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情緒心理學
「EQ是開啟心智的鑰匙,是激發潛能的要訣,它像是一面魔鏡,令你時刻反省,調整自己。」

生活中你是否常常碰到讓自己心煩意亂,傷心傷神的大小事呢?!
可能是對方的一個行為、一句話就讓你火冒三丈、理智斷線。
也可能是工作上諸事不事、豬隊友不給力,讓你心力交瘁。
又或許是看著周遭友人各個成就非凡、生活多采多姿,開始感嘆起懷才不遇又一無是處的自己。
那些讓你負能量爆表還沒辦法妥善排解的壞情緒,到底應該拿它怎麼辦?!

其實答案很簡單,就從培養好情緒、訓練EQ、提高情商開始。

美國著名人際關係學大師卡內基曾說:
「如果我們想的都是快樂的念頭,我們就能快樂;如果我們想的都是悲傷的事情,我們就會悲傷。」


很多時候,其實情緒調整就僅在「一念之間」而已。
全看我們想選擇「快樂」還是「悲傷」。
只是很多時候我們任由「憤怒」、「難過」、「灰心」等負面情緒恣意妄為,卻忘了自己能控制情緒而非被情緒掌控。

卡內基還這麼說:
「成功就是百分之十五的專業知識,加上百分之八十五的為人處世的技能。」
由此可見,一個人心的寬度,會影響你所在世界的廣度。
當你懂得做好情緒管理,學會寬容他人和懂得適時放下,還有什麼能阻饒你繼續向更好更成功的未來邁進呢?!

閱讀《慢情緒心理學》,不必擔心有過多硬梆梆的理論,因為裡面用的全是簡單有趣的故事和真人真事,引導讀者去了解情緒是什麼?情商如何對生活產生巨大的影響。
並由內而外,從「自我提升」轉換負面情緒到改善與他人關係、增進交流、加深感情逐漸擴大實踐範圍。
讓我們了解到,當自己先有一顆不受外在影響而獲得控制的平和之心之後,你想要什麼你便會得到什麼。
因為我們每個人就像是一個活磁鐵,不論是財富、成功、幸福、健康,都會被我們吸引而來!

本書最大特色,除了好讀好懂以外,每個章節最後都附有個小測驗,讓你可以從作答中重新認識自己,同時還能獲得一些情緒調整的建議。
個人認為是一本實用性跟實踐度相當高的好書!
適合正逢內心煩亂又沒來由感到阿雜的朋友及有心想再提高情商的人閱讀喔!


最後附上書中最後的國際標準EQ情商測試題 ,歡迎有興趣的人可以測試一下自己的情商分數。

讓我們一起變成更好的人!

「要想改變結果,就必須改變思想」


 

 

 

arrow
arrow

    步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