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著、盼著、望著,終於等到我家飯店前面的女神湖,進入超美「紅葉季」的時候啦!
聽飯店同事說,以往大概10月中就是賞紅葉的時間,但今年9月山上異常溫暖,導致大樹小樹們感受不到寒意,所以不是還沒有開始換秋裝,就是只有零星幾叢怕冷的,稍微先換季。

2021.10.30女神湖
雖然,紅葉季晚報到!看著山頭要綠不綠,要黃不黃的山頭,
心裡不免有些焦急,「該不會今年紅葉不美」吧?!
但好在!!!10月中氣溫一口氣降了下來!女神終於褪去蓊綠的夏裝,換上黃紅相間,色彩繽紛的秋衣。

這半年來,我持續在臉書和IG分享「早安女神湖」系列限時動態給粉絲朋友,在分享美景給大家的同時,也從中獲得許多回饋!

不少人對我說:「一早起來看到這麼美的景色,心情都跟著變好了!」
也有人傳訊息跟我說:「我也好想要搬到這樣的地方住喔!」


為了感謝大家持續關注,我把女神湖秋天的美,做成了三分鐘短片,並將它獻給女神湖的忠實粉絲-你們。
同時追加文字版,讓我們一起跟著鏡頭,文字和照片,慢慢觀賞女神變身,最動人的時刻吧:D

2021.10.30女神湖
女神湖,是我在長野,每天早晨散步的地方!
它座落在北佐久郡立科町,我家飯店前,是為了農業使用而造的人工湖。
同時也是蓼科這一帶,超美的紅葉小景點。

為什麼會稱它是「小」景點。
是因為它絕對比不上我上次介紹給大家的「白駒池」知名度。(有關長野冠軍紅葉景點白駒池介紹,可點左邊連結喔!)
更不是什麼名列前矛的「紅葉湖景」。
它走一圈才1.5公里,大概只需要30分鐘。但小而美,而且湖畔周邊的散步道,整理得非常完善。

2021.10.30女神湖
重點是!很好拍!!!
可以拍出很多元豐富的畫面,運氣好的話,還能拍到完美呈現的倒影。
加上周圍沒有多餘建築物阻擋,所以不論從湖邊哪個個方向看過去,只有滿滿驚喜與感動。
每個按下快門的瞬間 都可以做成一張又一張明信片。
(當天我為了細細捕捉每個角度,不知不覺就花了比平常還要多兩倍的時間在拍攝XD)

2021.10.30女神湖
我特別喜歡紅葉和後方蓼科山的組合搭配。
想必很多人都看過河口湖富士山紅葉季時,大家超認真捕捉「富士山+楓葉」的瞬間。
我也曾經是那其中一人(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東京散策】秋意濃,賞楓賞銀杏就來這吧 這篇有小小提到)
雖然這裡沒有富士山,但也能拍出類似那樣的感覺XD
(當然,富士山還是獨一無二的偉大存在啦!!!!)

2021.10.30女神湖
不過女神湖,又是另外一個攝影景點的濃縮體!
眼前有湖、後方有山,在群山環繞中,還有一片寬廣無際的藍天。
隨你取景,任你搭配,每個角度都有它的精彩和巧妙之處!
還具有讓沿湖畔散步的人,走著走著,視線和心胸,跟著變開闊的魔力。

IMG_2709.jpg
湖光山色、水天一色
這些從國小就背到滾瓜爛熟的成語,直到今天,親眼見到此景,才明白,其真正意境!
而現實,更超越想像!!!

2021.10.30女神湖
我特別喜歡女神湖豐富多元的步道設計,每走一段路,腳下就有截然不同的新鮮觸感。
從踩在柏油路上的堅實,到聽得見自己發出「咚-咚-咚」腳步聲的木棧道,讓獨自一人的散步,增添了無形而有聲的樂趣!
每當走到木棧橋這一區,心情總會跟著跳起來。
可能也是因為這一塊沒什麼大樹遮蔭,反而有潛伏在獅子王辛巴住的大草原之上的錯覺。

2021.10.30女神湖
陽光直射下來,打在身上,在秋天,好暖!
有時候會忍不住坐在橋頭,望著天鵝船曬太陽、發呆。

2021.10.30女神湖
秋天美艷多姿的色彩呈現,是天氣越冷,並且持續維持低溫,才越能觀賞得到。

2021.10.30女神湖
然而,當落葉鋪滿成紅葉地毯時,也象徵著,一年即將邁入尾聲。
彷彿用凋零的行動,提醒大家,別忘了,把握最後時光,用盡每分每秒,發揮到閃亮極致吧!

步小心2021追紅葉行動還在進行中,我們下一篇再見啦!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