以把行動電源還給我,我們最後交換了LINE。
他看了我LINE上顯示的名稱,便問了我:「妳是外國人?」

「對,我是台灣人!」然後我對他說:「那你工作加油!」

他點了點頭,再向我說了一次:「感謝妳幫了我一個大忙!」語氣聽起來算是有誠意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啦。


雖然來日本要七年了,對於在東京街頭被陌生人搭訕算是習以為常。
但是在電車被牛郎搭訕倒是頭一遭。


雖然不期待我的行動電源會重回我身邊。
但次時此刻我最希望的是,大家可以好好把口罩戴好戴滿嗎!?!?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