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 女神湖
看著女神湖從滿是枯枝,直到樹梢上長滿綠油油的新葉,
如今從山頭一路緩緩披上的秋意,大地被染成了一片金黃。
轉眼間,我在長野的飯店,也待了快半年啦!

173天,住在長野的日子!
如果沒有仔細看天數,或許沒發現,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了。
但這一百多天,著實地,讓我經歷著,人生未曾想過的另一種「生活」。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獨自進攻日本列島的第一站,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東京」。
理所當然認為,自己只能存活在「都市」裡,因為太過習慣它的繁華與便利。
習慣走路就會到便利商店,走到車站後,只要搭上電車,想去哪都能到的生活步調。
但卻忘了「生活」和「步調」,其實有很多模式、很多方法,去營造。
 

E5834D7E-86ED-498F-A715-D58C776E9157.JPG

從去年疫情開始,工作受到前所未有的波及。
以前一個月,有一半時間,都在海外出差度過,每一趟任務結束,停留在東京本社辦公室的時間,
不是在處理大小新規案件,確認各國旅行團動向,就是在規劃準備下一趟出差。
分秒必爭、與時間競賽的日子裡,穿梭在東北亞與東南亞間,有時候為了調適10度以上的劇烈溫差,
從羽田、成田機場上飛機前,還裹著圍巾,大衣包緊緊,但抵達目的地,已收拾好行囊,只穿著薄長袖或露出半截手臂。

前一個禮拜,還在台北的鼎泰豐、京鼎樓狂嗑小籠包,對欣葉台菜的菜脯蛋讚不絕口。
下一個禮拜,人已在曼谷市中心,邊吃綠咖哩,邊爆汗!分不清是當地的熱度,還是個人承受不了辣度,所導致的「濕身」。
從在日本工作,五年下來,我以為這就是屬於海外業務員,行走江湖的「日常」。


但2020年,新冠病毒襲來,那個就像我家廚房一樣,頻繁進出的機場,
突然變成我這輩子都去不了的土星一樣。
原本忙得焦頭爛額,行程滿檔的工作,閒到像是貓抓不到老鼠似的。
於是我們部門遊走於「休業」、「他部門支援」之間。
去年因為日本政府推動GO TO TRAVEL,振興國內旅遊,有兩個多月,都在山梨縣清里的飯店支援中度過。

IMG_0762 2.JPG
第一次,在現地支援這麼長的時間。
第一次感受到,以工作身份,滯留在度假勝地的「日常」,要有多不方便,就有多不方便。
最近的便利商店,要走三十分鐘才會到,想去超市買東西,還是走路也走不到的距離。
這時候強烈感受到,如果有駕照、有車的話,那該有多好!
然而,此時此刻,自己只是籠中之鳥。

雖然飯店同事,會不時問:「林桑,需不需要去便利商店啊?」
但我的個性,非常不擅於主動、低頭、拜託跟麻煩別人,尤其是看到大家這麼忙碌,就更「開不了口」!
(為啥寫到這裡,腦海熊熊播放起周杰倫~我就是開不了口讓他知道,就是那麼簡單幾句我辦不到....喂!!)

或許也因為有了前車之鑑,當我這次得知必須要長期到長野飯店支援的事實後,
就速速把被我封印好幾年的台灣駕照,正式換成日本駕照!(在日本換駕照心得分享點這
然後像是帶著護身符入山的心情,從四月底開始,正式進入長野的支援生活。


但.....說實話...
從得知要「去長野支援」到正式出發前,我並不是那麽甘願地接受主管和公司的安排!
理由是,去年年底和部長和本部長的四方面談,自己和中國前輩已明確表示,可以理解繁忙期需要到現場支援的公司方針,也很清楚在這特殊時期,公司盡心盡力替我們部門做的安排。
但我們的本業並不在此,希望主管可以審慎衡量,不是只把我們「長期」外丟現地。

雖然上層說,好!他們知道了,不會像這次長時間停留在現場。

但身為公司裡小小的螺絲釘,上面說的「好」,永遠不會是承諾的「好」。

剛開始外丟現場的時間表下來時,部長打來電話告知,
只是曖昧地說「應該是從四月到八月暑假結束吧?!」
後來,到了出發一週前,我因為要遞交出差申請書,
再次和主管確認時間,他才突然改口說,支援要到十月!


說好的不要超過兩個月以上的支援,現在一口氣大翻倍!


當下,真的,只有,心一沉!
精神核心,在遭破壞的寸步之前。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