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警視廳大樓§

和青山前輩一同走進陌生的建築物,周圍清一色都是穿著警察制服的人員,我不禁好奇地東看西看起來。
不像麻取部的辦公室,有著明亮的落地窗,這裡只有看不到盡頭的長廊,還有走廊兩側,一間又一間的辦公室,強烈散發著一板一眼又硬邦邦的氣息。

 

「泉,別在那邊東張西望的。」

「對…對不起。」

隨後青山打開某間辦公室的門説,「不好意思,打擾了!啊…」  只見他和辦公室內的兩人對上眼,發出了微微的驚嘆聲。

「咦?!是青山,還有…女生…怎麼了嗎?」快速迎向前來的,是留著一頭修剪有型的短髮,穿著綠色襯衫,說話聲聽起來有點稚氣卻爽朗的男子。
隨後走來的另一個人,身高和青山一樣高,雖然跟夏目同樣都戴著眼鏡,但臉上卻沒有半點笑容。

 

「欸欸欸~麻取部的是經過誰的允許才在警視廳這打轉的啊?」他開口瞬間,果然一點也不客氣,劍拔弩張的氣息,一觸即發啊。

「朝霧,你還是老樣子,一副光看了就讓人覺得累的嘴臉啊。」

「彼此彼此吧?!」

「唉唷~唉唷~你們兩個就到此為此啦!」綠色襯衫男急忙出聲緩頰,試圖撲滅兩人每次見面都必定點燃的火藥味。

「嗯…所以~這位就是…那個…」朝霧推了推眼鏡,將視線挪到了我身上説。

「對,泉~這位是搜查一課的朝霧,旁邊這位同樣也是搜查一課的菅野。他們都有出現在名單中吧。」青山簡短介紹,「朝霧和菅野,他們兩個都是STAND的候選人。」

「服部呢?還沒回來嗎?」

「那個人會直接回到辦公室才稀奇吧?!」朝霧回答。

比起眼前的兩位,青山本來想介紹給我的人,似乎不在的樣子,我輕聲地附誦了剛才的名字,代替提問。

「服部?」

「他是搜查一課課長,同時也被任命為STAND的總指揮。」青山向我解釋。

「沒錯,所以身為他的部下,我們全員也就自動跟課長同進退,算是已經被內定為STAND成員的感覺…」
菅野接著青山補充說明到一半,辦公室裡又走進了一個身材高大的銀髮男子。

「還有一個成員來了!荒木田蒼生他也是候選人之一喔!」菅野介紹完對方後,緊接著走向前去説,「蒼生,那邊的女生,就是那個負責獵才的…蒼生???」

無視菅野正在說話,荒木田雙手插在口袋,緩緩走回自己的座位,我急忙過去自我介紹。

「那個…我是麻藥取締部的泉玲,請多多指教。」

那雙綠色雙眼突然筆直地掃向我,無聲卻帶著敵意的視線,就像野狼般兇狠的神情,讓我瞬間忘了呼吸。

原以為荒木田會開口說些什麼,但他只是無視我的存在,就這麼起身準備離開辦公室而已。

「那…那個,請…請等一…」反射性地想跟上荒木田的步伐,沒想到重心不穩,穿著高跟鞋的腳拐了一下,眼看身體就要失去平衡的瞬間,他敏捷地轉過身扶住了我。

「謝…」還沒等我說完,荒木田終於出聲了:「穿著這樣的鞋子,能好好做好麻取部的工作嗎?!這可不是遊戲!」
沈穩的聲音但用字遣詞卻充滿力道,瞬間重擊了我的胃。

「我可沒有那閒工夫去幫做事半吊子的傢伙忙。」順手帶上門,他撂下的狠話卻在辦公室,還有我的腦海裡,久久不能散去。

「唉」青山輕聲地嘆了口氣,不難想像接下來的獵才計畫,滿路荊棘…。

 

