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4.jpg
如果你問我,東京美在哪?喜歡東京什麼地方?
我會說:東京美在「它會呼吸」!!

這是個會呼吸的城市,縱使有逼死人的滿員電車和週末走到哪都很擁擠的人潮。
在這個密度數一數二高的大城市裡,你總是能找到一塊空地或某個地方喘口氣、深呼吸。
而「東京濱離宮恩賜庭園」,正是這樣的一個美麗的景點。

想必很多觀光客來東京旅遊,絕對不會錯過「築地市場」的海鮮丼和玉子燒。
到了冬天一定也親眼見證過「汐留」超美的迪士尼系列耶誕點燈。
不過你可能沒注意到...
在汐留這片被「電通」、「日本運通」等大手企業本營的氣派建築所佔據的土地上
竟然保留了這麼一個日式庭園,每到三月,園內便開滿了金黃色的油菜花。

IMG_0060.jpg
黃澄澄的一片油菜花田,在春天來臨時,自動替這兒鋪上了生機盎然的地毯。
在陽光照射下,發出閃閃金光,與環繞在庭園四周的大樓,形成強烈對比。

IMG_0084.jpg
想像過去,它一直是皇室的離宮;而二次大戰後它成了人人都能買票自由進出感受歷史與文化之美的去處。
或許也多虧了它曾經歸皇室所有,也才能在這塊工商繁華的精華區,始終保持它自江戶時代的風貌。

IMG_0075.jpg
探訪歷史古蹟,總會深深為古人的巧思所著迷。
誰可曾想過讓池塘的一池靜水,也能像海水那般「潮起潮落」?!
但這裡,歷經德川家十一代將軍之手,還真給它實現了!!
位在緊鄰海邊的庭園,將海水導入庭園池水中,「潮入之池」就這樣一池靜水就這樣被賦予了不同變化!
這樣的庭園設計雖然廣泛運用,但如今在東京只剩下這裡還有海水實際進出的水池了。
或許這些古人們沒有智慧型手機讓他們整天盯著螢幕滑不停,所以才把更多時間拿來注視池水的起落也說不定。
但想想,這麼愜意浪漫的生活步調,還真是屬於幕府時代將軍們才配擁有的情趣。
而如今,是人人都垂手可得的娛樂。(只差我們能不能理解其意境而已)

IMG_0092.jpg
三月中旬,早櫻在枝頭綻放。
不少人趁著好天氣在櫻花樹下鋪好野餐墊,曬起太陽。
屬於東京人的深呼吸之一,就是這樣在綠意環繞的空間裡,盡情擁抱大自然!

IMG_0078.jpg
如果選對時間來造訪,便能觀賞黃澄澄的油菜花與粉嫩櫻花共舞的美景。
可惜這一趟我來得早了些,園內多數的櫻花可能才剛開或還在為之後的登場做準備。

IMG_0090.jpg
但幸運觀賞到幾棵開著粉嫩櫻花的櫻花樹,內心依舊滿是喜悅。
慶幸在這都會叢林中,還有這麼一片綠地,讓我們可以適時出門走走、轉換心情。
被美景療癒!然後把平日的匆忙焦慮丟一邊,像昔日的將軍們、皇室們一樣放慢步調,享受庭園樂。

推薦大家趁著春暖花開時,可以來這邊散散步喔!
相信這會是在都市壓力鍋生活的你我,可以獲得適度放鬆的好地方。

IMG_0096.jpg

景點名稱:東京濱離宮恩賜庭園
交通路線:可搭乘都營地鐵大江戶線在「築地市場」or「汐留」站下車,步行7分鐘至「大手門口」。
               或從都營地鐵大江戶線「汐留」站下車,從10號出口步行5分鐘至「中之御門口」。

門票:300日圓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