「對不起」離開搜查一課辦公室後,前往停車場路上,我只能低聲道歉,明明在關課長還有大家面前,說好了「我會努力的」,沒想到連內定的搜查一課課員,都無法搞定。

「荒木田對誰都像剛剛那樣,就是『孤獨一匹狼』的傢伙。」看著臉色蒙上一片烏雲的泉,青木問:「要放棄嗎?」

「當然沒有要放棄!既然決定接下這個工作了,不管被怎麼說,下次一定會好好的…」
不自覺握緊雙拳,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就這樣退縮,絕對不能。

「之前在執行任務中出錯的事,已經接受過懲處了,趕快調整好妳的狀態吧!」

 

之前出的錯…被青山這麼一說,在那次的突擊任務中,麻取部的大家經過了多久時間,不眠不休的搜查,好不容易才掌握到嫌疑人的確切行蹤和毒品交易地點,當天夏目、今大路、青山和我都就定位,準備等待指令動作時…我…我…我卻在執行任務時,碰巧看到附近有名少年,遭到不良少年威脅,擅自離開待命現場,妨礙搜查。身為取締官,竟然忘了任務在身,出此舉動,實在不應該。

 

「剛剛會被荒木田那樣說,確實毫無反駁的餘地」站在公務車前,我沒來由地呢喃著,「對於那個百口莫辯,無力反擊的自己,我真的覺得非常懊悔…」
明明是想藏在心裡的話,不知怎麼會就這樣從嘴裡溜了出來,還被青山給聽見,真是太尷尬了…不趕快道歉不行。

「真…真抱歉,這不是在工作中該說的事情,請你忘了吧!」
本來還以為又會被嚴厲斥責,沒想到青山只是靜靜地看了一下手錶的時間說:「看來還有一點時間,上車吧!」

 

金黃暮色,保留了夜晚降臨前最後的一絲暖意,青山載我到一處公園走走,並用著難得溫柔的語氣對我說:
「當時妳所做的事,並沒有不對!妳全心全意為了伸張正義,勇往直前的那份率直,至少我們都是認同的!」

「當然,經過判斷後覺得是正確才付諸的行動,有時換個角度看反而變成不好行為的情況也有。」
青山說著把目光移向遠方繼續說:「因為正義的反向,還有另一個正義!」

「正義的反向,還有另一個正義…嗎?!」

「這是當我還是新人時,前輩傳授給我的話!這句話一直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時時提醒我,做好哪怕對誰帶來壞的影響,也要繼續貫徹自己正義的覺悟。」
青山認真地看著我説,「取締官就是這樣的工作!」

 

聽完青山的這番話,整個禮拜因為搞砸搜查而懊悔不已的自己,就這麼被拯救了。
不再為了之前的錯誤而徬徨,不再因此而質疑自己是否有辦法勝任這個工作,我要好好打起精神來,盡我所能做好我能做的事情。

「我知道了!」

「而且那也不是妳的錯,關也有跟妳說過了吧!?」
青山轉向我繼續說:「如果因為新手的一個失誤就影響整個任務的話,那計畫本來就不可能會成功的。」

「沒…沒有這回事的啦!」

「當然有!」

「所以,彼此彼此囉。」風起了~青山嘴角露出意外溫柔的笑容,那張帥氣卻一直扳著嚴肅表情的臉龐,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如此柔和的線條。
也許夏目一早提到的「說教」,從來就不是拼命斥責或否定,而是能在自己新手學步中,卻不經意被障礙物絆倒時,教會我就算摔跤了,仍舊能重新站起來,用雙腳繼續走向我想去的目的地。

「謝謝」我笑著說,一直壓在心中,因為失誤而懊悔不已的大石頭,這一刻終於挪開了。

「那時間也差不多了,走吧!」

「是」

此時,從這裡踏出的每一步,都是為了貫徹屬於我們的正義,以及成功實踐STAND的獵才計畫。

但青山或我,都沒想過這個特殊的調查部門設立的背後…其實還隱藏著更大的秘密……。


~~待續~~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